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3854.jpg

今天呢,廢話不多說,我們要來聊聊我的2021年度愛用唇彩們!

 

很奇怪,2021年明明口罩戴得比2020年更嚴謹,但愛用的唇彩竟然沒有因此而減少呢XD

和2020一樣,這次選出了八支愛用唇彩!

這八支呢,從低、中、高價位都有,有霧面有亮面、有新歡有舊愛,希望可以滿足到不同需求的同學們:)

以色系來說,雖然我這紅唇人2020年有點偏心玫瑰色,但這次呢,我發現我重回了我們紅唇的懷抱啦!

除了兩支玫瑰色之外,其搭都是不同濃淡妝感的紅!

那我們就速速進入主題吧!

 

這次一樣有YT影音版,有更詳細的重點整理、手上試色、染唇測試畫面,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看YT影音噢!

傳送門在此>> https://youtu.be/tf_rKN_gFzs

 

白肌人必入手玫瑰色//

etude.tiff

ETUDE 膜幻濾鏡透感唇釉 #7 cranberry plum

首先呢,就先以這在去年紅透半片天的ETUDE不沾口罩唇釉來打頭陣吧!

去年秋天新推出的這支#7 cranberry plum是帶有一點梅子掉的玫瑰色,我覺得是偏冷白肌人友善的顏色。

質地上非常水感但經過一小段時間後會收乾,不過短時間內不會有不舒服的乾縮唇感,大概又6、7小時才會開始有感。

而且它所謂的不沾口罩也是要等到唇釉收乾後才會有效果。不過,它是認真、發自內心、真的不沾染口罩的!

持色度很好,甚至會染唇。所以很追求不沾染口罩的話,真的可以選擇ETUDE這支。

不過,我覺得跟今天其他唇彩相比,它算是比較挑唇況的唇彩噢!如果是有死皮的人,在它的唇釉收乾後死皮乾裂的狀況會相對明顯。

所以用它之前要注意自己唇部的狀況噢!

EL420.tiff

Estee Lauder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 #420玫瑰荔枝

說到玫瑰色系,雅詩蘭黛這支#420玫瑰荔枝絕對是我心中前三名的經典款!

它薄擦時感覺很日常鄰家、好親近,但厚塗時又會有種性感有個性的女人味,是款進可攻退可守的經典玫瑰粉色。

不過我個人覺得它比較冷白肌友善,黃肌人可能會有點顯黑,要親自到櫃上試試噢!

不只顏色經典,它的質地、妝感也是各大精品彩妝都會推出的保濕奶霜感唇膏,非常好塗抹,發色很漂亮顯色,舒適度也很棒!

整體表現都非常優秀,唯一要挑毛病的話,大改就是持色力一般般,吃吃喝喝完之後是要再補唇彩的噢!

 

100%百搭玫瑰紅茶色//

hera382.tiff

HERA sensual spicy nude gloss #382 red lie

2021下半年,我掉進了HERA的坑裡!繼之前全臉韓系彩妝裡有分享過一支,後來又愛上了這隻sensual spicy nude gloss #382。

這是支部挑膚色的玫瑰紅茶色。

在手上刷色是看起來會好像有點不均勻,但很神奇的是,上唇時,色料會慢慢游移到它該去的地方,莫名變成很漂亮的唇色!

而這支#382的玫瑰紅茶色對我來說是可以均勻我的唇色又能提氣色的mlbb色,不論帶妝或素顏都很百搭!

質地上它是油油水水的唇蜜,擦在嘴上會有點涼涼的,可以很漂亮的修飾唇紋,甚至有點性感的豐唇效果!

以唇蜜來說,他滿顯色的,但持久度啦、沾染啦就真的不用有太多的期待了。

不過顏色我太喜歡了!就上很保濕,在唇上很舒服,所以我很喜歡直接當潤色唇彩使用。

可以說是我下半年最長翻牌的一隻唇彩!

peripera.tiff

Peripera INK MOOD MATTE TINT #5 ginger red

這算是Peripera去年的新品,打著不沾口罩名義出道的新品。

不過就像我在全臉韓系彩妝裡說的,它其實就是支持久度還不錯的唇釉而已,不要抱著它不沾染口罩的期待使用它。

但是,不要因此就質疑我對它的愛!我還是很喜歡它的!

以顏色來說,它是支非常百搭不挑膚色、顯白的玫瑰紅茶色,可濃可淡,怎麼搭配都很好看!妝感上是那種不會收乾的霧面唇釉。

質地上呢,它是很韓系經典的奶霜質地,雖然不會收乾也像前面說的多少會沾染口罩,但它的持久度真的很好!

而且相對那種會收乾的不沾口罩唇釉,它的使用門檻真的低很多!保濕度也很不錯,不太挑唇況。

所以如果你是比較乾唇、容易有死皮,想找持色度不錯的唇彩,可以試試這款!

 

帥氣顯白櫻桃紅//

glossier.tiff

Glossier generation G #CRUSH

Glossier的generation G霧面唇膏一共有六色,其中這支CRUSH是隻冷調帶一點莓果色的紅。

我很喜歡他看起來很紅但實際上卻紅的很自然,不會一抹就整個覆蓋原本的唇色,讓我這麼紅唇人即便在日常也能有很平易近人的紅唇。

妝感上是很自然的霧面,有幫著均勻唇色的效果,很像素唇但多了顏色的感覺。

不過很特別的是,這樣的妝感,卻仍保有很好的保濕感!嘴上的感受不會濕濕油油水水的但很舒服。

它很特別的是,它大概是我見過膏體最硬的唇膏了!顯色度中等,但因為它膏體硬,所以是可以堆疊到想要的飽和度的。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是想追求自然妝感時的好朋友!

romand12.tiff

ROMAND Juicy Lasting Tint #12 cherry bomb

這顏色,是不是,超~帥!

如果有看我去年發的年度愛用唇彩,一定對它不陌生,因為它是我去年的愛用遺珠啊!今年我決定讓它正式進入我們的愛用榜單裡。

它這個櫻桃紅真的太酷太帥氣,完全是我一身黑裝時搭配起來最帥的光澤紅唇!是帥妹必備款紅唇!

妝感質地來說,它是顏色飽和度較高的光澤唇釉。塗在唇會有點油油黏黏的感覺,但又不會負擔太重。

然後它的光澤是會隨著時間過去稍微收斂,從一開始的水光感慢慢收成緞光感。

持久度來說呢,首先,Juicy Lasting Tint基本上就是會染唇的,又加上櫻桃紅顏色重,所以染唇比較嚴重,是需要眼唇卸妝液卸妝的。

然後它會成膜,雖然多少還是會有點沾染,但唇上的顏色維持度依然能保持的不錯!是戴口罩期間可以使用的光澤型唇彩!

 

年輕女團感草莓紅//

hera333.tiff

HERA sensual powder matte #333 closer

這支是我去年下半年很喜歡的一支紅!

它的紅是很不挑膚色、很顯白的草莓紅,而且因為帶著一點粉色調在裡頭,所以非常顯年輕不老氣!

而且不要看它看起來發色很飽和,其實它延展力非常好,可以塗一點在唇中再推開,就可以是很輕薄、單純顯氣色的紅色唇彩。

它的質地我也很喜歡,乍看很像一般的奶霜質地,但實際上很輕薄、薄透,在嘴唇上是長久保濕舒服的油油絲滑感。

而且超服貼不太挑唇況,使用門檻很低。只是它多少還是會沾染口罩噢!

如果你是帥氣但有帶著小性感的Jennie粉,那這支絕對要閉眼入!畢竟這可是Jennie的代言色啊!

又或是你是紅唇初心者,想要尋找一支可濃可淡而且活潑顯年輕的紅,這支也完全能夠符合你的需求。

chanel.tiff

CHANEL超炫耀獅子絲絨唇膏 #257(2021年初限量已斷貨)

最後這支,是2021年初的限量款,現在應該是買不到了,但它太美我太愛了,所以必須放進來!

身為一個內心是獅子的月亮獅女、從小最愛辛巴、老是吵著茉莉公主可以養老呼為什麼我不能養獅子的女子(笑)

看到CHANEL這有超美獅子浮雕的唇膏怎麼能不為它瘋狂?放在桌上就是「霸氣」啊!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257,跟剛剛HERA的333都屬於草莓中帶著粉調、很年輕女團感的紅。

雖然這支在妝感上比HERA更霧面,但保濕失誤度完全沒有比HERA少,只是如果帶妝7、8個小時,它多少還是會感覺比較乾一點啦!

質地上他塗抹起來非常滑順,也不是太挑唇況的唇膏。發色非常的美,而且持色力也很棒,甚至還有一點染唇噢!

我只能說CHANEL的限量真的很限量,說沒有就沒有,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慶幸當時有把它收回家,因為它真的是不只有外表還很有內涵啊!

 

swatches labels.png

最後小小整理一下,

以光澤型唇彩ROMAND和HERA相比

HERA是很日常的唇蜜,發色比較但,持久度較弱,比較適合日常淡妝或不戴口罩使用;

ROMAND是色彩飽和的唇釉,持就度很好,戴口罩可以安心使用,但染唇較嚴重。

以主打不沾口罩的Peripera和ETUDE相比

Peripera所然持色力不錯,但還是會沾染口罩,而ETUDE是真的不會沾口罩。

可是以舒適度和挑唇況使用門檻來說,Peripera使用門檻低、舒適度高,ETUDE長久使用有乾燥感,也容易凸顯唇況不佳問題。

 

也許因為2021年真是個讓人各種身心不舒服的一年,這次的愛用唇彩除了ETUDE,基本上使用感受都是能讓唇部感到保濕舒適的。

所以如果你也有保濕、舒服這方面的追求的話,這次的清單可以安心服用噢:)

希望大家會和我一樣喜歡這次的愛用清單,記得要搭配年度愛用彩妝文章/影片一起服用才會完整噢!

 

延伸閱讀//

2021年度愛用精選

2020年愛用精選

2020年度唇彩精選

2019年愛用精選

2018年愛用精選

2017年愛用精選

2016年愛用精選

全臉韓系彩妝,3CE持妝粉底液、Peripera不沾口罩唇釉、Hera最新唇釉、我的愛用腮紅組合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