old goodies.jpg

前陣子因為彩妝收納櫃子炸掉了,所以整理了一下手邊的彩妝品,

結果發現我的新歡太多了,有好多昔日愛用品真的都好久不見!多到甚至可以來全臉昔日愛用品XD

所以,今天就邀請大家來陪我回顧一下這些舊愛,看看到底有沒有小別勝新婚,還是我真的移情別戀了呢?

 

 BTW ,這次大部分的產品都至少兩年沒有使用了,照理來說應該都過期光光了!(默....

 

今天一樣有影音版唷!

部落格文字版以產品文字心得為主,影片裡有刷色以及上妝呈現妝容樣貌給大家,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前往YT影音版唷!YouTube傳送門在此>> https://youtu.be/W8RSgR7M9o8

 

foundation.jpg

Giorgio Armani Face Fabric Second Skin Makeup無痕裸妝粉底

好的,首先就來個過期大魔王!

這條Giorgio Armani無痕裸妝粉底是我2018年自己去東京小旅行時買的,嚴格說起來已經過期兩三年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GA家的底妝,再入手他之前就已經用過一瓶半的精華粉底,所以印象中以前的體驗就很好。

事隔一陣子回頭使用它,質地上它是像慕斯一樣的感覺,抹開的觸感很特別,有點絲滑但又有點神秘的油油粉粉的感覺。

我自己會先用指頭把它大致均勻推開後再用美妝蛋拍勻。

最後呈現的是很自然且相照著細緻輕紗的霧面裝感,超美而且不帶黏感。

其實重溫時我有用它戴口罩出門一整天,我只能說GA日它在市場上這樣曇花一現,甚至在台灣限量販售真的是超可惜!

它在我心中比它們紅色的水慕斯還要更持妝且耐口罩磨擦,口罩認真很、乾、淨!

我只能說,手邊有它的人,你眼光真的很好,請珍惜它!

 

concealer.jpg

Maybelline Fit Me Concealer #sand

這條人人都有的Fit Me遮瑕,我也有!而且我竟然默默用了有三分之一欸!

但說實在的,我好像對它沒有什麼記憶點(攤手

那現在回頭使用,除了#20號的sand一我的膚色拿來遮痘疤有點太深太局之外,拿來遮比以前還深的黑眼圈好像又不太夠。

(不過後來我發現讓它稍微停留一下再推開遮瑕度會再高一點!)

但優點是他的質地真的很不錯,不會有乾、卡粉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不像我有吸毒等級的黑眼圈,而且有適合的色號,我覺得還是可以給大眾評價很好的Fit Me遮瑕一個機會。

 

blush.jpg

Addiction肌嫩粉顏頰彩蜜 #4/#6

在粉狀之前,其實我一開始是超熱愛液態腮紅的!

那說到液態腮紅,那就必須要說到Addiction啊!以前認真超愛,愛到到處推坑朋友們(笑

使用上它很好上手,我都直接在兩頰點兩滴再拍開,或小心一點的人也可以先沾在手背上調整用量再使用。

其實它定妝前後都可以使用,但我還是喜歡定妝前用它,因為比較能呈現出液態腮紅那種由肌膚裡透出紅潤氣色的妝效。

不過久久沒用,雖然當時這#4色號是超熱門的血色腮紅色號,但現在好像有那麼點不習慣這麼高彩度的腮紅(摸下巴思考

現在流行的顏色好像都比較偏土或灰調,還是,是我老了啊??

 

powder.jpg

Banila Co.空氣感持妝蜜粉(照片為舊版)

Banila Co.的這顆蜜粉我以前認真很喜歡,是有用完再購入的那種喜歡,畢竟它的定妝持久控油效果真的很強大!

但看它的包裝也知道我很久沒有用它了,因為他現在已經不是長這樣了!

其實它是一款很不錯的蜜粉,這樣的價格能有很漂亮得柔焦、控油持妝效果。

可是,當我的粉底追求更細緻的質感時,不得不承認它的粉質細膩度,總覺得多少還是有差的。

但如果你是小資族或膚質是中東油田型的,那這顆蜜粉你絕對可以入手,不會後悔的!

 

eyeshadow.jpg

Visee/Excel四色眼影SR04、SR06

身為從眼影入彩妝坑的我,最早期真的是很熱愛這些日系四格眼影!

其中又特愛色彩濃郁的Excel和Visee!隨便拿三盤都有鐵片欸!

尤其是Excel,完全可以無腦上眼妝,隨便暈都好好看,甚至會覺得越晚越好看,我常常晚上卸妝前被自己的眼妝美到(笑

但是,自從習慣有比較多質地的大眼影盤可以有霧面先打好明暗底,再用珠光或亮片重點提亮回來用這種全珠光、色階又接近的四色盤,

我突然有點無所適從,好像畫不出想像中的色彩層次感,總覺得顏色都糊成一片...還是是我退步了啊(驚恐

但你們問我就不推薦它們了嗎?不會,畢竟它們的粉質還是很棒,珠光光澤很美,是開架中很美好的存在。

所以我會推薦給喜歡日系透明感眼妝,只追求眼睛有深邃度而不是喜歡明顯色彩層次的人。

 

另外有一個讓我現在很少、幾乎沒有在用我最愛的Excel的重要原因是,我這超級眼睛過敏兒在它過期後使用它,開始會有熏眼的過敏反應!

而且手邊所有過期但沒變質的眼影中,只有Excel屢試不爽!

mascara.jpg

戀愛魔境 超現實激長睫毛膏

戀愛魔境的睫毛膏在我心中永遠都有一個屬於它的位子!

只是在2018年去了趟日本後,突然激起我想多認識其他睫毛膏的好奇心,不然在這之前我真的只用這支!

這次因為這主題重新使用它還是再次被它裡面給的很有誠意的纖維給驚豔到!

然後搭配它梳子的刷頭,只要順順的刷就能纖長很有感!而且不蟑螂腳也不暈染!短睫毛苦主真的要試試它!

 

contour.jpg

TARTE PRO GLOW TO GO修容盤

這盤TARTE的修容盤是以前看Catie影片被她燒到的,小小一盤有兩個打亮一個修容色。

然後TARTE的粉質也算有一定的水準,粉壓得很實不太會亂飛。以前我根本久用它和CT的修容打亮,節覺我每天的妝。

這次回來用它,打亮的部分我依然很喜歡!閃度非常漂亮且不算很顯毛孔,

但修容的部分我覺得色調有點太暖了當陰影有點不搭我膚色,尤其打鼻影更是顯得奇怪,當bronzer還比較適合。

不過問題也沒有嚴重到後悔入手它,畢竟這盤也才21美金,但有用不完且粉質很不錯的兩顆打亮,我覺得還是很值得的!

 

lip.jpg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45/Bobbi Brown精萃修護脣膏#8(已斷貨)

唇彩的部分啊,我只能說當你擁有破百支唇彩時,一支唇彩能被用到完真的是不簡單,能用到完再回購、再用到快完,那肯定是真愛!

我想我對YSL的輕挑誘光水唇膏#45算是真愛了吧!因為我真的是用到完再回購、再用到快完!

後來覺得我真的冷落太多唇彩了,才把它放到我唇彩收納離我最遠的那個角落XD

雖然很多人說它假潤,但在我身上他真的是滋潤度很高的唇膏,在我愛上霧面之前,真的是超愛它水亮亮的妝感。

顏色上#45是支帶著粉色調的紅,很顯年輕,是紅唇初心者很好入門的一款紅,也非常適合夏天的氛圍。

另外來有一支雖然沒有用到第二支,但也用到快沒有,而且也可以說是我第一隻喜歡的紅色以外唇彩,

就是Bobbi Brown這隻精萃修護唇膏,顏色是#8的pink pop,真的是最近突然想到好想沒看到它了才把他找出來的!

想當年只要不想擦紅唇時,就一定是用它的那種喜歡啊!

現在重新用它,一開始會有點「欸這也太粉了啊?」的懷疑自己眼光的感覺,

但稍微塗抿開來薄一點後,它其實是支帶粉的玫瑰紅,有喚醒我當時喜歡它的記憶。

雖然跟腮紅一樣都有彩度比較高,和現在喜好不太一樣的問題,但它們的本質都是好產品,不會後會擁有它。

 

我覺得做這主題滿有趣的欸!重新審視自己以前的眼光,也發現自己在色彩上的喜好也在不知不覺中有變化。

整體來說沒有發現什麼現在回頭看是地雷的產品,沒有繼續使用真的都是因為手邊產品太多,沒有心力全都顧到啊!

好啦,希望這樣陪我回顧的主題你們會覺得有意思,不知道今天有沒有分享到什麼你們有共鳴的產品?

然後別忘記也可以去看TY影音版唷!傳送門在此>> https://youtu.be/W8RSgR7M9o8

那我們就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春季韓系彩妝新品,Snoppy超萌國民蜜粉、Clio春天仙女眼影、Dasique百搭巧克力眼影、早該入手JX遮瑕♥♥

♥♥全臉韓系彩妝,3CE持妝粉底液、Peripera不沾口罩唇釉、Hera最新唇釉、我的愛用腮紅組合♥♥

♥♥2021Caca年度愛用唇彩大賞♥♥

♥♥2021Caca年度愛用彩妝回顧大賞♥♥

♥♥PIKATA、Unleashia、Hourglass等六款最愛亮片眼影,戴口罩眼睛也要耀眼奪目♥♥

♥♥七支今年秋冬最愛莓果色系唇彩,從平價到專櫃、光澤到霧面♥♥

♥♥2020Caca年度愛用彩妝回顧大賞♥♥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