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favorite   

老實說,這是一篇差一點就胎死腹中的文章(很老實哈哈哈XD

很明顯,上班後打文章的速度真的慢很多;而一月中結束OL日子後仍各種忙著大掃除、打廠商文,沒有比較清閒啊@@

本來想說「算了啦過了結算該發愛用賞文章的時機應該也沒有人想看了~」

但後來經過幾番掙扎,覺得連續了幾年的傳統不繼續寫有好可惜(其實也才第三年而已XD)

於是乎,經過幾番天人交戰的選出今年美妝愛用品後,就在過年期間簡單寫寫大家隨性看看吧(笑)

 

今年愛用賞的報名條件就是:皆是我從2017年一月到十一月購入的產品

不然要所有手邊的東西一起比拼那我這篇應該永遠寫不完,大概有八到九成的東西都想寫吧(苦笑)

(十二月的使用次數不夠還生不出什麼心得所以請和那些還來不幾拆封使用的一起請報名明年度謝謝XD)

但如果以為光選今年購入的就很好選擇,那就錯了!!!!

今年的愛用賞依然各種天人交戰,畢竟身為買東西前喜歡做各種功課的人,其實我很少買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吶

(這明明是好事但此時怎麼會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XD)

來吧,廢話不多說了(雖然已經說很多了)來看看是誰誰雀屏中選、進入了今年的愛用名單吧~

 

primer2017   

妝前賞>>

基本上,今年新開封的妝前產品我都很喜歡,每天輪流使用。

除了照片裡的Paul & Joe糖瓷玩美精華隔離乳以及Smashbox妝前妝後保濕控油噴霧之外,

YSL的光燦水凝露、Laura Mercier煥顏凝露都是這幾個月愛用的妝前產品,

然而為什麼選出Paul & Joe糖瓷玩美精華隔離乳以及Smashbox妝前妝後保濕控油噴霧呢?

我想,除了使用起來有讓我「哇!」的強烈驚豔感之外,也是比較有話題吧XD

Paul & Joe糖瓷玩美精華隔離乳是我手邊唯一有潤色修飾的妝前產品,

潤色效果很自然,只要不是太誇張的痘疤都能被修飾掉但又不厚重,而且保濕效果很好但也不易脫妝,

畢業設計期間常常都拿它來取代底妝快速出門,完全是非常值得回購的產品吶~

但,Paul & Joe不但撤出台灣了,連後來我請朋友在日本幫我買時也因為改版已經買、不、到、了(哭暈T_T

現在完全很珍惜的使用它,完全不想面對用完的那一天啊!!!!!(如果誰知道哪裡還買的到快手刀留言私訊告訴我!!!!)

而Smashbox妝前產品也一直是我的愛,想當初他撤出台灣時我還手刀去囤了不少貨!

去年十一月底剛好有朋友要從美國回來,特別請他幫我帶了這瓶Smashbox妝前妝後保濕控油噴霧回來嘗鮮一下,

原先對噴霧的妝前產品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沒想到持妝很有感啊,完全讓人驚豔、後悔沒有直接衝大瓶裝!!!!!

只能說Smashbox真的不愧是妝前產品的翹楚吶!這也絕對是我會再次回購的產品(姆哥)

 

foundation2017  

底妝賞>>

其實今年真的嘗試了很多款很不錯的底妝

從控油效果不錯的植村秀花瓣粉底、保濕光澤很有感的蘭蔻水感粉底、清透超美肌的Givenchy美肌粉底液都是過去一年很喜歡的底妝,

然而,去年我真的是面臨了長久以來膚況最不穩定最糟糕的一年!!!!!

原先以為只是畢業設計時期壓力大,沒想到明明結束了冒痘狀況反而更加猖狂,

一度覺得自己要得憂鬱症不但不想出門見人、更完全無法面對鏡子裡的自己><

然而在非得出門見客時,就是YSL的超模光氣墊粉餅超模粉底液陪我度過那段低潮的時光!

保濕的YSL超模粉底液不但不厚重但又有很自然的遮瑕效果,隔一陣子微微出油後還能幻化成很美的奶油肌>///<

怪不得從很久以前就常常看PTT上大家都很推薦啊~

而同系列超模光氣墊粉餅也是這半年來我很喜歡的氣墊粉餅,由其實那片兩用的粉撲真的是很好用(姆哥)

不論是搭配著粉底液加強遮瑕度、光澤感,或出門補妝,都能營造很美的自然美肌。

雖然底妝賞真的是讓我在抉擇時最掙扎,甚至一度覺得乾脆都寫好了XD

但經過百般思考後,決定把這獎頒給與我共患難、整體表現都很不錯的YSL超模粉底系列我覺得也是ok啦XDDD

 

eyeshadow2017   

眼影賞>>

今年真的是買眼影買到殺紅眼,我果然是眼妝控啊XDDDD

光是十一月就收了五大盤眼影(是大盤的噢不是那種一盒只有四色的那種XD)

更別說其他月份也是有買啊!!!!!拆開用的速度遠遠跟不上買的速度啊!!!!(可是我還有好多盤還是好想買噢怎麼辦?!!!(咬手帕

雖然內心深處最喜歡的還是眼影盤,但不得不說今年購入的單顆眼影的表現真的很出色!

說到Addiction不難聯想到他們的單顆眼影#99,但比起#99我更喜歡淡雅耐看的#80乾燥玫瑰色及超美的#94磚紅色

細緻服貼的粉質真的很迷人,完全會讓人繼續收其他顏色啊!!!!(已鎖定#69、#71五月去東京時要再購入!)

而今年最火熱的開架眼影應該非Missha編織眼影莫屬了吧~

一顆390的定價在開架裡算偏高了(雖然義大利製的),可是,實際使用後真的覺得很值得啊!

玫瑰金的外殼配上絕美的壓紋,更別說那超高顯色度及媲美專櫃的服貼度,真的是讓人太滿意了!!!!

手邊收了玫瑰金#3、紫棕#7、咖啡#10、玫瑰色#15,

其中以玫瑰色#15我認真覺得太正點了,堪稱我用過最顯色的玫瑰色,而且還隱約透著如陽光撒下的金黃色珠光,

前幾天終於在架上看到缺貨了好久終於又再度出沒僅存的兩顆,立馬再收一顆當庫存XD

有看到Missha編織#15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它啊!!!!!

 

brushblush2017    

腮紅、刷具賞>>

我用過的刷具不多,在這植村秀花瓣粉底刷之前只用過資生堂的131粉底刷,因此比較的樣本並不多。

但是植村秀花瓣粉底刷真的很好用!

雖然不是一般大家所認識的樣子、握法也不太一樣,但實際掌握起來的手感很好、很順手,刷毛也很舒服且扎實。

他很大一隻,上起妝來速度超快但妝感很美很精緻,用很久才會出現刷痕(但也代表該清洗了)

而且因為兩端是尖頭的,因此鼻翼等細微的地方也能上到妝,用過他就會嫌其他粉底刷上妝好慢、變超沒耐性的XD

清潔上我是比照一般刷具的清潔方式,只是要多撥開中間才能徹底清洗卡在中間的粉底,以及陰乾的時間會稍久些(通常一到兩天時間)

而最愛腮紅就是所有腮紅控必收的Addiction腮紅液!!!!!

肖想他好久了終於在去年週年慶入手,而且買大瓶的經典#4號還送小瓶的經典#6好完全超佛心的啊(眼冒愛心~)

那種宛如天生氣色很好的透紅妝感真的是會讓人一用就愛上,身邊朋友也都被我勸敗入手了XD


lipcolor2017     

唇彩賞>>

在整理東西時才發現,其實今年買的唇彩並沒有往年多誒(驚)

但我真心覺得每一項都很經典又很值得啊!!!!

從年初一上市就立馬衝到櫃上買的蘭芝晶潤雙色唇膏,後來還因為太喜歡了還陸續收了另外三色。

到經典到不行既霸氣又帥氣的GA唇萃#400,這支真的是所有紅唇控化妝包裡必備的唇彩啊,

以及評價很好的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Jennifer Lawrence擦的#877實在是太美了不收不行!!!!! 

而護唇膏除了萬年愛用的Dior潤唇膏之外,今年深深打中我心的就是姐妹送來自紐約的Glossier玫瑰護唇膏

Glossier本身的玫瑰系列護膚產品就是他們的經典,更別說玫瑰護唇膏那天然的玫瑰香氣真是馬上抓住我的心啊>///<

不論是平時薄薄的擦一層就有舒適但不過分油膩的保濕效果,

或是睡前敷厚敷,隔天早上起床就能得到嫩嫩的嘴脣,以上都是我很喜歡的用法。

真心推薦給和我一樣熱愛玫瑰、護唇產品的人,如果有機會去到美國一定不能錯過它啊!

 

以上就是我遲到很久的2017年最愛精選,

雖然遲到了很久,但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啊XDDD

大部份的東西其實之前也都發過詳細的分享試妝試色文了,下面附上連結給大家喲~

2018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我也會努力工作賺錢、找更多好用的東西分享給大家的(握拳)!!!!!!

    
延伸閱讀:

2016年愛用精選>> 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397848739 

植村秀花瓣粉底刷>> 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398658193

YSL超模光氣墊粉餅>> 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400628813

Missha編織眼影#3#7#10#15>> 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400430891

蘭芝晶潤雙色唇膏#3#4#5#7>> 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400747961

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877>> 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401181584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