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5.jpg

好的,我們的夏日冷暖色妝容雙企劃是該回歸,不要再拖下去了!

之前的冷粉色調有滿滿的氛圍感,而今天的暖橘調我試了幾種不同的妝容,最後決定用這比較日常的版本定案!

那麼,對這夏日暖ㄙ日常妝容有興趣的同學,就繼續看下去吧!

 

一樣的,詳細步驟在YT頻道唷!傳送門在此>>https://youtu.be/BrWdtXRzyzg

文章的部分只有簡易文字版步驟、使用產品說明以及照片呈現妝容唷!(畢竟有很多細節真的是影片口述比較好呈現啊><)

LR-6569.jpg

底妝部分_

今天的粉底選得是我最近很喜歡的Lancome零粉感持久粉底液,我的色號是PO-01。

其實這是我的第二瓶零粉感了,因為之前用刷子上妝覺得好乾啊完全推不開!所以送給了我的油肌朋友了。

直到最近改用海綿上妝,才發現,欸它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夏天、戴口罩的時候,真的很持妝啊!

遮瑕部分_

先用Too Face Born This Way Sculpting Concealer遮眼下黑眼圈,在用MAC六色遮瑕盤局部遮瑕疵。

這次的遮瑕不像上次步驟很多,一定要很無暇。

這次是日常妝,所以我會隨性一點,只要不會整臉花花看起來髒,保留一點小瑕疵是沒關係的。

LR-6588.jpg

修容部分_

今天的修容我選擇的是Charlotte Tilbury的Film Star Bronze and Glow。

很明顯的,和之前的I'm meme相比,他的修容偏紅、暖的多,完全符合今天追求「暖」的主題。

雖然篇Bronzer但拿來打陰影修容還是很適合。

今天的修容會比較著重在臉的整體輪廓,甚至往臉頰多打一些,一邊打陰影一邊bronze,營造有點曬果太陽暖呼呼的感覺。

LR-6592.jpg

眼影部分_

這次的眼影,主要會用到Colourpop的California Love以及SUQQU的紅雅。

眼特寫上字.jpg

首先,先用California Love的Gnarly幫上下眼皮打底,眼皮底色打乾淨了,後續的眼妝才會好看。

而這顆Gnarly是我想畫暖調妝容時,很愛用的一個打底色。

再來,今天的主色會用到紅雅裡最橘紅的那顆顏色,我們由眼尾的位置,慢慢往前暈到眼皮中段。也順便帶到下眼皮中段。

其實今天決定要暖橘色調時,我很緊張。因為橘色是個很容易讓我顯黑顯髒的顏色。

但紅雅的這個橘紅黃調比較少,是會顯白的橘紅,反而讓我很喜歡。

接下來用淺卡其色疊在眼睛前段。這個顏色很神奇,可以讓眼睛變得很有透明感。

怕眼睛泡的話,可以用右下帶軍綠的棕色,在眼尾靠近眼線的位置增加一點深邃感。

眼特寫2.jpg

最後用橘粉膚色打亮眼頭和臥蟬,這次的臥蟬打亮就好,不畫陰影,有澎澎亮亮的感覺就好。

填上深棕內眼線、畫上深棕的基本拉長眼線、刷上深棕睫毛膏,今天的眼妝就完成啦!

是不是比上一次簡單且日常很多呢?(笑

LR-6607.jpg

腮紅部分_

腮紅我想用Rare Beauty的Joy!

平時我其實都用手指腹沾取後直接拍到臉上,但今天我選擇用美妝蛋拍上臉。

因為用手上顯色度比較高,用美妝蛋妝感會比較輕透、更有融進肌膚裡的感覺,跟我們今天珠光、透明度較高的眼妝比較搭。

這個Joy官網上說是Peach,但我覺得它橘中帶黃比較多,比一般的蜜桃更橘更暖,其實對我來說是個會顯黑的顏色。

但不會顯髒,是那種好像曬過太陽、健康的黑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滿喜歡用它的。

LR-6619.jpg

LR-6.jpg

打亮部分_

打亮呢,我想像的是要用金色的打亮。不覺得這個腮紅配上金色打亮就有種曬過太陽、陽光灑在臉上的感覺嗎?!

但我發了半天自己的收藏,發現除了粉色、香檳色,我沒有金色的打亮......

只有這盤NARS 2019年聖誕限定盤裡的這個打亮是帶金的香檳,比較符合今天的vibe。

而且我是為了今天這個妝第一次使用這盤!因為那個星星壓紋實在太美,星星空我實在捨不得破壞它啊!

但不得不說,它不只顏值高,本身粉質得細緻度也超優秀,光澤感也超美!NARS的限量頰彩盤真的都很直都收藏啊!

 

其實今天的腮紅本來也想用這盤裡的橘紅,但想想好像應該以非限量品分享比較上道,所以最終以Rare Beauty定案。

不然和Joy相比,NARS的這個橘紅其實更襯我的膚色,是真的會顯白又透明感十足的橘紅腮紅啊!

LR-6627.jpg

唇彩部分_

唇彩其實真的讓我很困擾,因為我真的沒什麼暖橘色調的唇彩啊!

翻了好久找到了MAC絲緞魔唇筆 #Teen Dream這隻老、網、紅!天啊我超久沒用了,差點忘記我以前好愛它的發色、保濕度啊!

在用Teen Dream上完整個唇部後,我想跟今天橘紅色的眼妝做呼應,因此在唇中間疊上Dior藍星唇膏#999,增添一點層次感。

11.tiff

那麼,今天的妝就完成啦!

和上次的妝相比,不知道大家是比較喜歡冷粉色調的妝,還是這個暖橘色調呢?

Orangey ss TN.jpg

TN.jpg

兩個我自己都很喜歡,而且對我都有不一樣的挑戰。

冷粉色的妝是我完全沒嘗試過,把重點放在下眼皮的畫法;暖橘色對我的挑戰則是要小心不要因為橘色調而把自己畫黑畫髒。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雙文章/影片企劃,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們喜歡哪一個吧!

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夠仔細,歡迎到YouTube看更詳細的妝容示範噢!傳送門在此>>https://youtu.be/BrWdtXRzyzg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夏日冷暖色調妝容企劃之小惡魔勾人冷粉色夏日妝容♥♥

♥♥FENTY BEAUTY snap shadows #01true neutrals,無可挑惕的輕便外出眼影盤♥♥

♥♥2020Caca年度愛用唇彩賞♥♥

♥♥2020Caca年度愛用彩妝回顧大賞♥♥

♥♥Colourpop California Love加州眼影盤,享受燦爛加州的暖橘活潑熱力♥♥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