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_matte.jpg

終於,終於入秋了!

身為秋天出生的孩子,身為今天出生的孩子,我還真是喜歡這樣涼涼、帶灰色調的季節。

更別說,這樣的季節,更是我熱愛的微霧唇釉主場啊!(啊是的,用今天的文章來好好慶生(撒花

所以好啦,上一次熱門韓系水光唇彩看完了嗎?因為今天我們要來好好評比我近期熱愛的熱門韓系微霧唇彩啦!

然後一樣的,可以到Youtube看更詳細的心得啊、重點整理呀、近拍妝感呈現噢!

連結在此>> https://youtu.be/N0uasJpZrP0

swatches.jpg

romand swatch.jpg

和上篇一樣的,在進入每隻唇彩的個別介紹之前,我先來說一下他們的共同特性。

我本身不是所謂乾燥、沙漠唇,加上會定期去角質,幾乎不太有死皮困擾,所以今天的霧面唇彩基本上對我都不會有乾燥不適感唷!

今天分享的所有唇彩都是lip tint類的,都會有一定的染唇力,不過只要用眼唇卸妝液稍微濕敷一下,都能很輕易地卸除乾淨的!

最後呢,雖然今天都是霧面唇彩,但上唇之前我都沒有先用護唇膏打底,全是以素唇做呈現。

然後也因為沒有護唇膏打底,所以我都沒有遇到會移色的問題唷!

好咧!交代完共同特性後,終於可以進入個別介紹了(撒花~

pony.jpg

Pony Effect_Powder Touch Lip Tint 暖霧水煙唇釉 #01 want it

由Pony本人為亞洲人特調的8款玫瑰色霧面唇釉,#01 want it是款帶著暖橘色調的顏色。

輕薄的奶霜質地,有著淡淡的清香,顯色度雖然高,但因為質地薄透,所以可以依自己喜好,疊加到喜歡的濃度。

而呈現出來的則是全霧面的妝感,因此喜歡全霧、沒有那種微霧絲緞光妝感的人絕對會喜歡這隻呈現的妝感!

但我覺得這支保濕感較短,帶妝過點時間會慢慢感覺到乾縮不舒適感,甚至連我這不怎麼有死皮困擾的人唇部都會有起屑的感覺!

因此若你是唇部保濕條件不夠好的人,這支絕對要避開啊!

3ce absorbed.jpg

3ce know bette2.jpg

3ce_Velvet Lip Tint 絲絨霧面唇釉 #absorbed #know better

我真心對3ce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這絲絨霧面唇釉完全打破我對3ce唇彩很乾這留言的印象啊!(不過聽說很乾的好像是唇膏啦?)

至少,整體保濕感比剛剛的Pony好太多,長久帶妝也不會覺得乾縮、起屑起死皮。

質地上是輕盈的慕斯質地,妝感上是很美如棉花糖般粉粉澎澎粉霧感,且完美服貼的融進唇部,完全就是我心儀的那款妝感啊!

同時也是那種顯色度雖然高,但因為質地薄透,所以可以依自己喜好,疊加到喜歡濃度的唇釉。

3ce的調色也是完全無話可說的優秀!#absorbed是隻冷暖機都很適合的粉玫瑰色,完全是我近期的愛用!

而也就是先買了#absorbed,太喜歡了,所以立馬追加了超有個性,帶著紫調玫瑰色的#know better!

ink velvet.jpg

Peripera_Ink Velvet Tint #01 good brick

首先我必須承認,因為在網路上選色選錯色,因此這支我一直還沒有完整使用他一整天過^^"所以這心得比較像第一印象心得...

不過,第一印是好的!

除了雖然是淡淡的莓果香但是比較帶有化學香料感的之外,這支#good brick是支非常帶有秋冬感、很顯白襯膚色的磚紅色!

質地上是比較偏厚的慕斯,但卻不會有太厚重的負擔感、更沒有黏膩感,呈現出來的則是很漂亮的微霧光妝感。

小資女們若在尋找一支屬於這個秋冬的唇彩,這支絕對可以列入考慮唷!

zero17.jpg

zero19-2.jpg

before sunset2.jpg

midnight.jpg

Romand_Zero Matte Lipstick 格殺霧論零感唇膏感 #17red heat #19red surfer #before sunset #midnight

說到喜歡的韓系唇彩,Romand怎麼能缺席呢?先說唷,這不會是你們今天見到Romand的唯一一次(笑

格殺霧論零感唇膏我一下子就收了四個顏色,可見的我真的很喜歡啊!

質地上像奶油一般的滑順,呈現的則是帶有一點點絲緞光的霧感妝容,我個人喜歡稍微用指腹拍開,妝感上會再更粉霧噢!

直接塗抹所呈現的顯色度非常優秀,如果喜歡有漸層感的花瓣妝容,則可以以拍點的方式上妝,妝感不但美也能避免牽起唇上的死皮唷!

雖然不是主打保濕感的唇膏,但長久帶妝也不會覺得乾縮不舒服,而且還能透過粉霧的妝感柔焦修飾唇紋喲!

其中#17red heat #19red surfer是今年夏天新推出的包裝版本和顏色,兩支紅的差別在哪之前已經有先分享過了這邊就不贅述了

(文章連結在此>> https://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405036934

而#before sunset和#midnight則是因為我前陣子看完電影Before Sunset愛在三部曲後衝動的買下來的(笑XD

動機有點好笑但這兩支真是有夠美!#before sunset是隻超美極致優雅的粉玫瑰色,而#midnight則是很有氣質但有點個性的莓果紅色!

完全堪稱我心中這系列的必收色!(但記得要買新包裝版本,這兩支的慘劇大家請到YouTube看影片>> https://youtu.be/N0uasJpZrP0

see through.jpg

Romand_See-through Matte Tint #RIP Plum

和Romand自家的絕對零感霧面唇釉相比,這支See-through Matte Tint討論度好像稍微低一點,但我覺得它也挺不錯的!

這支#RIP Plum是一支帶有一點點螢光感的粉調紅色,但意外地不會太顯黑!

而質地呢,是今天所有霧面唇彩裡,唯一一支帶著水感、有如唇露一般的質地,非常的輕盈、無負擔!

同時,呈現的也是全霧面、薄透的妝感。

不過可能因為比較偏唇露的質地,因此感受上會比唇釉多點收乾的乾燥感(比較級的感受但不至於乾到不舒適,但我不是沙漠唇唷!)

然後,不知道是帶螢光感的關係還是唇露質地的原因,這支是今天所有唇彩裡最染唇的噢需要好好用眼唇卸妝液卸妝的!

ink airy velvet.jpg

Peripera_Ink Airy Velvet Tint #01 hotspot red

同樣Peripera,比起剛剛已經很不錯的Ink Velvet Tint,我更喜歡這支Ink Airy Velvet Tint!

雖然淡淡的糖果香一樣帶著化學香精感,但比起輕慕斯感的質地更多了一點水感,在唇上的輕薄感舒適感更明顯!

品名的Airy還可真是名副其實啊!(笑

妝感很薄透,但可以任意堆疊到喜歡的濃度。完美的服貼嘴唇同時又能達到柔焦唇紋的效果,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欸!

#01 hotspot red是一支帶著一些蜜桃粉色調的可愛紅色,若你是紅唇紅唇新手這支絕對可以輕易駕馭!

icy.jpg

berry cake.jpg

peacan tarte.jpg

Romand_Zero Velvet Tint 絕對零感霧面唇釉 #08Icy #13berry cake #14pecan tarte

好的!來到最後一款也幾乎可以堪稱今日最愛了!那就是說到韓系霧面唇釉不可不提的Romand絕對零感霧面唇釉!

質地上我覺得很類似Giorgio Armani的唇萃但再更粉霧感一些,是非常滑順的慕斯奶霜質地。

妝感上是很美且飽和的微霧光妝感,我今年就是因為突然太愛這質地配上這妝感而莫名栽進這霧面唇釉的坑裡XD

這微霧光的妝感,完美地達到柔焦唇紋的效果,而這質地又完美融進唇裡,保濕又服貼,長久使用也不會有乾縮、起死皮等不適感。

其中#08 Icy是支很漂亮帶紫色調的玫瑰色(玫瑰感比3ce的#know better更多一些因此也更好上手)

#13 berry cake則是支非常韓系色調的粉橘紅,非常的夏日、活潑!不過帶有一點點點點的螢光感,黃皮、黑皮人可能要小心服用噢!

#14 pecan tarte則是我最最最愛的一支,那玫瑰色真的是美死了!顯白、優雅、有氣質、又有一點氣勢,絕對是今日最愛色!

真的是不得不好好歌頌一下Romand的調色,真的是個隨便挑色都很美的品牌欸!調色師根本色彩學天才!

final thoughts.jpg

今天一共介紹了七款霧面唇彩、十三隻顏色,不知道大家有被燒到哪一款或哪一色呢?

除了Pony Effect的長久使用下來會感覺得乾燥不舒適感之外,其他今天所介紹的霧面唇彩對我而言保濕度、舒適度表現都非常優秀!

所以啊,要選出今天的Top 3,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以輕薄無負擔感來說呢,我個人非常喜歡Peripera的Ink Airy Velvet!同時#hotspot red真的是一款不會過度強勢但又很百搭的紅!

而,3ce絲絨霧面唇釉和Romand絕對零感霧面唇釉我真心覺得必須並列第一XD

質地舒適、妝感漂亮、調色無可挑惕,兩支各方面真的都不分軒輊啊!絕對是兩款我會繼續收集的唇彩!

 

好的,水光篇、霧面偏,兩篇都為大家獻上了!大家喜歡水光多一點還是和我一樣喜歡霧面呢?

在歐美唇彩圈打滾了太久,經過這二十支唇彩,認真覺得韓系唇彩真的也很厲害啊讓我非常的驚艷!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兩篇唇彩大評比大企劃啦!我真的是拍得剪得撰稿得很累但也很過癮!

更詳細的試色、近拍、心得,記得可以去看看Youtube影片唷!

霧面篇影片在此>>https://youtu.be/N0uasJpZrP0

水光篇影片也一併附上!>>>>https://youtu.be/bIUKc3gC8_g

那我們下回見啦!(放心下回不是大長篇了!畢竟又老一歲體力不如當年我也要休息一下下了(大笑XD

 

延伸閱讀//

♥♥ Romand、#ce等韓系熱門唇彩評比(上),夏天不可缺少的水光感篇♥♥

♥♥Romand夏日下午茶蛋糕系列,升級版格殺霧論零感唇膏、絕對零感物面唇釉新色刷色及心得♥♥

♥♥Romand better than eyes,最新牛奶盤畫出清新韓系眼妝♥♥

♥♥Missha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3#7#10#15,這絕對堪稱今年最美且媲美專櫃的眼影啊♥♥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全新開幕的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