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andShip0   

一轉眼,2018年來到了下半場,我的二字頭,也來到了下半場。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在想,奔三前,我該完成哪些事?該準備好哪些心態?畢竟人吶,總不能就這麼迷迷糊糊、不長進的長大啊!

回首二字頭的上半場,建築系的日子,

雖然很充實但也很迷惘、常有滿滿的成就感更有滿滿的挫折感、每天狼狽不堪追著時間跑、一路上為了這夢想也放棄了很多事情...

又雖然,重新選擇,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走上這趟旅程,然而那種日子,六年實在也很足夠了(笑

來到二字頭的下半場,我想,是時候重拾起那些曾被放棄的其他夢想和理想生活了。

將自己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模樣,當個從容不迫優雅有自信的輕熟女,勇敢地邁向更加精彩可期的三、字、頭!

來,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我給自己設定的幾個三字頭前要養成的習慣、建立好的價值觀以及待辦的事項吧:)

 

行一趟,一個人的旅行

Negative0-10-10(1)   

這是我從小一直夢想要完成的小任務,陰錯陽差下,今年的五月有了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經驗。

雖然是期待已久的圓(追)夢(愛)之旅,但隻身一人前往語言沒那麼通的日本,總有那麼點緊張。

然而對一個要用盡一生來全力完成心中所有夢想的我,那點緊張,是無法阻攔我心中對圓夢的那份渴望!

而最後事實證明,那份緊張是多餘的,一個人的旅行,其實真的也很美好。

Negative0-27-27(1)  

即便才短短四天,但這四天被迫凡事只能靠自己,而自己也是自己這四天最知心的朋友,

學習和自己相處、學習傾聽自己的內心、學習自己面對所有突發狀況,然後發現到更多以前所不知道的自己。

除了不斷和自己內心交談之外,一個人的旅行,更能讓人放大自己的六感、靜下心細細體會自己所身處的那個城市。

明明都是一樣的東京,但從第一次跟團走馬看花、第二次姐弟情深的自助微深度到這次一個人拿著相機細細感受,

東京,彷彿每次都給了我不一樣的面貌。

Negative0-11-11(1)   

這趟一個人之旅來的很突然,然而事後想想其實在這時間點發生也很好。

三十歲前,學會和自己相處、當自己最好的朋友;體驗靜下心細細品嘗一個城市,不是滿不賴的嗎?(笑)

因此三十歲前,雖然預算可能沒那麼充裕,但還是趁有閒的時候,把自己丟到個陌生的城市,勇敢的來趟一個人的旅行吧~

 

每次出門前,為自己打造一個有自信的妝容

buyandship2  

近幾年因為寫部落格的關係,朋友們開始會跟我討論化妝這件事,不論是產品上、技術上或是想法上,

和朋友的聊天中,意識到其實我並不愛借由化妝改變自己容貌、隱藏缺陷,而是享受讓自己優點更亮眼、讓自己更有自信的過程。

雖然借由化妝讓自己變得有自信好像有點膚淺(笑)但不管怎麼說,自信需要各方慢慢建立,只要是往好的方向去,why not?

我相信,一個精緻的妝容,絕對比粗糙的妝容讓人更有自信。

以前總汲汲營營嘗試新粉底產品,最近開始懂得停下腳步,好好為手邊十幾款粉底投資一支好的粉底刷。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而來自美國的Artis Brush Oval 7,正是我最近狠下心投資的粉底刷!

buyandship3   

說實在話的,Artis Brush Oval 7,以一支粉底刷來說真的是天殺貴的!一支要價都可以買很好的專櫃粉底液了!

然而當收到他從包裹裡拿出,看著它的包裝質感到真的感受到他毛的觸感,只能說他很、值、得!

每天早上上妝比以前更加令人享受,更別說他所打造出來的妝感之精緻的,出門走在街頭都有自信彷彿有風啊(笑

只能說,人啊~到這年紀,真的該停下腳步別再盲目追從了,反而是該思考什麼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而想擁有自信的妝容,真的要先投資一把好的工具啊!

 

為自己營造一個良好的睡眠品質

BUyandShip8  

從小到大,因為秉持著慢工出細活的態度,我總是不斷追著時間跑(卡媽表示:就是愛摸手腳慢啊!什麼慢工出細活?)

身為時間永遠不夠用的傢伙,到頭來便是壓縮了自己的睡眠時間,甚至好不容易躺平後腦袋仍思考隔天穿什麼衣服、準備什麼東西,

更別說後來建築系的日子不是根本沒有覺能睡,就是連睡夢中都夢到模型被破壞、發表作品時被罵個臭頭(覺得心很累.....

是的,從小到大我完全是優質睡眠的絕緣體(好的睡眠品質是什麼?能吃嗎?

然而到了這年紀,再不好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身體真的是不堪負荷了啊!!!!!!

因此,培養良好的睡眠品質,絕對是我三十歲前必須認真面對的課題!

BuyandShip9 

最近雖然談不上多麼的早睡早起,不過除了避免讓自己持續工作到睡前最後一秒,也開始培養所謂睡眠儀式的小習慣。

或許要阻止自己活躍的腦袋瓜不持續想東想西或許暫時還有些困難,

但靜下心保養肌膚、點個讓自己放鬆的香氛、聽點清新的音樂、穿上舒適療癒的睡袍都是我讓自己心靜下來準備就寢的小儀式。

Victoria Secert睡袍正是我最近新添購的就寢儀式小夥伴。

身為每年維密大秀的粉絲,每年看著天使們在後台穿著看起來好親膚舒適的袍子都覺得超想要一件的!

不過比起看起來性感的緞面,我個人更喜歡溫暖療癒的珊瑚絨布材質,整個人像包裹在被子裡,想要沒有睡意都很難啊(笑

 

闊別只講求CP值歐巴桑心態,投資好品質單品

Buyandship      

想當年,我們並不會因為年紀小,口袋較淺,物質欲望就比較少。

也因此當時的我們,不是會更懂得耐心存錢,就是學會上網貨比三家,找各種流行、便宜且「看似」質感不錯的東西。

然而有了幾年社會歷練後,若只顧著追求潮流、高CP值而忽略了好質感,那真的就不那麼ok了~

我是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合理的情況下,

一件衣服之所以貴,相對的她的棉一定用得好、車工比較細緻;一個皮件單價之所以高,也一定是他選用的皮等級和一般不一樣。

來到這年紀,別再一昧追求高CP值了!減少只有流行沒有質感的浪費,好好投資一件經典的真皮皮衣、入手一咖雋永不敗的皮包,

你會發現,你走出了屬於自己的格調,而且是與他人不一樣、有質感的格調。

BuyandShip5   

而說到有質感的皮件,就不得不提到發跡於東倫敦的All Saints

如果說,有一天你在街頭上逛街,看到一間店櫥窗裡充排著高聳入天的縫紉機,別懷疑,這間店肯定是All Saints!

至於為什麼?因為裡頭每件皮外套,都是這一檯一檯縫紉機,手工製造的吶~可想而知的,All Saints的皮件,絕對是掛保證的好質感!

遙想當時一穿上傳說中的All Saints皮外套,完全就是愛到再也脫不下來,馬上買來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啊XD

一件真正好質感的皮衣,除了選用上等的皮、做工精緻之外,更會越穿越亮且能隨著時間形塑出屬於每個人的態度和個性。

而這也就是All Saints皮衣令人著迷的原因,當然,可想而知他們家的包包,也是無可挑剔的高水準。

BuyandShip10   

而最近的新歡,則是趁著英國summer sale入手的這顆Zep Box Bag。

撇開剛好適逢折扣季的超划算價格(原價一顆要九千多台幣折扣下來只要三千初頭!!!!!

細膩的小羊皮、精緻的內裡、多層次的夾層以及簡約卻有個性的設計,完全擊中愛包成痴的我內心深處!

包包顏色一向以黑色為主的我,原本對他的杏灰色感到卻步,然而後來證明其實依我平時偏簡單的穿搭,杏灰色怎麼搭都不易出錯。

只能說,錯過它完全會遭天打雷劈啊!(感恩節折扣再來添第二件皮衣好了XD

 

Buyandship6   

我總戲稱自己是網癮少女(都要過26歲生日了還是要堅稱自己是少女就對了XD

而從網癮少女一路慢慢轉型為網癮輕熟女,也慢慢從單純的喜歡閱覽社群、逛點台拍,到開始關注海外各大購物平台、品牌。

雖說網路無國界,但不得不承認,海外網購對台灣消費者來說,還是有諸多的不便,不是國際運費貴的嚇人就是根本沒有寄送到台灣(哭

就算我有卡哥在美國,總對他打各種如意算盤(卡哥覺得眼皮一直跳XD)但他去讀書的,時常麻煩他處理包裹也不是辦法(攤手~

更別說找代購怕買到假貨甚至代購費算一算有些東西乾脆認命在台灣購買其實也沒差多少錢,還能早買早享受....

所幸,去年美國感恩節大折扣後,透過朋友認識了BuyandShip國際網購轉運服務平台

不但可以將英、美、日、韓、香港各國網購的商品寄送到他們位在各國的倉庫,在請他們以合理的運費寄回台灣,

他們甚至還會幫我們把來自世界各地的網購產品在香港統一包裹集運,讓你不用24小時守在家等著一個又一個的包裹。

(這很重要,不能讓卡爸知道我一直買網購啊>艸<而且今年台灣免關稅的海外購物被限制到一年只能六次,扣搭要省著用吶!)

BuyandShip7  

起初,看到買完東西後有申報、追蹤、轉運等等一個又一個步驟,以為會很複雜難以理解,

畢竟我洋洋灑灑為了追求理想生活下了這麼多單,萬一出個差錯,貨不見了,那真的沒有人受得了XD

然而實際按部就班操作一次過後,其實除了一開始下完單要申報買了哪些東西讓倉庫好作業以及貨到香港要付運費時需要動手之外,

其餘都只要抱持著期待收獲的心情耐心等貨就好(懶人如我覺得很開心XDDD

而且每一件貨運送到哪個步驟不但網站上清楚明瞭,更會即時寄送email讓我們隨時掌控整個過程(控制狂如我更是覺得滿足XDDD

有任何的疑問,右下角也有線上即時客服可以詢問,讓人實在覺得很安心吶~

更迷人的是,整個購物過程不會是漫長的等待,效率十足而且運費也很合理,

連一向拒付代購費、運費的卡媽都跟著我毛起來下單,甚至已經開始擬十一月感恩節折扣的購物清單了(笑歪

BuyandShip11   

這次,來自美國的Artis Brush粉底刷、Victoria Secert睡袍以及來自英國的All Saints包,就是透過BuyandShip國際代運替我寄回來。

有郵寄過國際包裹的人一定很清楚國際運費真的不是普通的貴,BuyandShip國際代運一磅150的運費怎麼算都很佛心,

更別說遇到國外比台灣有誠意太多的折扣季時,加上運費依然比直接在台灣購買划算很多,

而且萬一被查到要課稅,兩千以內的稅他們還會替我們吸收(完全被感動哭~

有了BuyandShip國際代運,我們哪需要在辛苦地找代購或冒著友誼破碎的危險拜託朋友呢?

 

最後,我相信一定有人在想「你才快要二十六,想什麼奔三啊?!!!!!!」(然後怒拍桌、走人)(哎呀先別走聽聽我說嘛~)

畢竟我是個擁有太多不良生活習慣的人,三不五時總被卡媽嘮叨「都要三十歲的人了,生活還這麼不長進!!!!!」

你們說,總是這樣「叮嚀」的我,能不有點意識嗎(苦笑

也好,留個四年多的時間好好建立好新的生活態度、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然後透過BuyandShip國際代運慢慢打造嶄新的理想生活。

其實,我真的不害怕三字頭,反而覺得很期待那個全新的自己和生活呢:)

 

噢對了!首次註冊BuyandShip國際代運的會員還能收到120的免運積分喲!

還有加入他們的粉絲團還能即時關注到各品牌的折扣消息噢!

 

CACA碎碎念時間:

1.BuyandShip國際代運 相關資訊:

BuyandShip國際代運 官方網站:https://www.buyandship.com.tw/

BuyandShip國際代運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yandship.com.tw/?ref=br_rs

2.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