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化妝習慣。

同樣是底妝,有人喜歡手上有人喜歡海綿有人喜歡刷子;

同樣是唇彩,有人喜歡唇膏有人喜歡液態的,有人喜歡上一點點在用手暈開有人喜歡塗的紮實飽滿;

同樣是眼影,有人喜歡手抹開有人喜歡刷子暈染,有人喜歡單顆自己配有人喜歡方便的眼影盤;

而我個人呢,一直都是眼影盤的愛好者,看著大家搶著colorpop、大特價時掃etude house,我還真有點難融入話題呀XD

2  

不過,Missha今年推出的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還真燒到我了畢竟那編織壓紋真是美歪我太正點了更別說還是義大利製的!!!!!

然而一顆要價390NT對於剛推出時還在做畢業製作的窮學生來說我猶豫了一個月後才咬牙下手了兩顆,

後來到了韓國本來想大肆搜刮畢竟之後又出了另外十色,但發現到韓國其實也沒有比較便宜,在台灣搭配活動還比較划算所以敗興而歸,

回台灣後覺得實在不甘心在韓國沒買到因此又再度咬牙買了兩顆XD

(學校結束後卡爸為了逼我出去找工作一個月生活費只供給我三千,所以真的是咬牙咬到要出血的買下去啊XD)

4  

然而我必須說,這牙咬得真的很值得,光是看那美到不行的壓紋就覺得被療癒到>///<

不過身為一個罹患重度「捨不得病」的人(就是買了漂亮限量東西或食物會捨不得用捨不得吃然後一直放到壞掉的病XD)

我真的是一直把它們放在梳妝台上每天化妝前欣賞但怎麼樣就是捨不得打開來使用破壞那壓紋><

直到最近想說再不寫文章大概就真不用寫了,畢竟熱潮都要褪光光了才牙一咬、眯眼、撇開頭把刷子刷上那編織紋(噢不~(海綿寶寶音

不過當我把眼影刷上眼皮時我又笑了,因為,真的好美啊那光澤,平常看照片就覺得夠美了,但實際看那妝效感覺又更迷人了♥

今天就讓我好好跟大家分享這美得像藝術品的超美眼影和分享幾種不同畫法吧~

(前面都說那麼多了難不成現在說「噢沒有喲我們今天不聊編織眼影」嗎XD)

5  

屈臣氏是全台唯一代理通路但竟然沒提供現場試色,實在讓我一開始就犯嚴重的選擇障礙,爬再多文還是無法決定要下手什麼顏色><

從一開始十色到後來增加到二十色,我始終在選擇「我一定會用的顏色」還是「這系列的特殊難得色但我不一定會駕馭的顏色」做拉扯,

最後想想,一顆畢竟對一個學生來說不是太便宜,因此基本上還是選了自己比較會駕馭的顏色。

上圖由右到左分別是>>

#3是很漂亮的玫瑰金,我喜歡拿她來打底,雖然亮片很多閃到不行但不卻很細膩不會俗豔,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它的;

#7是難得一見的冷調紫棕色帶著很冷但細緻的銀色亮片,也是我猶豫很久不確定自己會不會駕馭的顏色,深怕一不小心就變成淤青眼;

#10是很基本但我很愛用的巧克力棕,雖然真的很常見,但這顆粉質真的很細緻而且是很濃鬱的巧克力,完全怎麼暈染怎麼美;

#15是這幾年紅到不行的乾燥玫瑰色而且是很顯色的乾燥玫瑰,拿它來打底畫整眼完全超美,完全不帶遲疑就買下去的就是他了!!!!

其中,#3、#7是屬於亮片較多很閃耀的顏色,而#10、#15則是比較微金屬感很好駕馭上手的顏色,

但不管有沒有亮片,整體來說粉質得很細緻亮片也不俗氣,而我個人則習慣使用前還是用眼影打底膏會更服貼顯色度都更好

 

接下來來示範幾款畫法,有許多眼睛照片大家請小心慎入噢XD

67  

#3玫瑰金X#10巧克力棕

這可以說是非常常見且經典的配色了吧!!!!!

雖然說配色很常見,但不得不說這樣的眼妝很適合任何場合,而且Missha這兩個顏色配起來真的出奇的精緻。

#3玫瑰金將整個眼皮提亮的很清透有質感,#10巧克力棕則是在眼尾ㄑ字部位做局部加深讓眼睛變得更深邃,

搭配簡單的眼線和刷點睫毛膏就是有精神的簡易眼妝啦~

噢對了!!!!!這顆#10巧克力棕粉質真的就像顏面所說真的非常非常很濃鬱,眼影刷輕輕蘸一點就會嚇死人的濃鬱顯色,

千萬要非常少量多次慢慢暈染才不會整眼都是陰影噢!!!!!!(但你要畫菸熏妝那就另當別論了啦XD)

89  

#15乾燥玫瑰色X#10巧克力棕

這可以說是簡易入門乾燥玫瑰妝會出現的配色。

其實我買過幾個粉色乾燥玫瑰色的眼影,但常常都會有清淡到不行、紅色調顯色度不夠的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Missha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全系列裡除了#15之外其實還有#4的粉紅色但我沒有選他的原因,

比起#4看似比較輕透的粉紅色,更帶紅感的#15乾燥玫瑰色更加吸引我也讓我更敢嘗試看看,

果不其然,#15乾燥玫瑰色的顯色效果真的很漂亮,那玫瑰感的顏色真的是太美太正點了

和前一個眼妝較不同的是,雖然都是兩色相配,但這個我更讓#15乾燥玫瑰色當主角,

#10的巧克力棕只在眼尾的睫毛根部做小小局部的陰影增加深邃感,

畢竟#15乾燥玫瑰本身就已經很美好好看了不需要其他顏色來奪走它的光彩了:)

1011  

#3玫瑰金X#7冷紫棕色

我個人不愛綠色,所以撇開綠色不談,大地色、紅色系甚至藍色系眼影我都曾嘗試過,唯獨紫色調我一直不敢嘗試,

因為紫色系眼影真的很容易一畫不好就變成家暴妝啊XD

然而Missha這次出的這款#7冷紫棕色實在是太特別且太難得一見的顏色了,因此還是忍不住買一顆還嘗試看看。

和#10巧克力棕粉質一樣,#7冷紫棕也是非常非常很濃鬱,同樣眼影刷輕輕蘸一點就會嚇死人的濃鬱顯色,

先以玫瑰金淡淡的打底提亮眼皮,然後再用#7冷紫棕從眼尾睫毛根部往前暈染到眼睛二分之一的位置,並且將眼尾ㄑ字部位補滿

很意外的並沒有想像中眼睛會看起來像被歐過一拳XD還因為帶有微微銀色的亮片,因此會讓整個妝感顯得更冷也更有個性。

如果想要個性中帶點甜美不要太過冷酷,#3玫瑰金替換成#15乾燥玫瑰色來打底也很好看。

1213        

#3玫瑰金X#10巧克力棕X#15乾燥玫瑰

前面幾款都是很簡單的兩色兩兩相配,當然如果想要更精緻、多搭配顏色更有變化一點當然也是可以。

想讓眼睛看起來更立體明亮,我們都知道可以在眼妝的最後在虹膜上方的位置點上打亮色眼影,

然而比起最後才做打亮,我個人更喜歡先將中間打亮的亮點先在第一步就畫好,才能讓亮得更亮、暗得更暗

(你們知道我以前是學畫的,畫透明水彩就是要先將亮面、反光面先預留好,水彩的色調和透明感才漂亮呀XD)

因此,先用#3玫瑰金在虹膜上方打亮,再以#15乾燥玫瑰補上前後兩段的眼影,

並且將餘粉帶到整個眼窩以及下眼影眼尾到虹膜下方二分之一處,

有了反光面當然也要增加點陰影曾能讓眼睛更立體更深邃,因此利用#10巧克力棕暈染眼尾ㄑ字部位以及睫毛根部,

最後在下眼影眼頭到中間二分之一處再用#3玫瑰金打亮眼頭及臥蠶。

這樣一個溫暖甜美但又立體亮眼的眼妝就完成了啊~

(其實講簡單一點就是將眼睛分成前中後三段,分別填上顏色然後做暈染就能完成的眼妝)

1415     

#3玫瑰金X#7冷紫棕色X#15乾燥玫瑰

如果說上一款是溫暖色調的甜美感,這一款就是甜美中帶著酷酷的冷豔款

先由#3玫瑰金打亮眼頭,接著使用#15乾燥玫瑰增添甜美感,最後以#7冷紫棕色驚壓眼尾深邃度收尾

當玫瑰金遇上乾燥玫瑰色,雖然同樣是玫瑰色調卻一冷一暖;

當乾燥玫瑰色遇上冷紫色,雖然都是紅色掉卻一氣質甜美一個性酷帥。

三個顏色相互有類似性卻又有些衝突感,撞擊出的火花卻意外的合理好看讓我喜歡,

也恰恰符合我一貫喜歡女孩感帶著利落帥勁的穿搭。

下眼影則是以#15乾燥玫瑰打底後,眼尾ㄑ字以#7冷紫棕色暈染到下眼皮三分之一處,並且以#3玫瑰金打亮臥蠶。

(老實說我其實不愛打亮眼頭,因為我本身是個眼睛容易過敏的人尤其是那眼頭容易超癢的啊><)

3  

雖然剛入手時會為了不破壞壓紋而一直捨不得使用,但一旦心一橫的用下去後,真的會因為他優異的表現而一直不斷想使用它

(但再怎麼喜歡真的不要像我為了拍今天的照片短時間內反覆卸眼妝,這次的五個妝我卸到第三次整個眼皮超刺痛的啊!!!!! )

不得不說Missha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真的是有外在也很有內涵的眼影啊!!!!!不只外觀,實際使用起來都很美>///<

雖然一顆要價390以開架眼影來說稍微偏高,但換個角度想,以390的價格買到有專櫃等級的眼影其實也很划算呀~

若要推薦顏色的話,真心覺得#3玫瑰金實在太有質感以及#15乾燥玫瑰太有氣質絕對要入手,

而#7冷紫棕色很意外的不會太難上手,至少淤青的沒有想像中嚴重(誤XD)外頭好像不常見到這樣的顏色也很值得帶一顆玩玩。

除此之外真的還想要再買一顆大家評價很好的#6啊可是前陣子一直都找不到啊(哭倒)

是說最近好像一直有買二送一的活動大家也可以再去補色噢XD

 

好咧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啦~

 

CACA碎碎念時間:

1.Missha 相關資訊:

Missha 官方網站:http://www.missha.net/

Missha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SSHATaiwan/

2.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記得要來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