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次出去玩回來,總會被朋友及讀者敲碗到底買了什麼可以買到托運行李的極限^^"

但還有一個常被問的問題是「出國到底要怎麼打包化妝包?」畢竟跟我出去玩過的朋友總讚歎「欸跟你出去漏帶東西都不用擔心耶!」

所以來吧,趁年底即將接踵而至的各種假期之前,來跟大家聊聊我短期旅行整理化妝包的小訣竅吧:)

2  

首先,在整理化妝包前,我習慣先決定要帶哪些衣服,甚至會依每天的行程先決定好每天衣服、配件的搭配。

因為整理衣服時一定會逼自己查清楚當地的天氣,而確定了天氣不僅衣服好打包,就連要挑帶持久或保濕的底妝都很好決定。

此外,決定好衣服的搭配同時,等於也決定了每天穿搭的個性和主色調,而這也連帶影響了搭配什麼色系的眼影、腮紅、唇彩。

所以,只要決定了每天的穿搭,接下來的打包工程就事半功倍了!

溫馨提醒,我不贊成帶沒用過的產品試用包出國,畢竟人在外容易水土不服,一個過敏、爆痘起來真是很掃旅行的興致啊!

旅行彩妝打包_機上  

台灣出發的早班或兩個半小時以上航程的班機,我只會畫眉毛上飛機,因此除了一大包托運化妝包外,另外也有個精簡的機上化妝包。

不論今天決定要在飛機上好好補個眠、看本書或電影,上飛機的第一件事絕對是做好保濕,所以裝進分裝瓶的凍膜和護唇蜜絕對是必備!

除此之外,一顆全方位都能顧到的氣墊粉餅也是我帶上飛機的首選(YSL超模光氣墊粉餅是我的第一安心粉餅),

畢竟粉底液得搭配刷子或海綿,在狹小的飛機上妝挺不方便,更別說我曾遭遇因高空氣壓一打開粉底液裡頭粉底就爆出來的慘案T_T

眼妝的部分則會選擇基本百搭、簡單暈染的四色眼影盤,開架的ExcelCanmake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想,沒有人會想在狹窄又移動中的飛機上搬出大盤眼影、逼自己畫個Halo Cut Crease眼妝吧XD(好啦至少我不想這樣逼自己XD)

唇彩的部分,則會選擇可以同時唇頰兩用的產品,如此搭配上不會出錯同時也能節省空間,一舉兩得!

然後這個化妝包會在領到行李後的第一時間被塞進行李箱裡頭,畢竟我才不要扛著它走接下來一整天的行程咧!

 

接下來,來到正式的旅行化妝包。

旅行彩妝打包_底妝  

底妝_

若妝前打底只能擇一,目前最愛持久修飾兼顧的Hourglass Veil Mineral Primer,而乾燥的冬天則喜歡YSL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

他們除了保濕、持妝,後續不論疊上哪一款底妝都能展現底妝最漂亮的樣子,是我會不斷回購、到哪都能安心的妝前產品。

粉底的話,走以防萬一路線的我通常都會帶兩款,一款輕薄百搭款、一款則是萬一膚況出問題時比較能遮瑕的緊急預備款。

我的輕薄自然百搭款一定抓最愛的Givenchy光感美肌粉底液,上妝快速簡單、重量輕,在台灣我四季都適用,出國帶他絕不出錯!

以防萬一款則是YSL超模粉底液,有了它即便膚況失控但沒特別帶遮瑕膏,整體膚質看起來還是不會太糟(而且還非常上相!)

定妝我曾很刻苦的帶著散粉出國,結果落得篩網上一堆蜜粉的下場,最後還得敲半天把他們敲回去。

所以,還是乖乖買塊蜜粉餅吧!而我則在擁有Charlotte Tilbury Air Brush Flawless Finish蜜粉餅後完全有「得救了」的救贖感XD

 

打亮修容_

還不是個修容控,因此出國為求方便我不會特別打包修容產品,畢竟若要修容,又得多帶隻刷子。

若要帶的話,打亮修容一盤搞定的產品是首選,妝感精緻的Charlotte Tilbury Filmstar Bronze & Glow是個我不出錯的選擇。

而之前的東京、香港之旅,我真正打包的是長條棒狀設計,好收納不占空間還不需額外刷具的Hourglass Vanish Highlighter打亮棒

有著精緻的水光打亮,畫過顴骨、鼻樑,用指腹拍點開,簡單快速卻又無懈可擊的打亮30秒搞定!

 

腮紅_

平時,我會依當天的眼妝搭配腮紅,因此在決定了服裝眼妝如何搭配後,選擇腮紅就不會是難事。

如果眼妝色調很統一的話,出遊帶個一顆腮紅其實就很夠了,

但如果是像我一樣即便出遊仍每天喜歡換口味的話,像NARS水光漣漪六色頰彩盤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除了冷暖調的桃色、粉色腮紅兼備之外,打亮、修容色也都包含了(雖然打亮有細緻的亮片且亮片有點飛粉但還是很漂亮我可以接受。

 

旅行彩妝打包_眼妝  

眼妝_

一旦決定了衣服風格、色調,決定搭配的眼影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有時會直接帶一兩盤有區別並且精心搭配過衣服的四色眼影盤。

但最近更喜歡直接帶一盤實用的十二色盤,NARS Ignite燦光12色眼影盤Tarte In the Bloom都是我旅行的心頭好,

十二色很剛好,不會太大難攜帶也不會顏色單調無聊,想特別點或有正式場合時,帶上一顆Hourglass亮片眼影就非常好用了!

噢對了,我不會帶睫毛膏,因為本身睫毛屬難相處型,因此出遊前會直接接睫毛一勞永逸,

萬一前一天玩太累隔天晚起了但又不想耽誤親友行程時,甚至可以眼影隨意嚕一嚕不畫眼線就出門了XD

 

旅行彩妝打包_唇彩

唇彩_

擁有幾隻自己的百搭唇膏很重要,因為出遊時基本上我會很直覺的抓那幾隻,即便不帶一百支唇膏,照片裡妝容一樣能很亮眼。

我的百搭唇色是紅唇,因此一定會帶上至少冷暖調紅色唇膏各一,而除了個性強烈的紅唇外,也會備著一隻色彩較裸較親切的唇膏。

是的,和底妝的邏輯一樣,唇彩上也會帶一隻以防萬一的唇膏,萬一臨時想要一個清新一點的妝容(笑

而當然,潤唇膏、護唇膏也是旅行必備,尤其Dior豐漾俏唇蜜絕對會帶著,除了飛機上的加強保濕之外,

每天晚上睡前也塗上它,經過一夜的修護滋潤,隔天不管用哪隻唇膏基本上都不會出問題。

 

旅行彩妝打包_大盤  

打包小提醒_

攜帶彩妝品時,什麼不怕,就怕碰撞。因此平時搜集各種大小、形狀的化妝包很重要!

然後使用多大的化妝包,就放多少的東西。我是指,千萬不要帶了個大化妝包但只放少少幾樣想說未來可以放新的戰利品,

因為即便你多麼小心的收進行李箱,化妝品們仍會在空蕩蕩的化妝包裡很搖滾的衝撞在一起XD

因此我會讓化妝品在包內互相卡好卡滿,收進行李箱時也用衣物將化妝包卡好卡滿,周邊有衣物做緩衝減少碰撞,基本上都能安然無恙。

對了!我本來很困惑這種扁扁沒有厚度的化妝包要怎麼使用,後來發現帶眼影盤、腮紅盤用它簡直完美!

扁扁的夾在衣服裡不佔空間、不會撞來撞去之外,化妝包內襯有厚度的海綿更能貼心的保護到易碎的彩盤!

和我一樣喜歡帶直接帶彩盤出門的人真的可以好好物色一個!

 

3

出門玩我一向秉持「寧願多帶用不到也不要漏帶掃興懊惱萬分」路線,因此可能東西會稍微多一點,大家可以自己做取捨。

但來整理幾個我的打包原則

1.打包行李前一定先查清楚當地天氣、濕度(對服裝挑選、底妝、保養選擇受用無窮!

2.塑膠、壓克力包裝優先考慮,多少減輕點重量(雖然平時批評塑膠沒質感批評得要死XD

3.私心覺得一個大盤、筆狀其實比兩三盤零碎有方有圓形化妝品好打包 ,而且最好能一物多用途!

4.化妝包內的化妝品及化妝包本身都必須要卡好卡滿,不然打開行李箱看到晃(撞)碎的寶貝絕對會破壞度假的興致^^"

5.別帶沒用過的產品試用包出國,身在異地過敏起來絕對會欲哭無淚啊!

 

4

平時生活上,我是個很討厭按表操課、喜歡不按牌理出牌、邏輯跳躍的人,

殊不知出遊時卻有著屬於自己各種因為所以的邏輯,甚至是個微規劃控!倒不是說要多嚴謹的排幾點到幾點要去哪幹嘛,

而是喜歡先大約排每天玩的區域,稍微了解當地後,想好當天搭配的服飾,再依安排好的服飾先想好要搭配什麼妝容、哪些彩妝。

也許事前要做的功課更多,但這樣的好處是,除了能確保穿搭適合當地的氣候、人文環境,拍出的照片是會漂亮、色調和諧的之外,

每天早上還能省很多望著行李箱思考要穿什麼、要畫什麼妝的時間和腦力!

我想所謂先苦後甘就是如此吧,畢竟都出去玩了,就是要好好享受旅程,誰想要去動那些腦啊XD

 

好的,眼看2019年慢慢要進入尾聲了(也太快了吧!!!!!我不是才剛渡過瘋狂去台中看演唱會的一月嗎?!!!)

來分享接下來的各種連假大家安排去哪犒賞自己這過去努力的一年吧!(先把這週末中秋假期行程表交上來借我參考一下XD

同時希望今天這篇文章正好可以幫助大家在接下來的旅程前整理行李時更有效率、減少些煩惱噢:)

 

同場加映//

Charlotte Tiilbury,我的不容錯過必買CT彩妝TOP5

2019/5香港計劃趕不上變化之旅,Hong Kong shopping haul彩妝戰利品開箱

Beautylish haul,過年後的失心瘋歐美彩妝戰利品大開箱

2018/5東京圓夢小旅行_Tokyo shopping haul戰利品開箱篇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