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ourpop california love palatte.jpg

"California girls we're undeniable. Fine, fresh, fierce we got it on lock."_Katy Perry 'California Gurls'

人吶,一生中可能曾停留過好幾個不同的城市,但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會對自己所出生的城市懷著特別的情感吧?

至少,我是。

說到喜歡的城市,很多人應該都會把紐約跟我聯想在一塊。沒錯我很愛活力且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紐約,但和拉拔我長大的台北一樣,

其實「加州洛杉磯」在我心中有著它不可被取代的地位,畢竟那是我出生的地方,一個擁有我學齡前記憶的城市。

即便很久很久沒踏上加州,但加州海灘的熱情、夕陽的璀璨、陽光灑在肌膚上的炙熱、襯著棕梠樹的那片蔚藍,至今仍歷歷在目。

正是這一份想念,讓我去年看到Colourpop推出California Love眼影盤時,不畏一向不襯我膚色的橘黃調,這麼收了我第一盤CP眼影!

​colourpop california love palatte_color range.jpg

對加州的印象,除了那沁涼的海水,還有天氣很熱但乾爽、很少下雨之外,最愛的就是那燦爛金黃色的陽光!

回頭看California Love的色調,還真的很有加州陽光的味道。

不過其實抽掉上排芒果黃的sequoia、中間土黃橘色的laguna下排金黃色的cruisin,整盤就是個暖橘調的大地色。

像我一樣不敢輕易嘗試黃色的人,完全可以當暖橘大地盤使用(雖然不管是黃色或暖橘色我總覺得都很不襯我的膚色XD

但,襯不襯膚色還真是要實際使用才知道,因為這California Love打破了我對暖色調的印象,

以黑馬之姿擊敗了櫃子裡眾多眼影收藏,榮登了我2019年愛用眼影排行榜第一名!

colourpop california love palatte_swatch.jpg

12色裡頭,涵括了霧面、珠光、亮片質地。

//Gnarly、Sequoia、Laguna、The Bay是其中的霧面色,手上刷色起來較乾不易推開,但實際用刷具上眼皮卻完全沒有問題。

其中的Gnarly是我每次用這盤時最愛用來當打底的顏色!

//Gold Rush、HWY1、Mission是很迷樣帶著小亮片的霧面色,可是根本可以當一般霧面色使用,刷具完全沾不起那些微薄的小亮片XD

其中的Gold Rush可以堪稱這盤裡我最喜歡的顏色,是很美、當今正流行的楓紅色!每次打開這盤就會想用他的那種美!

//Cahuenga、Cruisin是很經典的珠光色,閃閃發亮、滑順好暈染的無可挑惕!

//我沒用過CP的Super Shock眼影但Diego、Surfrider的那種溼滑、一壓就陷下去的綿密感應該跟Super Shock眼影很相似。

是極度綿密好暈染的珠光亮片眼影,但也因為含有亮片,所以用指腹上色比較好控制不會亮片掉滿臉頰。

colourpop california love palatte_glitter swatch.jpg

EL CAPITAN是傳說中的亮片色,粗粗像沙子般觸感的那種亮片,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如此大亮片的眼影。

本覺得太囂張不敢使用,但實際玩過一次之後還真是回不去!實在是太美了啊(眼冒愛心

裡頭參雜著橘橘、金金、黃黃、銀銀的亮片,這不是加州陽光什麼才是!

因為帶著黏性,因此除了要用手指上色比較扎實飽和之外,使用上完全沒有難度,甚至一整天下來還不會亮片滿臉飛。

唯獨卸妝時個人習慣卸妝棉不要往下帶,畢竟還是怕亮片掉進眼睛裡造成不適(本人是個超級眼睛過敏兒尤其是最近T__T

 

好的,看完試色分析,今天很澎湃的準備了四個眼妝給大家!

我很努力地將所有顏色分配在四個眼妝示範給大家,所以廢話就不多說了繼續往下看吧:)

/

基本暖橘霧面眼妝//

look1-8.jpgcali look1.jpg

Step1:先以Gnarly在整個眼皮打底。

Step2:再以Gold Rush由眼尾往眼頭暈染開來,垂直暈染範圍可以抓差不多在眼摺再往上一點就好。

Step3:以一點點HWY1由眼尾往眼中暈染做收斂,垂直暈染範圍抓差不多在眼摺以內就好。

Step4:最後以Mission沿著睫毛根部收尾,不喜歡銳利眼線的人可以直接拿他當眼線色。

look1-9.jpg

以我很喜歡的Gold Rush為主色調,實際上比照片裡的橘更紅、更楓葉感一點,而且很好暈染,是會自己完美化開的的那種。

而HWY1和Mission是我用這盤時很常使用的陰影收斂搭配色,手上刷色有點乾、卡,但以刷具上眼卻沒有什麼問題也不易畫髒。

這完全是我想要走暖色系時的趕時間everyday eye makeup,很基本、簡單的妝,但也很耐看。

腮紅用的同樣也很加州風情的Benefit #Galifornia,細緻的金黃珠光蜜桃腮紅,有著被太陽吻過雙頰的感覺。

而因為眼妝實在很基本,所以唇彩配上很嗆辣橘紅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9(雖然私心好像喜歡配Dior藍星#999更多一些XD

 

基本暖橘珠光妝//

look2-9.jpgcali look2.jpg

Step1:先以Gnarly在整個眼皮打底。(我說過,我很喜歡用它來打底吧XD)

Step2:再以Cahuenga由眼尾往眼頭暈染開來,垂直暈染範圍可以抓差不多在眼摺再往上一點就好。

Step3:以指腹沾取Diego疊加在眼中並往前暈染。

Step4:最後以HWY1及Mission沿著睫毛根部收尾。

look2-10.jpg

這個妝一樣很基本、很簡單,大致的邏輯跟上個霧面妝差不多,一樣的打底、一樣的收尾,

加上CP的珠光眼影好暈染得沒話說,是個新手也能輕鬆完成的妝。

Cahuenga是個濃郁滑順的金屬感紅棕色、Diego則是個濃郁的有個古銅基底的金黃珠光小亮片,兩個暈染在一起還可真美!

(相機會一直把這盤的紅掉吃掉,實際會比照片再紅一點)

其餘唇妝跟上一個也一樣,是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9。

 

閃閃發亮橘金璀璨眼妝//

look3-6.jpgcali look3.jpg

Step1:這次以The Bay在整個眼皮打一個比較土橘的底。

Step2:以Gold Rush以Halo eye的方式在眼尾、眼頭暈染疊加陰影,眼尾垂直暈染範圍可以抓差不多在眼摺再往上一點。

Step3:再以HWY1及Mission繼續疊加在剛剛Gold Rush的位置,但範圍越抓越小。

Step4:最後將Diego點亮眼中的位置(Err這個顏色真的是很美啊!加州不可少的顏色不就是這璀璨的古銅金色嗎>///<)

平時,這樣就是一款很美、不過分囂張的夕陽Halo眼妝,可貪心如我覺得可以再更畫龍點睛一下!

所以,請繼續看、下、去!

cali look3_el capitan.jpg

Step5:在剛剛Diego點亮眼中的位置,以指腹沾取EL CAPITAN,並疊上去!

EL CAPITAN本身是有黏性的亮片,因此看好想要的位子就下好離手,是沒辦法調整走回頭路的唷~

look3-8.jpg

IMG_7781.JPGIMG_8771.JPG

相較前兩個基本眼妝,這個就華麗的多,是我和朋友約出去拍照、郊遊時喜歡使用的眼妝。

拉遠看雖然看不到EL CAPITAN橘橘、金金、銀白的亮片,但那個閃耀度真的是美得沒話說,每用必被說「欸今天眼妝好美唷!」

當然,EL CAPITAN和Diego的眼中打亮可擇一,但EL CAPITAN本身除了亮片外沒有額外底色,單一使用很閃但顏色飽和度會降低。

所以我喜歡兩者搭配著使用,而且從Diego的珠光、細亮片再到EL CAPITAN的大亮片我覺得也比較有層次感比較精緻。

眼妝很華麗了,所以決定腮紅、唇彩也來換一下。腮紅換成我很愛的SUQQU橙桃,唇彩則是Dior經典的藍星唇彩#999。

 

金光閃閃金黃眼妝//

look4-8.jpgcali look4.jpg

Step1:先以Sequoia在整個眼皮打底。

Step2:以Laguna水平由下往上疊加暈染,垂直暈染範圍可以抓差不多在眼摺再往上一點就好。

Step3:以指腹將Surfrider由眼尾往眼頭暈染開來,垂直暈染範圍可以比剛剛再低一點。

Step4:最後以Cruisin打亮眼皮前半部並以HWY1沿著睫毛根部增添陰影收尾。

look4-7.jpg

收編這盤以來第一次畫如此黃色調的眼妝,雖然成果也很漂亮但還是覺得黃色不襯我的膚色(還是只是我自己看不慣?)

為了強調黃色調,這次直接大膽地以芒果黃的Sequoia打底再用Laguna的土橘增添深邃度。

以有著閃亮亮黃金細亮片的珠光紅棕色Surfrider當主色,讓整個眼妝多了些沈穩感。

(Surfrider粉壓得較鬆,建議用手指少量多次上色,不然很容易飛粉掉的臉頰都是!)

而說到California Love裡最金黃的顏色,絕對就是這Cruisin了!

是個很純粹的金黃珠光,打亮在眼皮上讓這有黃有橘有紅又有點土色調的眼妝更多了在加州沙灘欣賞金光閃閃的夕陽感。

 

colourpop california love palatte_2.jpg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You can take the girl out of California, but you can't take California out of the girl."

或許因為內心的那個California Girl靈魂讓我對這盤California Love有些私心,

但後續再收了Whatever、Pony聯名的Bitti盤以及火紅的Sweet Talk後也證明著,論好上手度、色系、粉質好暈染度,

我仍愛這盤California Love,因為那在眼皮上會自己「POOF~」完美暈染在一起且色澤維持一整天的驚豔感是其他盤無法比過的!

也因此,去年的愛用眼影賞,我毫無懸念的頒給了這盤。

所以,若你正在找一盤這樣暖橘黃調眼影盤的話,入手California Love,不會後悔的!

 

延伸閱讀//

2019年愛用精選

Colourpop X KathleenLight Zodiac星座眼影,用最貼近我的天秤、天蠍、射手座祝我生日快

Charlotte Tilbury,我不容錯過必買CT彩妝TOP5

Beautylish haul,過年後的失心瘋歐美彩妝戰利品大開箱

NARS#Orgasm高潮腮紅vs Charlotte Tilbury#Ecstacy腮紅,究竟是不是失散的雙胞胎呢?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