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fav.jpg

「永遠等待那一日,咱可以出頭天,人生不怕風浪,只怕自己沒志氣。那一日,咱可以出頭天,我盼望的日子,會真快來到我身邊。」

如果說每年的年度愛用都要用一段歌詞來總結前一年,開啟新的一年,那今年,我會選這首<<出頭天>>吧!

去年2021年初心裡還想著已經不會再更糟了吧?一切會變更好的吧!今年此時,我不敢再那樣篤定了。

但確定的是,不慣這世界怎麼變化,我們都要努力且有彈性的走好自己的每個腳步,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也許這樣,就夠了。

 

回到我們每年初一定要來的愛用賞吧!

本來以為去年因為疫情少了很多化妝場合,我在買彩妝上應該有克制一點,沒想到在整理清單時,發現我去年還是挖到了不少寶!

所以今年的愛用清單我還是頭痛了很久啊!

只能說今天的這份清單,真的是精選中的精選、好物滿滿!

然後,一樣有YouTube版,影片裡有些刷色、特寫、輔助介紹畫面給大家,喜歡看影片的人可以去看影音版噢!

傳送門在此>> https://youtu.be/7SnThGWRA3Q

 

前情提要一下,我儘量把和往年重複太多次的產品挑掉了,所以建議大家看完文章後還是可以回頭看看之前的愛用文章噢!

相關的連結我都整理好放在今天的文章最後了!


LR-2379.jpg

2021底妝賞_

我發現我對妝前產品的忠誠度真的很高,不過,今年我們終於有些新面孔了!

Banila co.光透CC霜

小時候都愛用Banila Co.的毛孔隱形露,殊不知去年才發現CC霜才更好用耶!

我喜歡它的潤色提亮效果,單獨使用有種素顏霜的感覺,搭配粉底也會很像臉很保濕健康所以透出自然的光澤,讓底妝很好看。

而且,也能讓底妝更持久,維持度更好。重點是它好用但一條很便宜!

Bobbi Brown維他命完美乳霜

雖然我九月、十月才開始用維他命完美乳霜,但我決定把它列入最愛裡!因為用了之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

對我這混合偏乾肌人來說,它的保濕度滿夠的。

而且用了之後不僅覺得臉上補足了水分,還能覺得肌膚變得很柔嫩,底妝上起來更加服貼!

另外附加的是,我很喜歡它裡頭那Bobbi Brown一貫的柑橘精油香!使用感受超療癒的>///<

Lancome零粉感超持妝粉底液 PO-01

Lancome零粉感超持妝粉底液滿特別的,因為我曾經不喜歡到必須讓它消失在我的梳妝台上而送人!

當時我是用刷具上妝的,覺得它好乾好卡,刷子都刷不開。但是這幾年開始習慣用海綿蛋,想說用海綿蛋在給它一次機會好了...

殊不知,哇!我真是對人家大不敬欸!根本是我自己上妝方式不對啦!

不論是妝感的表現,還是基本的遮瑕度都很不錯!還有它對付口罩的持妝度,也真的沒話說得好!

我不會壓一壓口罩就跟你說完全不沾口罩,因為戴口罩實際上會磨來磨去啊!但就算被摩擦,零粉感粉底液的沾染程度還是低了不少。

而且一整天下來臉上的妝容也不會斑駁,還是很好看。

所以零粉感可以說是這個夏天我最常用的粉底液,之一了!

3CE柔霧無暇持妝粉底 #pure ivory

而最喜歡的粉底液之二呢,就是之前全臉韓系彩妝影片裡被我大推,甚至私心覺得是零粉感平替的3CE持妝粉底!

它的延展力很棒,可以把底底妝推得很薄,遮瑕度也有個七成左右,是可以被慢慢疊加的。

然後相較於零粉感有時讓我覺得還是偏乾,3CE對我來說在保濕度好持妝度之間做到了非常棒的平橫!

而且我很喜歡它微霧光的妝感,稍微出油後的奶油妝感也很好看。

最後我覺得它跟零粉感一樣,都是雖然會少量沾附在口罩上,但臉上妝容都能維持一定水準的底妝。

 

LR-2381.jpg

2021遮瑕、修容、定妝賞_

MAC超持色六色遮瑕盤 #light

今年的遮瑕沒有新花樣,依然喜歡用MAC的六色遮瑕盤,尤其左邊中間比較深的象牙色。

拿來遮黑眼圈很適合也好用,而且量不用太多,效果就能很好。

NARS裸光蜜粉餅

這個裸光蜜粉餅,我想它的好評已經多到我不用再多說什麼了吧?

它的粉質真心很細緻,是有保濕度但又能做好定妝工作的蜜粉餅。

我都已經用到大鐵片,準備要買第二顆了啊!

THREE凝光蜜粉

凝光蜜粉的粉質也是沒話說的細膩!

以前我都喜歡用蜜粉刷定妝,總覺得這樣比較輕薄,但今年我更喜歡用裡頭很親膚的粉撲定妝!

透過粉撲不斷把蜜粉拍進底妝裡,它的定妝、持妝力更是好,而且無瑕精緻感又是另一個層次,也沒有想像中厚粉。

就算稍微出油後,也會化成很漂亮的奶油肌。

我這顆是快用完的舊版本,去年推出了新版本了!聽說更厲害啊!超期待把這顆用完後去買新的來試試!

ROMAND BETTER THAN SHAPE修容盤

去年的修容,只用、也唯一愛用的就是Romand這顆!它的粉壓得很實,完全不用怕把臉修髒,因為一次都不會沾取太多的量。

而且它的粉直很細,調色也很襯膚色,可以刷出很自然的陰影。我尤其喜歡用它來底鼻影,看起來很像天生鼻子就很高挺一樣。

 

2021 brow.jpg

2021眉彩賞_

植村秀 武士刀眉筆 05暗灰

說到眉筆,雖然去年喜歡Benefit的這細我的眉筆真的很好用,但消耗的速度實在太驚人了,所以今年我還是回到了最愛的武士刀懷抱。

畢竟一樣一隻八百多塊,植村秀武士刀一支我可以用個兩年,但Benefit我一年可能要買個兩三支。

而論眉筆本身呢,武士刀這筆型真的有夠好畫!我根本只需要這支眉筆和一把眉梳,就能畫出自然且持久、好看的眉毛。

然後真心奉勸大家要挑手削的武士刀眉筆!雖然自動武士刀有附肖筆器,但它削出來的筆頭不夠扁,就少了武士刀之所以好用的精髓。

如果覺得每次出門都要拿去百貨公司給櫃姐削很麻煩,其實拿支鉛筆練一下,自己削並不難噢!

 

眼線、睫毛膏喜歡的和去年、前幾年都一樣,所以今天就不重複講了!

 

2021 eyeshadow.jpg

2021眼影賞_

FENTY BEAUTY Snap Shadow 01 true neutrals和3CE的Butter Cream可以說是我2021年最常拿來用的大地色眼影。

FENTY BEAUTY Snap Shadow 01 true neutrals

這盤的色調偏紅棕色一點,比較不挑膚色,可以很輕易畫出很有深邃感的眼妝。

這盤之前有分享過很仔細的review,大家可以回頭看那篇文章和影片噢!

3CE MULTI EYE COLOR PALETTE  #BUTTER CREAM 

這盤的色調大地中帶橘,甚至黃調多一點,畫出來的眼妝彩度也比較高、比較活潑。

裡頭的霧面眼影有著3CE一貫的飽和、滑順度,另外珠光、小亮片、大亮片都有且很閃很美,是一盤可以變化出很多眼妝的眼影盤!

ROMAND BETTER THAN EYES #dry rose

但比起大地色,其實我最愛的還是玫瑰色調的眼影,尤其Romand這2號dry rose真的最常被抓來使用。

這盤使用起來實在順手到完全可以無腦上妝!有很襯膚色的打底色、很美的乾燥玫瑰主色、很好用的陰影加深色然後那嵙亮片真是有夠美!

整體調色不冷不暖不挑膚色、粉質不錯很好暈染,隨性暈染就是個漂亮的眼妝!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04絢撫子

同樣是玫瑰色系,雖然SUQQU的絢撫子我已經擁有很久了,但我真的是去年才開始打從心底的喜歡它。

相較Romand,SQUUQ的透明度比較高,是比較大人系、帶著紫灰色調的玫瑰盤。

我之前沒那麼喜歡是因為我習慣用刷具上妝,當時會覺得它達不到我期待的飽和度,而且裡頭的珠光會容易飛粉。

但去年我試著使用裡頭的海棉棒後發現,飽和度提高了,而且也沒那麼容易飛粉,還能畫出很魅惑、女人味的眼妝啊!

PIKATA 波光閃耀單色眼影霜 01Broken Earth

眼影的最後,一定要提一下我今年最愛的亮片眼影!那就是被我提到很多次的PIKATA!

Broken Earth真的是美到搭配任何眼影都很好看!

雖然它的大顆亮片經過一整天後會慢慢掉光,但它繽紛的細亮片維持度真的很好而且又閃又美!

想買PIKATA亮片雙的人,Broken Earth請直接閉眼入!

 

2021 blush.jpg

2021腮紅賞_

今年的腮紅賞也有點難分難捨,所以最後選擇了三款!

PERIPERA Sunshine Cheek 05 Dusky Rose

Peripera的刻字腮紅真的是今年的新歡!它的價格非常平價但粉質表現意外的很細耶!

而且持久度、顯色度也很優秀,但顯色度太優秀了,所以使用上要小心,不然很容易猴子屁股噢!

我的5號雖然叫dusky rose,但我不會說它是乾燥玫瑰色,我覺得它比較像....偏紅一點的無花果色XD

雖然不是我預期的乾燥玫瑰,但這顏色很百搭、很提氣色,我還是很喜歡!

NARS 經典炫色腮紅 ORGASM

今年幾乎沒有在用腮紅,但有時想要兩頰亮亮的時候,我很喜歡用NARS的Orgasm高潮腮紅,利用它裡頭金色的珠光金屬感充當打亮。

而它的偏粉的蜜桃色也很搭我很多偏玫瑰色的妝容。所以,睽違了這麼多年,我終於讓它再度重回我們的年度愛用!

GLOSSIER CLOUD PAINT #storm

Glossier的Cloud Paint真的是我私下非常喜歡的液態腮紅!

它的質地超棒的!很水潤好推開,顯色度很剛好但又不太有色塊感,持妝度也很不錯。

我最喜歡的storm是個帶鐵鏽感的玫瑰色,塗起來是那種很自然帶血氣感的腮紅。

之前蘭蔻零粉感粉底液分享和50 facts about me的妝容搭配的都是這款腮紅!

 

2021 tools.jpg

2021工具賞_

這次愛用打亮從缺,因此來分享一些愛用工具們:)

點胭脂 台灣山櫻美妝蛋

首先,點胭脂的美妝蛋,真的,有夠好用!

它的那個切面切得真夠好,上妝速度神快,又能把妝容推得均勻!而且彈性好、很軟Q,彈在臉上好舒服!

KAI BEAUTY 訂製眼刷三件組 E01+E02+E03/E04

我終於在2021年升級了我的眼影刷!(歡呼~)狠下心入手了小凱老師的刷具,我真的是覺得相見恨晚啊!

那握在手裡的手感實在是太順了!而且毛質也好舒服親夫,彈力很好、抓粉力也恰到好處,很好暈然,簡直無可挑惕!

而且刷型設計也很有巧思,有我本來就很愛用的刷型,有能讓眼妝更邁向精緻的刷子,詳細刷型心得我留在影片裡比較好解釋噢!

雖然單價稍微高一點,但真心很好用很值得!自從攻頂後我就沒有在看過其他刷子了啊(笑

 

2021 perfume.jpg

同場加映//2021香水賞_

TOM FORD 地中海系列清新橙花

大家應該都聽我說過很多次,除了玫瑰,我最愛的香味就是橙花了!所以當時看到「清新橙花」我連試聞都沒有,就直接盲買了!

老實說,一開始我並沒有很習慣這瓶的橙花味,它和我印象中優雅、很女人的橙花不太一樣,比起浪漫的橙花,它多了更多柑橘味。

但去年夏天我發現,它穿起來有種來到歐洲海邊,清新乾淨的感覺,很耐聞!

所以我幾乎整個夏天都是穿它出門的啊,會越來越喜歡!

 

好啦,2021年度愛用賞就先在這裡告一個段落了!和去年一樣,年度唇彩會另外獨立一篇/一支影片。

清單我列好了,我只能說...很精彩,敬請期待(笑

 

最後,謝謝大家過去一年的支持和陪伴,未來請多多指教噢:)

希望大家2022都安好,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2020年愛用精選

2020年度唇彩精選

2019年愛用精選

2018年愛用精選

2017年愛用精選

2016年愛用精選

Fenty Beauty Snap Shadows #1 true neutrals,無可挑惕的輕便外出眼影盤

蘭蔻Lancome零粉感粉底液,超強持妝控油我的口罩底妝好夥伴

PIKATA、Unleashia、Hourglass等量款最愛亮片眼影,戴口罩眼睛也要耀眼奪目

全臉韓系彩妝,3CE持妝粉底液、Peripera不沾口罩唇釉、Hera最新唇釉、我的愛用腮紅組合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