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cover.jpg

今年初夏,和我想像得很不一樣。充斥著難過、氣憤、惶恐、挫折還有更多的倔強。

計劃趕不上變化好像成了常態,窩在家變得更理所當然,對舊生活、很多人事物的想念被養成了習慣。

這段日子,大家都辛苦了,尤其那些在這動盪之中仍敬業上著妝、帶著口罩、為生活奮鬥的大家。

我知道,帶著口罩仍須上妝很辛苦,不僅感受悶熱、持妝不易、口罩也容易沾的亂七八糟,

今天,就來和大家好好聊聊我的戴口罩底妝好夥伴_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蘭蔻Lancome粉底.jpg

一向非常在意臉部保濕度的我,蘭蔻的超極光精華水粉底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拜託,對保養控而言,怎們能抗拒精華粉底呢?(笑

我知道蘭蔻保濕光澤型粉底很厲害了,但,這主打超持妝、微霧妝感的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更是被所有人推到爆啊!

甚至,一直都特別鍾情於保濕型粉底的我,最近也開始喜歡上它了呢!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素顏.jpg

但在好好聊聊粉底前,還是要先前情提要,說一下自己的膚質膚況。

以前總說自己是混合偏乾肌,但是在去年的大爆痘和粉刺後,我發現我根本是混合偏超爆乾肌!

T字仍會出油,不至於乾到緊繃,但稍微不注意保濕就會爆痘爆粉刺,滋潤型保養品一上臉就秒吸收的乾。

這也是為什麼我始終是較乾的持妝型粉底絕緣體的原因,持妝型粉底上到我臉要不推不開底妝不均勻、要不就會大浮粉(攤手~

除此之外,超級夜貓我本人的黑眼圈及膚色不均也是我的一大困擾啊!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質地組圖.jpg

試過一些遮瑕持久型粉底液,印象中總覺得他們的質地乾乾稠稠的、妝感厚重且難推勻。

然而,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完、全、不、會、耶!擠出來後,不會是一坨稠稠的,而是有流動性、水感的質地!

在手上抹開可以發現它真的很水感且輕薄,且延展性很優秀。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上妝3.jpg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上妝2.jpg

全系列共有14種顏色可以選擇,不論暖調的黃肌、偏冷的粉肌、中性色調,白皮膚人、自然健康膚色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

而我使用的色號是中間偏粉、偏白的PO-01。

使用上,我喜歡先將粉底擠在手背上,再用指腹沾取需要的量大致的在臉上抹開。

因為延展性很好,一顆黃豆大小的量我差不多可以使用半臉。

更何況,夏天我不建議底妝下手太猛,情願有耐心薄薄的少量多次上妝,也不要一次上好上滿,否則出門出汗後溶解會很可怕啊!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上妝.jpg

其實,照片是為了示範使用的量,所以才半張臉各區域都先抹上粉底。

現實生活中呢,因為我偏乾的膚質,在使用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我更習慣局部的上妝,哪裡先抹上粉底就先用美妝蛋先拍開。

對的,試了幾次,對於和我一樣偏乾的膚質的人,比起刷具,我更推薦搭配美妝蛋使用唷!

蘋果肌往兩頰兩側拍開粉底,最後再將美妝蛋上的餘粉帶到鼻子,這是我很喜歡的上妝手法。

粉底的量雖然使用的不多但打造出來的底妝既有修飾度又很輕透自然,以往鼻翼兩側常常到下午就出油浮粉,

然而減少鼻子上底妝量的上妝手法,加上零粉感粉底本身屬於持久水粉底的特性,完全減少了浮粉的窘況發生。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局部.jpg

若需要更高度的遮瑕,可以再次薄薄地局部上第二層。此時比起原先的美妝蛋,我倒是喜歡透過指腹,輕輕在遮瑕位置拍上粉底。

一來指腹的溫度能讓粉底更融合進剛剛的底妝,二來遮瑕度也比美妝蛋好很多。

而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的修飾能力即便上到底二層,妝感依然很美,且依然很清透超貼妝,完全是名副其實的「零粉感」啊!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before, after.jpg

上完半邊臉後,原本蠟黃的模樣已經被提亮矯正了很多。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的超微粒粉體,粉質超乎預期的細緻且水潤超服貼,讓底妝看起來就像是第二層肌膚那樣自然。

不過,還是強烈建議像我混合偏乾,甚至乾性肌膚的人,使用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前,一定要做好妝前保養徹底好好保濕噢!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完妝.jpg

偷偷說,雖然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剛上臉看起來就很無瑕了,

但其實我私心覺得它最好看最美的樣子是過一陣子有點出油後,幻化成微霧光、一點點奶油的妝感!

你們不覺得蘋果肌上那道光澤讓底妝看起來超自然、膚況超好嗎?!

更神奇是,它就保持這樣了,一整天都不會有大泛油光、暗沉的問題,可見得控油不暗沉效果也很傑出啊!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口罩.jpg

至於你說我為什麼說蘭蔻零粉感持久粉底液是戴口罩底妝好夥伴?

來,就讓我好好的示範給大家看!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口罩2.jpg

首先,你們看,我臉上的妝是不是還很完整!

歷經了口罩的摩擦、蹂躪都不顯斑駁,也不會原本的瑕疵畢露。

再來呢...

口罩.jpg

看,秉持著實驗家的精神實測給大家看,我認真戴口罩測了兩個整天,任由口罩跟我臉上的粉底摩擦了兩天!

零粉感一天,他牌持妝粉底一天,我不敢說零粉感的那片口罩和新的一樣乾淨,但依比較下來,零粉感有多驚人我想也不用我多說了吧?

但我還是要說!他牌粉底我有定妝噢,可零粉感我可沒上定妝蜜粉也沒噴定妝噴霧(無辜臉

你說誰是夏日戴口罩拍底妝拍檔?當然是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啊!

exercise.JPEG

雖然現在出不了門,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肌力和運動習慣可不能因為疫情而歸零。

在家試妝、撰稿剪片、拍攝完後,仍會乖乖跟著手機上的NTC app做些自我訓練,練練肌力、跑跑跳跳、瑜伽伸展。

雖然我平時都盡可能不帶妝運動,但既然前面有口罩實測了,乾脆也來運動實測給大家!

比較.jpg

不否認,剛運動爆汗完多少還是會泛起油光,但用面紙按掉油光後,欸,又是好漢一條欸!

眼線都暈倒下眼瞼去了,但底妝整體上還是滿完整的超抗汗,只有局部比較深的痘疤暗沉有冒出來。

好的,蘭蔻零粉感持久粉底液口罩、運動測試通通pass啊!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_完妝合照.jpg

雖然說,因為自己是混合偏很乾肌讓我一開始對零粉感粉底液有些抗拒,總覺得持久控油底妝一定很乾不保濕會大浮粉、推不開。

但只要做好妝前保濕、找到適合的上妝方式,我終於也能領悟到為什麼大家推薦他推薦到翻天的原因啊!

而緊接下來的盛夏,蘭蔻零粉感持久粉底液,就請你多多照顧啦!

蘭蔻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2.jpg

五月的最後一夜,聽到五月天阿信說了很好的比喻

「每部英雄電影英雄們在迎來最後光明的結局之前,總有一場非常不容易的戰鬥。」

突然風雲變色的日子裡辛苦大家了,這場戰役很不容易、很辛苦、有很多血淚,

但在這必須帶著口罩和病毒和日子奮鬥的同時,

就用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幫大家對抗口罩的摧殘、陪著大家迎來勝利的曙光,好嗎?

 

#Lancome #蘭蔻 #超輕盈持妝就是零粉感 #水感超服貼 #控油不暗沉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