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top.jpg

「最愛的相片,讓你挑一張,千萬個片刻,誰在你身旁?」_五月天<轉眼>

說到2018年最難忘的回憶,你的會是什麼呢?

 

2018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

是完全脫離學生身份的一年,是歷經十年前大挫折後完全釋懷的一年,是現在回想起來每個月都很開心有值得懷念的片刻的一年。

我承認,我是那種很需要靠回憶過生活的人。

畢竟這也是人和一般動物最不一樣的,我們懂得自省、會懷念過去。

我深信,人是依靠回憶來建立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記憶,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仰賴這些交織的回憶分辨你我。

人生越是走到最後,能夠依賴越多的無非是那些你跟別人共渡的回憶以及自己所創造的回憶。

 

而說了這麼多,今天,就來邀請大家來陪我一同回憶過去一年,究竟那些化妝品贏得我心,陪我度過難以忘懷的2018年吧~

PS:千萬不能只看照片啊,本篇不時會有只有文字版的遺珠噢!
 

2018最愛底妝賞_

2018foundation.jpg

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

今年的底妝賞有新歡有舊愛,其中,最新的新歡是五月全東京都斷貨,直到十月終於在日本購入的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

那傳說中的貴婦光,真的是會讓人一抹就愛上。不過主打輕薄透光,因此適合本身沒什麼瑕疵要遮蓋的肌膚使用。

或我會先以萬用的Givenchy光感美肌粉底打層薄薄的底,再疊上薄薄的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就可以有一定遮瑕更延長持妝度。

Givenchy光感美肌粉底

縱觀整個2018年,如果要選出不分類最愛,那絕對是這條我化妝桌上必備的定番--Givenchy光感美肌粉底!

乳液般的質地,塗在臉上輕薄無負擔,保有一定的修飾效果但不厚重,更別說持妝度奇好無比也不浮粉。

除了單用它可以打造母胎美肌的偽素顏之外,有時需要再更遮瑕一點或想換他牌粉底卻容易溶妝時,

我會利用它延展性極佳的特性先用少少的量薄薄打一層底,再疊上一層薄薄的他牌底妝,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增加持妝效果也能自由地在其他底妝妝感間做變換,卻不厚重或不易脫妝。

YSL超模光氣墊粉餅

有看過去年的愛用賞一定對它不陌生,是的,它再度進了我的年度愛用名單。

其實很久沒有用氣墊粉餅了,最愛的還是粉底液的妝感和精緻度,但只要外出需補妝,最終還是愛用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

論持妝度、精緻度、遮瑕度等等各項標準都表現很出色,完全是繼Dior夢幻美肌氣墊粉餅後,第二款會讓我一再回購的氣墊了。

(YSL超模粉底液其實也是今年堪成數一數二常被翻牌的底妝,不過Givenchy過於強大於是今年就不寫進來了。)

 

同場加映,最愛香水賞_

Jo Malone藍風鈴一直是我的定番香水,早已從30ml換到100ml了。不過2018年的新歡,是凱特王妃婚禮上指定的Jo Malone橙花

我很喜歡單獨使用時那優雅的女人味,更著迷它和蘭風鈴疊香時在女人味中揉和的空靈感。

同場加映,底妝地雷賞_

很少寫地雷賞,但今年有兩樣產品實在太讓人傷心了所以不得不來嘀咕一下(苦笑)

因為太喜歡YSL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所以週年慶回櫃上回購時,不小心被推坑改買有潤色防曬的名模肌密光燦CC霜

殊不知不堅持的下場,換來可怕的大、爆、痘(淚奔......)掙扎許久,最後他便和一樣會爆痘的YSL太空粉底一塊去卡媽梳妝台上了....

另一個大地雷,是2018年受眾人推崇的Lancome零粉感粉底液!是的,我超、級、不、喜、歡!(對就是要強調超級不喜歡!)

他大概是繼粉持久之後我用過第二乾的粉底液了吧,而且我只是混合偏乾肌人,又而且是在會出油的夏天不是乾燥的冬天使用它。

但真的乾到粉底刷完全推不開,推到我覺得皺紋都要跑出來了@@所以如今,他已去了我油肌朋友的梳妝台上去了(再哭.....

 

2018最愛眼妝妝賞_

2018eyemakeup.jpg

Love Liner眼線液筆 #Dark Brown

寫了幾屆年度最愛賞,其中得獎次數最高的,絕對就是這Love Liner眼線液筆了,尤其是深棕色!

濃度也很夠而且完全防水抗汗不暈染,細緻的筆尖很好勾勒,

我幾乎已經不相信我能再找到比她更好用的眼線液筆了(好啦上星期意外用到Excel的,其實也很驚豔XD

Dejavu就是不暈柔霜眼膠筆

放棄眼線膠筆已久,畢竟各種暈染真很不ok。不過久聞Dejavu眼線膠筆大名,在日本抱著玩玩的心態入手,沒想到驚為天人!

畫起來滑順濃鬱,內眼線畫起來尤其順暢,更重要的是不論演唱會上我怎麼跳到流汗如何大哭,都不暈染啊!

馬上遙控晚我一星期去日本的卡媽再幫帶幾隻回來屯貨(雖然台灣其實也買的到了(笑XD

Maybelline Fit me遮瑕膏

平時不是會注意遮瑕的人,一方面覺得粉底堪遮、二方面覺得沒什麼特別要遮、三方面因為每次遮黑眼圈都會讓原本不暈的眼線暈開...

不過,為了追求更精緻的眼妝,我這長期熬夜又過敏的可怕黑眼圈看久了還是應該要處理一下。

而就是Maybelline Fit me遮瑕膏完好幫我遮蓋黑眼圈以及剛好的保濕度讓眼下不卡粉但又不至於讓眼線暈開!

完全可以理解在Fit me系列進台灣之前,為什麼大家到美國都要搶購了。

shu uemura智慧染眉膏

我承認,一開始還沒抓到訣竅時並不覺得它很好用,直到某天用順手了才發現,天啊它染眉的效果真的很、好、看!

總覺得一般染眉高濃度不太夠,再怎麼染都還會有點黑黑的,好像都沒有染的很均勻。

但這隻shu uemura智慧染眉膏是真的很均勻地將染眉膏包覆在每根眉毛上,而且真的讓整個毛流根根分明、眉妝更立體。

週年慶時跑回去回購時,聽說暫時不會再進貨了,疑似要改版,希望原本的優點要保持著啊(向植村秀吶喊~

 

2018最愛眼影賞_

2018eyeshadow.jpg

2018年真的收編了很~多眼影,應該有超過十盤>///<(卡媽千萬不能看到這裡>艸<(其實整篇都不能看到XD

也因此這段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選出了四盤,兩盤開架兩盤專櫃。

Excel裸色深邃眼影 #06微醺粉棕

好,最愛開架眼影有Excel應該不需要太訝異吧(笑)論粉質好暈染度顯色度真的都不輸給很多專櫃眼影。

尤其#06微醺粉棕真是很美很有女人味,才入手一年便用到這樣的凹度,照片完全證明我有多愛應該不需要過多的文字說明吧~

INTEGRATE三度漸層光綻眼影盒 #RD516香檳玫瑰(限定色)

如果說上半年最愛開架眼影是Excel那年尾最愛開架眼影就是這盤!

這盤香檳玫瑰配色真的很美,而且可塑性很高,可氣質優雅也可活潑可愛,完全能理解為什麼在日本會被搶購(姆哥

不過喜歡刷具上妝勝過海綿棒的我覺得,這盤用海棉棒比較美也比較顯色。和我一樣喜歡玫瑰色調的人,以上兩盤真的都不能錯過啊!

Bobbi Brown風格至上10色眼影盤 #Rosy Nude Edition粉紅玫瑰

因為之前一直吵著BB一盤台灣沒進的限量玫瑰盤超美,於是朋友竟然找來了同樣玫瑰色調的這盤來當我的生日禮物(感動哭....

雖然這盤的顯色度偏清淡,不過加上打底膏後便能改善很多,因此不影響我的喜愛。

精緻的粉質加上這配色,隨便畫出來的眼妝都很乾淨且清新無害,完全是當韓劇女主角的妝容(雖然我不是孔太太或蘇太太XD

上面兩格最大格我通常會當打亮使用,想要偽素顏的妝感,只要這一盤就搞定了啊!

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 #3紅雅

2018年五月、十月各去一趟東京也前後收了#絢撫子和 #紅雅,然而意料之外的,目前我喜歡 #紅雅勝過一片好評的 #絢撫子。

Suqqu眼影的粉質精緻度、服貼度和好暈染等優點真的都很無可挑替,不過若要求超飽和高顯色度的人可能就不那麼適合,

畢竟是日系貴婦牌,主打還是帶透明、清透、閃亮亮的眼妝。

以顏色來說,原先對#紅雅右下帶卡其的大地色有點遲疑,不過實際使用起來真的很好看,

更別說左邊淡粉膚、微橘感的紅真的很美,且整體顯色度、變化也比#絢撫子亮眼的多。

 

2018年最愛歐美眼影遺珠_

去年年初也收了兩盤經典無比的歐美盤-Urban Decay Naked2以及Tarte in the bloom

老實說論色調,我以為我會對冷色調的Naked2更傾心,然而以顯色、好暈染來說的話,反倒是Tarte表現更得我心。

不過兩盤我還是都很喜歡,不時會拿起來玩一玩,甚至出國帶一盤Tarte就很方便不用為了以防萬一帶一百盤眼影XD

只是翻牌率沒有前面幾盤高就是了。(還有我拍照時忘記放Tarte了>艸<)

 

2018最愛腮紅打亮蜜粉賞_

2018blush.jpg

Hourgalss打亮棒 #Champange

我從來不是個會修容的人,直到遇到了他!

Instagram真是個不輸給美妝板可怕的地方,本只想跟上美妝趨勢,結果總默默被推了很多坑。

當時看到Hourglass釋出打亮棒的照片立馬被生火,馬上託人在美國的朋友幫代購一隻回來,沒想到一用便愛上了打亮!

有著Hourglass一貫精緻曖曖內含光的水光感,而且完全服貼在肌膚上,讓向來不打亮的我完全臣服甚至想再收其他顏色>///<

不過這一隻單價著實不便宜,也看很多Youtuber反映有缺角的問題(我自己是沒遇到啦)所以大家就自行斟酌吧~

Clinique小花腮紅 #rosy pop #pink honey pop

液、膏狀腮紅向來是我的首選,總有粉狀易脫妝的印象。若非朋友託代購小花腮紅,我壓根沒想到粉狀腮紅能如此迷人且持久!

第一顆小花#pink honey pop使用經驗實在太過美好,是個十分襯膚色且搭配我最愛的紅唇都不會顯得像唱歌仔戲的土珊瑚色。

明明十月才收編的,但已愛用到小花花紋都快不見了(笑)

而第二顆#rosy pop是我私心很喜歡的玫瑰色腮紅,淡淡的就能顯得氣色很好且帶有嬌羞小女人的甜美氣質。

THREE凝光蜜粉

一直以為我會Banila co的經典蜜粉一直用下去,畢竟他不會讓妝感變厚重,更別說他那驚人的控油持妝力。

直到十月在東京遇到了THREE的凝光蜜粉,才知道原來一山真的還有一山高,妝感的精緻度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我不敢說持妝力有Banila co那樣高,但也很優秀了,而且在蜜粉和底妝融合在一起後的妝感真的是很細緻很美。

 

2018最愛唇彩妝賞_

2018lipsticks.jpg

Bobbi Brown精萃修護唇膏 #8 pink pop

我是不折不扣的紅唇控,看照片便略知一二,2018年最愛四支口紅有三隻都是紅色(笑

唯獨這隻pink pop,是我所有唇彩裡少數不是紅色的但被翻牌率出奇高。

帶點紅的玫瑰粉紅,是個不挑個性、膚色,而且上班、見長輩都非常顯氣色但不張揚很得體、好搭配的顏色。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 #400

身為用過無數品牌紅色唇彩的紅唇人,非常不例外的,喜歡的紅唇其中一色就是經典GA的#400。

2017年愛用榜提了GA奢華絲絨訂製唇萃#400,而今年同樣#400愛用的則是水光感的緞光水唇膏。

飽和度雖不如唇萃高,但因此讓超霸氣的#400使用上更日常且保濕很有感!(同緞光水系列也收了帶玫瑰色的#500也非常好搭配啊)

THREE詩情霧光唇漾 #5

詩情霧光唇漾#5是被朋友燒了很久終於在成田機場入手的產品。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唇蜜的質地,但詩情霧光唇漾出奇的完全不黏膩反而輕薄、清爽無負擔,保濕度非常優秀卻同時有很棒的顯色度。

#5是個非常美的亮紅色,因為帶點透明度所以日常使用起來也不浮誇,反而能獲得繼顯白又美得好氣色噢~

THREE魅光口紅 #16

魅光口紅是看朋友在東京買了用幾天聽他一句「Three口紅不錯用耶」後跟風入手的(朋友一起出去不就要這樣不斷互相推坑嗎XD

連顏色都沒試,抓了大紅色就去結帳,殊不知,顏色、保濕度、顯色度、服貼度各種度(?)都、很、優、秀!

非常適合再包其他顏色啊(愛心)不過,魅光口紅已重新改名改版,找個機會再回櫃上試完再跟大家分享吧~

 

2018年最愛唇彩遺珠_

 

其實內心還是有沒放進照片中的遺珠,而那遺珠便是_Dior惹火唇膏#770 #999

猶豫了很久,後來沒放進照片小小的原因是因為覺得他比最初的藍星唇膏稍乾一些(還有我猶豫到再度忘記放進照片了>艸<

但其實只要化妝前有先上層護唇膏,最後上唇膏前把護唇膏抿掉後,上起惹火唇膏還是很~美啊!

尤其對我這不喜歡霧面唇彩的人,這偏霧的惹火唇膏真的很可以尤其是畫咬唇妝超美,堪稱是我這個秋冬最喜歡的霧面唇彩吶!

 

2018最愛工具妝賞_

2018tools.jpg

Suqqu睫毛夾

為了這隻傳說中神奇的睫毛夾,去年兩趟東京之旅我真的幾乎要跑遍了整個東京所有Suqqu專櫃(太浮誇XD

幸好幾乎呈現放棄狀態時在Ginza Six巧遇了最後的兩支!

必須說夾睫毛苦手如我,終於找到那隻不會夾到眼皮又能把睫毛夾得飛翹的睫毛夾了!

(不過每個人眼型不同,適合我的睫毛夾不一定適合大家喲~)

Panasonic燙睫毛器

擁有了那麼厲害的睫毛夾了還要燙睫毛器幹嘛?噢噢這可是兩碼子事XD睫毛夾飛翹後,還是要有燙睫毛器輔助加強才能卷翹一整天吶!

Panasonic燙睫毛器非常好駕馭且溫度不會過高,不小心觸碰到眼皮也頂多溫溫的,慢慢有耐心地刷,就能刷出卷翹一天的睫毛。

也是因為擁有了這燙睫毛器後,我才真正愛上刷睫毛這件事~

Artis Oval7粉底刷

先說他的缺點,就是他、很、貴!!!!!!!!!貴到甚至還超過很多專櫃粉底液!!!!!

但是當真正拿到它,並將他滑過肌膚、感受到如嬰兒毛毯般療癒的刷毛之時,便覺得這每一分錢都花得好值得!

Oval7的大小差不多,上妝速度快但不會過大,搭配任何粉底的妝都很服貼且漂亮。(好吧零粉感粉底真的還是無法,連神刷都救不了)

La Mer蜜粉刷

欸是的這也是生日禮物!(有人能理解打開禮物看到裡面同時有BB眼影和La Mer蜜粉刷那種興奮的想尖叫的感覺嗎?Anyone?XD)

和Artis Oval7一樣都有著如嬰兒毛毯般療癒的刷毛,完全讓刷蜜粉變成整個化妝過程中最享受的事。

抓粉、釋粉力道很剛好,刷出來的妝都不會過粉失去底妝原本的樣子但又不會定妝力不夠要一直補。

其實很多人會說,不過就是工具,何必這樣投資?但真的用過才能體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我們都這樣用盡心思花了錢找尋最適合自己的底妝、蜜粉,那為什麼不好好投資好的刷具讓他們發揮到最美的妝效呢?

2018topall.jpg

本想說每樣都寫個三四行就好,畢竟今年入選的很多,沒想到最終今年的彩妝賞一個不小心仍寫得有點長(攤手苦笑)

部落格主題百百種,年度彩妝賞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透過一年一次的總整理,總會回想起過去一年的點滴大小事

或發現每一年一點點的變化,也許是今年開始會欣賞腮紅了、會在乎打亮了......

你們以為我只是在寫彩妝賞嗎?不,我寫的是回憶啊XDDD

喜歡不時回味回憶所釀出的甜之外,我,也熱衷於為未來的自己,創造精彩回憶的人。

2019年,就讓我繼續在彩妝的世界打滾,看看一年後的2019年彩妝回顧,會有哪些精彩的篇章吧:)

 

延伸閱讀:

2017年愛用精選

2016年愛用精選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