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ies cover.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到某一個季節就會特別想塗某個特定色系的唇彩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平時熱愛紅唇或玫瑰色系,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入秋冬,就會莫名想換比較帶紫或莓果系的唇彩。

所以講了半天要分享我熱愛的紅色、玫瑰色系唇彩,但因應現在這開始入冬的氛圍,

我,決定讓莓果色系唇彩先插隊!(笑

 

詳細試色畫面、心得一樣在Youtube會更清楚完整唷,影片連結在此>>https://youtu.be/hqGq9WKE-gY

berry glossy.jpg

berry matte.jpg

今天呢,我從手邊的眾多唇彩裡,精選出了七款我特別喜歡的帶紫調、莓果色的唇彩給大家!

從平價的,到專櫃的都有,然後會一路從光澤款介紹的霧面款。

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吧!

suqqu.jpg

SUQQU晶采豔色唇膏 #宵果實

身為SUQQU腦粉,當然要從SUQQU開始啊!

先說,晶采豔色唇膏質地實在是太美好了!保濕到根本像在塗護唇膏一樣,妝感超水亮亮的!

宵果實英文名字就是Midnight Berry了,今天這個系列怎能沒有它?而他本身呢,則是帶著紫色調的漿果莓果色。

那發色之純淨的,更是讓她美得很犯規!而顧名思義,夜晚的莓果,塗起來不僅性感,還帶了神秘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他可能是比較適合白肌的莓果色,黃肌人可能容易顯得更黑更黃唷!

還有,SUQQU最近似乎在大改版,這晶采豔色唇膏好像準備要停產了,喜歡的人要快衝啊!

PAT.jpg

Pat McGrath Lip Fetish #Ultra Vixen

再來就是比較偏顯色潤唇膏的Pat McGrath Lip Fetish #Ultra Vixen。

其實我剛收到這支時有點覺得我網路盲選選錯色了,但這Lip Fetish的保濕質地實在太美好了,因此偶爾還是會拿起來使用。

殊不知,越用越能欣賞它的美!它其實是塗起來很性感的冷調棗紅色欸!

雖然偏冷,但因為帶著比較多紅感,因此也比剛剛SUQQU的宵果實更黃肌人友善!

不過他是lip balm質地,吃吃喝喝一定會掉色,但同時它會染唇,會留下淡淡的桃紅色印子,所以會因為桃紅顯黑的人要勤快補妝噢!

然後一定要用眼唇卸妝液好好卸妝,要不,這支真的是很美啊!連外包裝顏值也很高!

BB.jpg

Bobbi Brown金緻奢華唇膏 #Hibiscus

第三支光澤款莓果色是這支我覺得不管厚塗或是薄擦都很好看、各有不同風味的Bobbi Brown #Hibiscus

質地上它塗起來就像奶油一般滑順。

以顏色來說,它薄擦起來跟剛剛的Pat很像,但是再更飽和一點的棗紅,光澤感也更收斂一些。

厚塗時,會跑出更多的紫色調,優雅中帶著神秘的氣質,是今天分享的唇彩中我收的第一支莓果色!

而且我覺得黃、白皮的人使用起來都會挺襯膚色的,如果你想收第一支紫色調明顯一點的唇彩,我會非常推薦這支唷!

3ce.jpg

3ce Velvet Lip Tint #know better

接下來,就要進入霧面唇彩的部分了!

剛剛的Hibiscus已經有些紫了,但這支3ce的know better的紫又更多了!而且真的很紫唷!

是支認真有在紫的玫瑰色!不過因為本身是絲絨霧面的妝感,因此還多了些沉穩的氣質。

我覺得冬天配上皮衣那種帥氣的穿搭超、好、看!

NARS.jpg

NARS絲絨迷霧唇筆 #do me baby

說到3ce的know better,就必須要說到我很愛跟know better配再一起的NARS do me baby!

如果你是喜歡帶有一點復古感的莓果紫的話,選擇這支名字很害羞的do me baby就沒錯了!

這支在手上塗起來真是太好看了!雖然它叫絲絨唇筆,但卻沒有帶絲絨的微霧光,是認真霧給你看的霧面唷!

不過實際上在唇上,我覺得可能因為他的莓果色帶了點灰調,有時候妝感上會稍嫌氣色不好,

因此比起單獨使用,我更喜歡用它來打底後,配上know better或Hibiscus,或配上霸氣大紅色做漸層花瓣唇都超好看!

ICY.jpg

Romand絕對零感霧面唇釉 #Icy

如果說剛剛3ce know better的紫調玫瑰對你來說太紫的話,那你可以選擇同樣是奶霜質地、絲絨妝感的Romand絕對零感霧面唇釉 #Icy!

雖然都是紫調玫瑰,但Icy的玫瑰感又更多、彩度也更高,是不論白肌或黃肌擦起來都很襯膚色的紫玫瑰色,或我想稱它為漿果玫瑰色。

然後我也在頻道上讚嘆了一百次Romand真的很會調色,如果你喜歡韓系歐膩性感唇色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支Icy!

它真的厚塗薄擦都很漂亮啊!

噢不過,這支可能因為帶紫的關係,有些微會染唇唷!記得務必要用眼唇卸妝液好好卸妝唷!

Midnight.jpg

Romand格殺霧論零感唇膏 #midnight

最後了,也是我今年好喜歡的Romand!

不瞞大家,這支我真的研究了好久,思考他到底是莓果色還是酒紅色,但問了全家人大家都說是莓果色,而且它也帶著一點紫色調,

所以,我要把它定義為「莓果紅」!

這支midnight真的是天殺霸氣又好看!完全就是之秋冬想要帥一下必備的莓果色!

而我想也許是因為莓果之中又帶著酒紅感,我覺得這支midnight可以說是今天七隻當中最顯白的一支莓果色。

黃、白肌都適用,顯皮膚白也顯牙齒白,如果你是在顯白上很要求的人,絕對要來試試midnight!

berry eyes.jpg

其實本來是想分享我秋冬愛畫的莓果色系妝容,但仔細清點了一下臉上用的產品

手邊大多莓果色系的產品好像都是限量品,覺得自己介紹大家已經買不到的限量品好像也沒什麼意義了,

因此決定把重點放在品項豐富的唇彩上好了XD不過這篇還是把用在臉上的莓果色系產品列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粉底 Lancome超極光精華水粉底O-01

眼影 植村秀X梅森巧克力眼影盤#覆盆莓限量盤

Colourpop Whatever eyeshadow/ Sagittarius射手座單色眼影

腮紅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Edit Mini - Sculpture Unlocked

berry face.jpg

其實不只剛剛的midnight,今天每一支莓果色我都研究好久,想盡辦法要同中求異、精準的分析介紹各種莓果色。

不然我總不能說「這是氣質的莓果」「那是霸氣的莓果」「還有性感的莓果」各種攏統的行容詞吧XD

 

好的,以上就是我從我眾多的唇彩收藏中精選出的七支我私心最愛莓果、紫調唇彩,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以色系來分類的唇彩分享,未來我也會找時機來分享我最愛的霸氣紅唇、氣質玫瑰色給大家!

雖然我覺得這一定會比莓果色整理起來更崩潰因為我擁有的量更多且顏色更鬼打牆吧XD

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啦!

詳細試色畫面、心得一樣在Youtube會更清楚完整唷,影片連結在此>>https://youtu.be/hqGq9WKE-gY

 

最後,恭喜大家終於熬過這艱難的2020,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明年還請大家繼續支持指教唷:)

 

延伸閱讀//

♥♥Etude House Muhly Romance粉黛亂子草眼影盤,在這濃濃的秋意裡增添一抹粉色浪漫♥♥

♥♥Romand better than eyes,最新牛奶盤畫出清新韓系眼妝♥♥

♥♥Romand、3ce、Peripera等韓系熱門唇彩評比(下),秋冬必備霧面篇♥♥

♥♥Romand、#3ce等韓系熱門唇彩評比(上),夏天不可缺少的水光感篇♥♥

♥♥Romand夏日下午茶蛋糕系列,升級版格殺霧論零感唇膏、絕對零感物面唇釉新色刷色及心得♥♥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