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1   

浪漫,這個詞在我的字典裡一直是個虛幻的詞彙,直到在一篇訪問裡看到這句話,

「遵守承諾很浪漫!因為遵守承諾很難,不管是對別人或是對自己的承諾。」

尤其當自己曾失守一個很重要的承諾,這才深深體悟比起禮物、鮮花,遵守承諾才是更高境界的浪漫啊因為這實在是不容易!

/

五月之約,是五月天對香港守了十幾年的一個約定,

到底是多大的魅力,讓這幾個傢伙願意在這被所有五迷視為本命月的五月,如此浪漫且堅持每年前往香港辦演唱會,實在太讓人好奇。

於是,今年五月,我決定親自前往好久不見的香港,一探究竟。

HK2  

去年五月的東京追愛之旅,一個人的小旅行,有著收穫不少的戰利品似乎不太令人意外。(shopping haul文章點此

今年五月的香港追愛之旅,帶上了卡爸媽,本以為有卡爸在荷包應該不怎麼會失守,殊不知回頭發現,其實也有一篇文章的篇幅^^"

也許,每趟旅行回來的shopping haul文章,也算得上是種對自己以及對大家無形中建立的浪漫小約定吧?

彷彿有了這篇文章,才是真的對每一趟旅程劃下完美的休止符(遙望胎死腹中的去年十月東京慶生之旅戰利品文^^"

好的那來吧,來看看這次香港的戰利品開箱及簡易試色文吧:)

 

HK haul2

還沒踏出國門的免稅店篇//

由於這次有卡爸盯場,我原先已對到香港逛彩妝這件事已呈現半放棄狀態,因此出發前拉著卡媽跑去昇恆昌逛了一圈。

殊不知整個戰力薄弱,也沒特別物色到新鮮的東西(攤手)

Tiffany co. Sheer淡香水

在挑選香水上,我是花香調的擁護人,總覺得甜甜的果香調太少女,不符合我的個性與穿搭。

手邊收藏的從Dior的Miss Dior玫瑰花香,到Jo Malone的藍風鈴、橙花、忍冬與印蒿,通通都是清新花香調。

原本,打算回購快噴完的Miss Dior,欣賞了一圈Dior新的香水還有Chole的玫瑰淡香水,仍是經典的Miss Dior得我歡心,

直到遇見了Tiffany co.的這瓶最新的Sheer淡香水,以鳶尾花為主調,搭配上黑醋栗、鮮綠柑橘及依蘭依蘭,

微甜的果香中又有著淡雅的花香調,有點活潑又有點優雅的香氣,讓我這花香人也為他傾倒,一聞就決定是它了!

Dior藍星唇膏#999

人生中第一次掉口紅一掉就是最愛top 5唇彩『Dior#999』!這次一踏進昇恆昌馬上指定回購,終於放下心中沒有999怎麼辦的大石頭。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506

是的,傳說中的GA#506事隔如此多年終於入手了!

其實靠櫃試了不下百次(太浮誇XD)但可能櫃姐都薄薄的上色,讓我始終覺得跟原始唇色很像,感受不到他傳說中的美好。

這次直接自己飽和的一試後,沒想過紅唇擁護人如我,整個被傳說中溫柔婉約的乾燥玫瑰驚艷到,真的很、美、啊!

持久度很夠,霧面妝感卻不會有縮唇的不舒適感,而且比同系列的#500好卸太多,只能說我相見恨晚啊~

(#500那隻桃紅色真的很迷樣,難卸到一個讓人心死的狀態,用不到十次已冷凍....)

 

HK haul5

意外失心瘋但不後悔的Urban Decay//

到香港的頭兩天,我笑看卡爸迷失在各運動品牌研究他的車衣褲,然後內心暗自竊笑「買吧買吧這樣我就不用有罪惡感了」(欸XD

殊不知一不小心撞見Urban Decay,我那免強維持著的理智線就斷、掉、了....

其實買完Urban Decay後內心有閃過5秒的後悔,畢竟這不是Shopping list裡的東西,幸好,使用後讓人很滿意!

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眼影打底膏

說到Urban Decay,很難不想到他!久仰他的大名,如今終於收了第一支(收集癖覺得心滿意足XD

不過手邊VDL、NARS的打底膏正服役中,就先暫時不拆封,心得先緩緩吧~

Urban Decay All Nighter Pollution Protection Setting Spary定妝噴霧

說到Urban Decay,也很難不想到他!久仰All Nighter定裝噴霧的大名,在櫃姐的勸敗下,收了貴一點點的新版。

(但不要問新舊差在哪,我也不知道XD因為個人是不相信什麼噴了就能阻隔空氣裡的髒污這理論(攤手

但重點是它的噴霧很細緻且噴在臉上清爽不黏膩,而且!真的很持妝!

我沒有實測有沒有到十六個小時,但出門一天九個小時不是問題(而且實測那天我晚上還去夜市玩投籃機、太鼓達人弄的一身汗XD

很衝動地為了滿額禮買了兩瓶事後還有點懊惱,但回來實際使用後真的覺得幸好有衝兩瓶啊!

moondust swatch   

Urban Decay Moondust Eyeshadow #Space Cowboy #Glitter Rock 

這幾年,亮片眼影崛起,越亮越閃的眼影越跟得上時尚,連我這一向不敢用亮片眼影的人也不小心跌入坑了>艸<

連想了很久的Naked Reloaded眼影盤我都忍住了(畢竟我有很多人都會拿來做比較的ABH Sultry盤)

但最後在櫃姐的一句,「這些Moondust單顆眼影缺貨很久今天早上剛到貨」!然後我就被話術了收了兩顆(攤手~

(永遠不要覺得自己當過銷售員很懂銷售話術百毒不侵,理智線該斷的時候還是隨時會斷的啊><

雖然外包裝很不ok,完全就是很廉價的塑膠殼,但內容物很值得!濕潤服貼的質地加上那如鑽石精緻不俗艷的亮片說有多閃就有多閃!

#Space Cowboy是很經典百搭的裸棕色,而#Glitter Rock則是帶點粉色偏光的粉藕色。

(不得不說亮片真的很難拍出來,試了半天,失焦比較好表示那亮片感,有機會真的要去現場摸才能真正體會那閃耀的鑽石感啊!)

 

HK Haul3

終於見著您本尊的Charlotte Tilbury//

一直對Charlotte Tilbury有很大的興趣但想買的眼影口紅沒摸過本尊實在不敢在Beautylish下手。

這次去香港一到海港城第一個就瞄準Charlotte Tilbury的櫃位,終於讓我見到本人!(我是說彩妝品本人不是Charlotte Tilbury本人XD

雖然只收少少兩樣(唇釉是跟卡媽借來的)但其他想買的打亮修容盤、Matte Revolution唇膏一回台就已加到Beautylish的wish list了!

Air Brush Flawless Finish蜜粉餅 #medium

這是最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買的!

出發前曾問朋友Charlotte Tilbury有什麼必買的,看到堪稱彩妝大亨的他照片裡的蜜粉餅用到鐵片出現一大塊了,不買這那要買什麼XD

而事實證明這真的是回台後目前最愛用的定妝產品了!

還不清楚混合肌的夏天他頂不頂得住那悶熱的天氣,但上薄薄一層能很有效的隱形毛孔且出油後化為很美的奶油肌妝感讓人愛不釋手啊!

因為不是透明粉,因此要搭配它時反而會使用更少量的底妝打底,到最近稍熱的氣溫持妝度都還很不錯唷!

CT3

K.I.S.S.I.N.G Bitch Perfect lipstick #Coachella Coral

說到Charlotte Tilbury口紅很多人都會先推Matte Revolution那個系列,但害怕乾燥縮唇狀態如我,還是先買了較保濕的系列。

其實使用起來就是隻很正規的口紅,不是水亮亮的透明感保濕脣膏因此顯色度很高。

當時衝著太想去Coachella而拿起了這支,不過#Coachella Coral這色號取名真的很容易使人誤解^^"

他一點都不橘珊瑚,事實上根本是支很粉的珊瑚色,不過也好,橘色絕緣體如我名正言順的可以收下這個顏色(笑

CT

Lip Lustre #Red Vixen

這支唇釉是卡媽的,但顏色實在很好看於是就把它借來分享。

這個紅不說還真讓人以為是我這紅唇人的(原來喜歡紅唇是會遺傳的啊(笑

不管像左邊薄擦或右邊厚塗都很好看,各有各的不同個性。

質地上稍微厚一點但不會牽絲黏黏的,修飾唇紋的效果極佳,喜歡亮亮保濕的唇彩人可以選擇這款噢!

 

HK haul4  

What Youtuber made me buy的Too Faced和香港比較貴的Fila//

Too Faced Born This Way Sculpting Concealer遮瑕膏 #nude

遮瑕目前只用過maybelline的Fit me,原本想訂Tarte的Shape Tape,後來看了Sarah的影片整個被這Sculpting Concealer燒到!

最近膚況還不錯,所以都拿來遮我幾乎放棄治療的黑眼圈(十多年都三四五六點才睡的人,那累積下來的黑眼圈是吸毒等級了吧....

遮瑕力偏中上,持妝度也很優秀,做好定妝步驟一整天下來黑眼圈不太會出來見客、眼妝也不會暈下來。

此外,因為眼睛容易過敏愛揉眼睛(千萬不要學!)眼下難免有細紋,但它保濕度很足夠,遮黑眼圈不太會卡細紋。

Fila棒球帽

如果說,你和我一樣抱著香港免稅,想去Fila買雙人腳一雙的老爹鞋,那我必須說很抱歉我比過價了,這裡的價格比台灣美國都貴很多!

以棒球帽來說,台灣一頂八九百就有了,在香港我花了380港幣(相當於台幣一千五左右)

若不是這頂台灣沒有而且滿可愛的,其實回來台灣買就好。

PS:老爹鞋一雙折合台幣四千多(默

 

HK Haul6

原來是匡威,不是Converse...//

Fila在香港買不划算,但其他運動品牌倒是很可以去逛逛,款式多且稍微划算。

雖然後來在Nike、Adidas沒有挑到滿意的老爹鞋,但最後選的這雙懶人鞋厚底帆布鞋是我最近的新歡。

連卡媽也跟麽買同款不同色,一起穿起了母女鞋(笑

對了,小小提醒,海港城是各地遊客都愛逛的大商城,建議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品牌中國翻譯名稱,在詢問時會省時很多唷~

 

HK haul  

本以為香港沒有Sephora戰力應該不會有多高,殊不知在有爸爸監督下還能有如此戰果我也是滿佩服自己的(笑

雖然他在旁邊真的讓人很緊張怕他等會覺得無聊,讓我一直無法冷靜思考到底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幸好這次買的我都很喜歡!

更怕他會問我這顆蜜粉餅多少錢那隻唇膏你不是有了嗎?然後我都會偷偷減個尾數報給他^^"

(像Too Faced就是我跑去上廁所路上偷偷手刀繞去買的XD(更天大的秘密是他根本不知道我有一晚跑去看五月天演唱會XD

 不過難得能如此帶家中兩老到香港走走逛逛也是個難得的回憶啊,畢竟上次一起來香港已經是國中的事了....

HK3 

「那三月綻放了誓言/在四月遺落了謊言/而五月我依然眷戀」_<當每顆星星>

約定,可大如海誓山盟,可小如和自己約定每天都要運動一小時。

只要願意守著那約定,對我來說,就是最浪漫的事了!

五月,剛誕生的夏天,我赴約前往傳說中的五月之約,用一趟遲了好久的小旅行,為這即將到來的盛夏揭開序幕。

 

 

延伸閱讀:

2018年愛用精選

2017年愛用精選

2018/5東京圓夢小旅行_Tokyo shopping haul戰利品開箱篇

Beautylish haul,過年後的失心瘋歐美彩妝戰利品大開箱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