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品賞.jpg

大家去看我的2022年年地彩妝的影片了嗎?

雖然這次和往年不一樣,把年度彩妝和年度唇彩合在一起拍完了,但是,今年的年度整理一樣會有兩篇!

今年的年度整理第二彈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年度...也不算嚴重的地雷啦,但就是沒那麼喜歡的彩妝top 5!

這5個產品,都是我在2022年踩到的雷,其中不乏有大家普遍都好平的產品!

究竟是誰不得我心,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樣有YT影音版,有多一些式樣畫面,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噢!傳送門>>https://youtu.be/75qG--a-ttw

 

不喜歡但還是繼續使用篇

雷品賞_點胭脂.jpg

點胭脂 蘭嶼角鴞美妝蛋 NT168

點胭脂的美妝但曾經有入選我20221年度愛用!不果因為我愛的台灣山櫻款中間一度斷貨,所以換了這棵顆蘭嶼角鴞款。

說它難用嗎?其實它的四角切麵設計很不錯,雖然大面的對我來說有點大,但拍底妝速度很快,

小面的要針對遮瑕也很精準,還可以保留一面專門拍液態、膏狀腮紅。

B、U、T,but,如果跟我愛的山櫻相比,角鴞的彈性還是偏硬,少了那Q彈的手感,還有表面氣孔紋理也比較粗大,妝感上就略遜一籌。

所以當台灣山櫻重回市場,我真的是馬上手刀奔回舊愛的懷抱,把角鴞冷凍起來了。

雷品賞_solone.jpg

Solone持久眼線筆#咖啡 NT159

大家都知道眼線筆我只用Dejavu的吧!但去年不是有一陣子國際貨運大卡住嗎?我看了好幾間藥妝店Dejavu都缺貨!

所以就來嘗試這項也很多人喜歡的眼線筆,但我只說,用完後,我不會再回購。

其實它也不是沒優點,價格真的非常親民,根本是Dejavu的半價;畫起來也非常滑順發色濃郁,有做好眼下定妝就不太暈妝。

但你們注意到了嗎?就是要好好定妝!對我來說,如果定妝稍有不足,雖然不至於暈成熊貓眼,但眼下就是會有髒髒的痕跡。

另外我自己還是喜歡Dejavu那種細緻橢圓旋轉筆的設計,Solone這種要削的使用上我覺得就是比較麻煩,而且只有剛削好筆尖是細的。

所以,sorry,我真的不會回購。

 

它是我的毒藥,別人的蜜糖

雷品賞_wakemake.jpg

WAKEMAKE眼影腮紅盤#4 Blooming Garden NT599

我先說,這盤眼影是好產品!粉質很綿密細緻好暈染,尤其亮片真的很漂亮,閃得很精緻,所以錯不在它,在我的膚色跟它真的不合!

大家還記得去年韓國很流行這種低飽和度的紫粉色嗎?我原先想買的是這系列我用一定不會有問題的中性大地色盤,

結果看到SANA幫這盤拍了超可愛的形象,和紫粉實在是太紅到我太想挑戰它,果不其然,我的膚色駕馭不來(攤手

這種低飽和紫粉色真的只有白皙然後帶粉色底的人適合,像我即使偏白、也是冷調,但是偏橄欖的冷,也要慎選不要輕易嘗試!

我本來已經讓出給朋友了,真的是為了要勸大家要小心選色才把它借回來的(苦笑

再幫它補個優點好了,它的外包裝真的很有質感!是有質感、有份量的壓克力之外,它的外紙盒也超~可愛的!

之前還為它拍過可愛的開箱reels!所以真的只是我的膚色配不上它,它本質是好東西啦!

 

真的不喜歡到直接進冷凍篇

雷品賞_臥蠶筆.jpg

BBIA/HOLIKA HOLIKA臥蠶陰影筆

接下來這不是針對某品牌的什麼特定產品,是這種臥蠶陰影筆!

我知道它們在去年很紅,大家都在追求肥厚可愛的臥蠶,但這種太刻意的臥蠶筆我真的不喜歡欸!

Don't get me wrong,我自己也會畫臥蠶陰影,但我比較喜歡在修容時很清淡的在眼下若有似無的加兩道陰影就好,

這樣的臥蠶會隨著表情變化放鬆或變明顯,比較自然。

但臥蠶陰影筆畫出來的我真的覺得太刻意了(我有稍微暈開,但還是覺得不自然啊!)眼下無時無刻都有一道陰影,就...很怪啊!

(我都擦很貴的眼霜要消滅細紋了,結果自己還畫一道在眼下不是很怪嗎?)

所以很抱歉,除非是要上鏡頭相機會吃妝我才會拿它們強調妝容,否則平時我真的不會在眼下加這麼明顯的陰影(攤手

 

雷品賞_lilybyred.jpg

Lilybyred明亮持久眼線液筆#黑 NT169

最後很抱歉,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歡Lilybyred的眼線液,但我不但去年才第一次用,還用了沒2,3次就把它冷凍了。

但回到眼線最根本,它永在我眼究上會暈啊!會暈就沒什麼好說的,只能冷凍處理了。

不過說實在的,像我最愛的Love Liner我用黑色也是會暈,但用其他顏色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所以等哪天我又有實驗家精神了再來試試lilybyred其他顏色好了,因為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會喜歡它,

它的筆頭是真的細緻又舒適流暢,可以輕易畫出很滑順俐落的線條。

而現在問我不暈的黑色眼線液,CAROME是我唯一的解答!在之前的年度愛用理我有很詳細的分享過它,大家可以去看看!

 

雷品賞3.jpg

好的,以上就是我在去年意外買到自己沒那麼喜歡的產品。

顯然蜜糖毒藥理論還是真的很有道理的,畢竟的有不少大家喜歡的產品出現在今天的分享裡。

所以只能說,購物前還是要詳閱公開說明書(欸XD)要了解自己到底適合什麼類型的產品、做足功課,才不會花冤枉錢噢!

不知道今天有沒有說到你們心底或想幫平反的產品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還有年度愛用影片有興趣但還沒看的人也可以去回顧看看噢!傳送門>>https://youtu.be/dmBxsG3f6MU

 

 

延伸閱讀//

2022年愛用精選

2021年愛用精選

2021年度唇彩精選

2020年愛用精選

2020年度唇彩精選

2019年愛用精選

2018年愛用精選

2017年愛用精選

2016年愛用精選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