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fav.jpg

「以為的日常,原來是無常,生命的具象,原來只是幻象。」_五月天<轉眼>

這幾年的愛用賞,我都會選一段歌詞象徵我眼中的那一年,而我想,2020就是轉眼了吧!

不瞞大家說,年初時我還在計畫要去打工度假,結果就來了這麼一個擾亂全球的疫情;

我明明還看到狗仔拍Kobe帶著女兒出去玩的影片,結果Kobe這麼和女兒從世界上消失了;

我明明還看著楊丞琳的Vlog紀錄和小鬼聚餐的畫面,結果小鬼就這樣突然回去他的星球了;

我明明還和朋友們倒數期待著夏天的音樂節、年底的演唱會,結果現在想看演唱會還有重重關卡要過。

2020,真的太難了,有心碎、有恐慌、有迷茫,真的是辛苦大家了T_____T

在我們進入最愛賞的正題之前,我想好好恭喜大家,我們終於熬過2020了!

要相信,我們都能熬過如此艱難的一年,未來一定不會有什麼難得倒我們的!

 

說句老實話,我覺得今年的愛用賞真的很難選!

一方面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品牌都將新品發表往後延;

也可能因為2020的我真的宅出了新高度,沒有特別挖掘太多新品,整體的愛用品項跟去年甚至前幾年重複率非常的高!

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看2019年的愛用賞,當年的眼影、腮紅我今年依然非常愛用,

只是為了內容新鮮度我只好狠心割捨,挑幾樣新一點的產品來聊聊。

然後,今天一樣有Youtube版,連結在此>> https://youtu.be/Hha69ycSrSo 喜歡看影片的同學們歡迎看影音版唷:)

 

2020愛用妝前賞_

2020fav_primer2.jpg

YSL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

這支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大家應該已經聽我說一萬次我有多愛他了吧!

它是我一年四季都萬用的的妝前乳,不但可以幫我的肌膚補水讓後續底妝更服貼,也能讓持妝度更提升且妝感也更美!

LA MER完美均亮隔離乳

這是今年新挖到的寶!我的色號是01 very fair。

保濕度非常好也很好推開,有著SPF30 PA+++的防曬力但質地卻很舒服輕盈又不黏膩,甚至還有著一定的遮瑕度。

因此,除了當底妝前的防曬打底之外,有時只是簡單的出門,我甚至就單擦它再定個妝就出門了!

不過現在買不到這支了,因為LA MER今年推出了它的升級版,並改名為完美潤色防護乳,聽說光澤、妝感更美、遮瑕度又更好了!

 

2020愛用底妝賞_

2020fav_foundation.jpg

LA MER完美潤澤防曬粉餅

既然說到LA MER隔離乳,就必須說到這顏值超高的完美潤澤防曬粉餅!因為我最近的快速出門最愛組合就是他們!

其實我一向不愛用粉餅,因為不愛臉上乾乾的感覺且總覺得粉餅容易厚粉面具感,但這塊雖然有一定的遮瑕度卻妝感很自然、高級。

裡頭其實有附一塊很Q彈的粉撲,但我更喜歡用LA MER蜜粉刷,妝感會更輕透,甚至我也會當其他粉底的定妝使用。

不過這組LA MER底妝組合真的是高級清透底妝的完美組合了!

Revlon露華濃超持色輕透粉底液

在這個外出都必須戴口罩的2020,一瓶粉底要致勝的關鍵,我想就是持妝度了!真的必須要耐得住口罩摩擦和悶熱啊!

而我今年找到的夏日持妝寶藏粉底,絕對就是Revlon超持色輕透粉底液!沒錯!我也會用開架的粉底啊!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用過開架粉底液,但最後都還是會回頭用妝感更精緻的專櫃粉底,不過這瓶完全讓我一用就愛上!

雖然不是最高級妝感,但在持妝中又不會有厚粉面具感,也不會很乾難推開。妝感上有著中度自然的遮瑕度,且是我喜歡的微霧妝感。

重點是,真的很持妝!耐得住夏天口罩的摧殘,而且開架通路就能購入!2020整個夏天我就是靠它打天下,當然要放進年度最愛啊!

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

已經在我的愛用賞因為擁有精美高級妝感而出現兩年了的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今年再次入選了!

我本來對他的耐口罩磨程度是感到懷疑的,殊不知入冬皮膚開始比較乾後,它不只因為夠保濕讓妝容很服貼,還很經得起口罩蹂躪!

當然口罩繩子壓紋處多少還是會沾起粉底,但他已經很強大能兼顧精緻妝感、保濕和持妝的保濕粉底了!

 

2020愛用遮瑕賞_

2020fav_concealer2.jpg

今年喜歡的遮瑕有兩款,一個中度自然款,一個遮瑕度中高。

Rare Beauty Liquid Touch Brightening Concealer #200C

這是我近期很喜歡的自然款遮瑕!最近的眼下遮瑕都是用它!

我覺得他質地很潤,用在眼下不太會有卡細紋的問題,尤其配上Rare Beauty的遮瑕刷真的是一絕!

絕對要一組一起購入!

MAC超持妝六色遮瑕盤

然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一直到今年才入手這久仰大名的MAC超持妝六色遮瑕盤,但他是我今年很喜歡的中高度遮瑕!

左邊偏象牙黃調、右邊偏紅調,所以可以依不同需求矯色,調出適合自己的色調,想我的黑眼圈偏紫,我就會用左邊偏象牙黃遮黑眼圈。

遮泛紅的痘用這個遮瑕力也很好,然後遮完黑眼圈的眼下提亮我則會選偏粉調的來提亮。

不過質地上它偏膏狀,所以使用下來我喜歡用手指遮瑕多一些,因為利用指腹的溫度讓遮瑕膏化開我覺得妝感會更服貼。

 

2020愛用定妝賞_

2020fav_setting.jpg

Urban Decay all nighter定妝噴霧

這個口罩不離臉的一年,定妝真的很重要啊!不過我覺得我挑的底妝本身持妝效果就很強大了,

所以之前分享過的不論Three凝光蜜粉和已經見鐵片的Charlorre Tilbury蜜粉餅我搭配起來效果都很好。

可我必須大大表揚Urban Decay all nighter定妝噴霧!有沒有噴個3~4下真的有差!同時也能讓整個妝的粉霧面具感降低更顯自然噢!

NARS裸光蜜粉餅

另外,我也很愛用NARS的裸光蜜粉餅!尤其冬天跟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的組合真是絕配!

除了認真有在定妝且不影響底妝質感、妝感之外,保濕度也很夠、粉質也很細緻。

若真要挑他的毛病,那就是他那塊粉撲真的是薄得讓人很問號,我是會另外搭配自己愛用的蜜粉刷使用,外出才會用到那奇怪的粉撲。

 

2020愛用修容、打亮賞_

2020fav_contour.jpg

I'M MEME我愛修修小V臉修容盤

2020年很愛買韓系彩妝,I'M MEME這塊四色修容盤也是我相見恨晚的寶藏!

它暖中帶著灰調的調色非常適合我的膚色,顯色度適中、暈染力也很好,很好拿捏、不太容易失手產生色塊感。

我自己喜歡用右上最灰的顏色打鼻影,非常自然,然後下巴輪廓則都四色混在一起使用唷!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Edit Mini-Sculpture Unlocked

其實我今年很愛整個都霧霧的妝感,頂多用亮片打亮眼妝而已,所有的修容都交給陰影,所以其實沒用到什麼打亮。

但我在生日時收到了Hourglass這每年年底都會推出的限量盤後,我想我找回了對打亮的熱情了!

和我很愛的HG打亮棒不一樣是,打亮棒的光比較內斂、比較像水光感,而這玉兔盤裡的打亮光感又更強一點但又不會太囂張,

參有很精細的小亮片,但卻是細膩的光,真的很美!

而且不僅打亮很美,這盤裡莓果色的腮紅也超好看,很顯氣色!還有Bronzer是很實用的色調,若太暖,拿來當簡單的眼影也很好看。

 

2020愛用睫毛賞_

2020fav_brow:eyelash.jpg

EXCEL持久捲翹彈力睫毛夾

我知道我曾說SUQQU睫毛夾是我的完美睫毛夾,但我現在必須說,EXCEL睫毛夾更是我的神仙級睫毛夾!

我的眼型用EXCEL夾起來不僅不夾眼皮、睫毛夾起來的弧度也很美,也不會把毛流頰亂,完全挑不出任何缺點!

UZU MOTE MASCARA 纖長款_黑色、深棕

今年睫毛膏則是很愛用UZU MOTE MASCARA的黑色、棕色纖長款,尤其平時都畫深棕眼線的我特別喜歡棕色睫毛膏。

不過我要說它不是第一眼美女型的睫毛膏,可能一開封時還比較濕,會有刷不出效果的感覺,但過一陣子後,就能刷出自然美的纖長睫毛。

而且它的刷頭真的很好用,尤其對我這種小眼人,非常的友善,不會有容易刷到眼皮的問題!

不過小小提醒,我覺得它經過一天後會微微垂一點,有點像從接睫毛的C型翹度變自然的J型(如果你有接過睫毛就會懂我在講什麼XD)

還是翹,只是沒那麼翹,我自己是可以接受,但小小但書一下!

 

2020愛用眼影賞_

2020fav_eyeshadow2.jpg

想了很久,2020好像沒有特別用到什麼會讓人很驚喜的眼影,所以就以最常被我抓來用的來分享好了!

Etude House粉黛亂子草眼影盤

以新品來說,這盤粉黛亂子草眼影盤還真是讓我越用越喜歡!

乍看配色有些鬼打牆,但實際上,右邊可以畫出暖土橘調眼妝,左邊則能畫出很浪漫粉調眼妝,裡頭配的亮片也很閃很美!

論粉質、顯色度表現也都很棒,是盤會讓人越用越喜歡的眼影!

Hourglass Scattered Light Glitter Eyeshadow亮片眼影 #Reflect

而說到亮片,我還是想表揚去年就已經說過的HG單色亮片眼影!

它像是抹上一層碎鑽的那種精緻閃亮片,而且它偏濕潤的質地抹起來超服貼,不會有亂飛粉的問題。

我這顆Reflect的玫瑰香檳色尤其百搭,隨意用個霧面打好底在疊上它,眼睛立馬就pop出來,就算戴上口罩臉上還是很有重點。

Tom Ford四色眼影盤 #Disco Dust

但說到真正最常使用的眼影,哪絕對就是Tom Ford的Disco Dust!

以蜜桃為基底,但偏冷偏灰,畫出來的是我很喜歡的可愛中又帶著氣質但又保有自己個性,可以駕馭所有正式、非正式場合的眼妝!

而裡頭這樣的配色完全就可以無腦式上妝啊!而且粉質很細膩優秀,隨意的暈染就很美了!

也因為太百搭了,所以今年只要沒想法,就是用它了!

然後,剛剛HG的亮片我說像碎鑽,那現在我必須說,Disco Dust嘴上那格亮片色,完全是另一個高境界!

以鑽石淨度來比喻的話,TF根本就是VVS1的那種無可挑剃等級了!是我所有眼影中,唯一特別被挑惕的卡媽稱讚過的眼影!

 

2020愛用腮紅賞_

2020fav_blush.jpg

雖然是個出門要戴口罩的一年,但身為腮紅控,仍沒有因此就放棄腮紅,反而找了幾款我覺得即便戴口罩持久力都很不錯的腮紅!

Romand better than cheek腮紅 #04 fig chip

老實說,這顆Romand better than cheek腮紅是在我瘋買Romand唇彩時順便買的,殊不知,它是一塊寶!

它的粉壓得很實,所以刷子不會一下子抓很多粉然後臉上直接一塊色塊,而且很好暈染,會很漂亮的融進臉頰。

它呈現的是全霧面的妝感,所以能很有效的修飾肌膚紋理和毛孔。

這顆是#4的無花果色,是那種帶著土色調很百搭、知性也顯氣色的顏色!

Rare Beauty Soft Pinch Matte Liquid Blush #Bliss

Rare Beauty的液態腮紅#Bliss真的是我這十、十一、十二月簡單快速出門時一定抓來用的腮紅!

雖然它乾的速度很快,推得太慢容易有色塊感,但只要上妝速度快,這不僅妝感自然服貼,持久度也很棒!

尤其是霧面的中性裸粉色Bliss真的是完全不挑膚色、超好看!如果你要買第一個Rare的液態腮紅,絕對首推這一色!

然後因為太喜歡液態腮紅了,他們新的腮紅膏也讓我超心動的啊!

SUQQU晶采淨妍頰彩 #漆陽

兩款平價耐口罩磨腮紅後,當然也要來個專櫃的啊!

去年榜上有名的SUQQU間曾腮紅的持久度實在是太驚人了!是那種戴了整天口罩回家後還看得見清楚腮紅的那種!

而我自己尤其喜歡細膩溫柔又有氣質的漆陽,有著很細膩的珠光,讓兩頰看起來膚質超精緻,散發著微醺小女人的性感。

 

大家可能會問「唇彩呢?」我只能說,經過幾好幾次篩選後,我實在是無法只挑一兩支出來><

(畢竟2020光韓系唇彩我就買了二十支...更別說還有日系、歐美系唇彩XD)

所以我決定另外寫一篇2020愛用唇彩給大家!大家敬請期待!

 

最後,揮別辛苦的2020年,2021年希望大家繼續多多指教,我們一起勇敢的面對未來所有挑戰!

 

延伸閱讀//

2019年愛用精選

2018年愛用精選

2017年愛用精選

2016年愛用精選

♥♥Etude House Muhly Romance粉黛亂子草眼影盤,在這濃濃的秋意裡增添一抹粉色浪漫♥♥

♥♥Rare Beauty one brand review,幾乎全品項開箱心得♥♥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