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好的我知道遲到了,但我還是趕到了啊!

2023年度愛用賞終於來了啊!!!!

今年的年度愛用呢,我不想像去年一樣限制自己只能分享多少產品,但又不希望像以前一樣超攏長,

所以,今年的年度愛用只分享以前沒有出現在愛用裡的產品噢!

也因此,前幾年的年度愛用還是很有參考價值唷,因為還有很多產品我還是一路愛用到現在啊!

雖然盡量精簡了,但產品還是很多,我們就廢話不多說的趕快進入正題吧!

 

一樣噢,更詳細的分析和試色可以去看看YT影音版噢:)傳送門在此>>https://youtu.be/DCqpq3fE2RU

 

PRIMER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理膚寶水 全護清透亮顏防曬隔離乳(瑰蜜霜)NT990

這支真的是集結了所有妝前防曬該有的優點於一身了!

潤色效果很好,用了它,我後續底妝可以薄一點沒問題。

防曬有SPF50PA++++,這已經是最高等級的防曬了吧!

保濕倒也很剛好,對我這混乾肌來說是很剛好讓底妝服貼的保濕度但又不油膩。

而且他是理膚寶水欸!所有膚質都友善的理膚寶水耶!

我十一月去日本的時候發現它稱霸東京所有藥妝美妝店妝前防曬類第一位時一點都不意外啊!因為它就真的超級值得的!!!

 

✨&be UV Primer JPY2750

其實我很久不用帶有珠光的妝前乳了,因為珠光如果不夠精緻很容易讓底妝有廉價感。

但是,&be的,完全不會!!!

它的珠光是很細膩像水光感的,後續疊上粉底後,整體妝感會很像你的臉是由內發出健康光澤的自然光感,完全超激美!

我真的是喜歡到十一月去日本時又買了三條回來囤著XD其中兩瓶還是聖誕節限定的粉色版本。

雖然我覺得效果沒有差到很多,因為它偏粉膚色,不會讓臉上有奇怪的粉色光澤。

而且它防曬係數很足有SPF50/PA++++,不僅不黏膩還有屬於&be一貫清新柑橘精油香讓上妝變得超療癒的>///<

不過它真的滿保濕的,經果實測後我自己只有秋末冬天的時候才會使用,不然會有點浮粉,但除了這點,其他我都超愛,完全瑕不掩瑜!

 

FOUNDATION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cle de peau恆潤絲緞光采粉霜 #10 NT4200

我終於體驗到肌膚之鑰傳說中貴婦底妝的高級質感了!真的太美、太喜歡了!!!

首先呢它呈現的是像my skin but better的自然修飾妝感,真的非常漂亮,而且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貼合肌膚,完全是越夜越美麗底妝!!

所以也就是說,它的持妝力也超棒的!

再來呢,它的質地非常保濕但不黏膩,服貼度超好之外延展力也很驚人,所以要小心用量,不然我一開始滿常不小心擠太多粉底出來的窘況,整個超心疼><

我只能說,用了這底妝真的會讓自己增加今天我是個有質感的富家千金的自信XD除了台灣定價有點驚人之外,它真的是無可挑剃啊!

 

✨Maquillage心機水蜜光精華無瑕粉底 #oc10、#oc20 NT1080

這瓶真的是好用到被我推坑的朋友也喜歡到去推坑她媽媽欸XDDD

它唯一可以被挑惕的大概只有它的包裝塑膠感比較重,但內容物和定價都優秀到我根本不會在意那微不足道的小缺點。

首先呢,它的防曬係數有SPF50/PA++++,但質地卻是很保濕很水感清爽的,而且延展力超好的,和前面肌膚之鑰一樣用量都可以很省。

它很特別的是,上臉後它會從很水感的光澤感慢慢收乾變成天生好膚質的偽素顏感,而且應該也因為這收乾的過程,所以它的持妝能力超強!

是夏天使用一整天都能很漂亮的那種,甚至也因為他保濕感很夠,所以現在冬天使用上也完全沒問題!是一年四季都萬用的底妝來著!!

倒是遮瑕比剛剛的肌膚之鑰弱一些,但也有個六七成左右,對我來說其實也滿夠的,再深一點的瑕疵量外用遮瑕就好了。

總而言之,這瓶超值得入手的,根本專櫃中最高CP值粉底,我自己甚至喜歡到入手了2個顏色。

 

CONCEALER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be STICK CONCEALER JPY2420

雖然2023年整個上半年都是用J/X的遮瑕,但是自從去日本入手了&be這條遮瑕膏後,

我真的是直接遺忘原本手邊的所有遮瑕欸!它,直接空降我的最愛!!!!

首先它的橘膚調調得超完美!!!會過橘變校色膏,但又能完美校正遮蓋黑眼圈。

再來它的質地保濕度恰到好處,像J/X我使用一整天下來其實還是會有乾紋出現的,但&be這個用在眼下既不會有乾紋,也不會保濕到游移或積線,

根本是零缺點遮瑕!堪稱我心中的&be必買前三名!

 

EYESHADOW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Dasique 九宮格眼影盤 #10 autum breeze NT699

Dasique的這盤autum breeze在之前的日韓新品中有出現過,還記得當時對他有點Love, hate situation,但我今天要來好好幫它平反。

除了像當時說的,它粉質如其他盤一如繼往的綿密好暈染,亮片像打翻了碎鑽美之外,

它的配色真的看似無聊,但實際上畫起來超乾淨且消腫有深邃度,是日常會不斷下意識抓來用的不挑膚色眼影!

 

✨SUQQU晶采盈緻眼影盤 #1瑞花 NT2600

身為SUQQU粉,能夠擁有這盤瑞花眼影,真的是2023幸福事之一了!而且不只擁有它很幸福,用它的時候也很幸福>///<

詳細用法之前有分享過了,這邊簡單來說就是它的粉質超細緻綿密,但要搭配過持色度會再更優秀。

配色的話,這盤瑞花不是走完色路線,但如果和我一樣追求千金貴婦那種深邃、知性氣質眼妝,瑞花絕對是不二人選。

 

✨&be Palette Eyeshadow #grunge rock #rose brown #copper brown

雖然擁有&be眼影時間並不常,但是日本回來後的這些日子,我的眼影真的就是這3盤論流用了XDDD

尤其是光取名就超我的#grunge rock,完全太愛了!!!

應該看得出來我今年不像往年愛玩顏色,反而喜歡用基本的大地色和光影話很深邃知性的眼妝。

而這盤既符合我的喜好,又透過招時髦的墨綠,小小玩低調的顏色,真的超神的!

而且&be的眼影粉質也是很頂!更別說有像歐美眼影的那種顯色度!只是我還是覺得日系眼影持色度真的要搭配底膏會更棒。

真的覺得&be家的眼影除了我最愛的grunge rock必收之外,其他如果有喜歡的顏色也很值得收藏!

 

BLUSH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3ce Face Blush #city mauve

3ce的腮紅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但這顆city mauve簡直是最愛!

首先它是一顆百搭且知性的裸粉色,我特別喜歡放在臉中間蘋果肌的位置,看起來很減齡之外,又因為city mauve的粉嫩,會讓兩頰有膨起來的感覺。

加上3ce的腮紅粉質很面密細緻,而且city mauve是全霧面不帶珠光,所以隨意暈染都很好看也有柔焦毛孔的效果!

喜歡裸粉知性腮紅的人一定要入手!

 

✨WHOMEE Single Blush #lobelia red JPY1430

去年的年度最愛腮紅是WHOMEE的腮紅膏,但我給你們說,它的粉狀塞紅也超棒的!!!!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當時逛到時架上剩沒幾顆!

它雖然是不帶珠光的霧面質地,但上臉後卻莫名呈現帶濕潤微緞光的細緻光澤,而且是櫻花妹們很喜歡的薄薄透透、透明感妝感。

即便我選的顏色看起來很紅,但上臉後也因為它的透明感所以不會一下子就猴子屁股。

然後這顆顏色我也很喜歡,是很襯膚色、顯白顯氣色的紅,畫眼下腮紅超適合超可愛的啊!!!

 

✨&be PRESSED CHEEK #seamless pink JPY2420

這次的愛用清單來想割捨這盤的,因為覺得不小心選了太多東西,但我實在捨不得!這顆&be腮紅真的很值得讓它入榜啊!

它的粉質細緻到簡直是會自己在臉上化開成完美腮紅,再加上它的顏色真的很特別很難去定義它。

很像粉中夾著肉桂、無花果感,不冷不暖很中性,不挑膚色,隨便無腦搭配任何色調眼妝、唇妝都很適合!

怪不得河北裕介老師敢這麼大膽腮紅首發指出這一色,因為它真的很好用很萬用啊!

 

HIGHLIGHTER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be LUMINIZING POWDER #rose glow JYP2420

好的,又是&be(大笑)&be今天簡直是霸XDDD但它的產品真的就是太強了啊!

其實這幾年我真的很少很少在用打亮了,但這顆我是認真的有被它喚醒我內心曾經對打亮的愛。

首先,雖然他是粉狀腮紅,但因為它保濕度很高,所以我很喜歡學河北裕介老師直接用美妝蛋沾取,再打在蘋果肌上,

兩頰會很像打了玻尿酸整個澎起來,而且也因為粉質夠細膩,所以這樣的手法也完全不會有結塊的問題。

然後雖然這顆大家都選香檳色,但我私心更愛這顆rose glow,它不是什麼突兀的粉色光澤,

反而是光澤超水光超美的又減齡的粉膚光澤,完全顯得皮膚質感大提升。

我只能說&be雖然整體產品我都很喜歡,但這顆打亮,絕對有前3名的那種喜歡!!!

 

TOOLS of the year

今年很特別,有用到一些很喜歡的工具類,今天也一起分享給大家!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be BLACK SPONGE JPY770

真的是最後一項&be了啦(大笑)但這真的是會讓人越用越喜歡的蛋欸!喜歡到這次去日本又囤了兩顆回來。

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它好軟,但它彈在臉上的觸感真的很好,而且不怎麼吃粉底,呈現出來是很薄透、細緻的底妝。

而且他看似水滴型但它的底偏平,所以用法其實也很多元,像剛剛地打亮我也是用它這一側來上妝的。

重點是,它是一顆看起來專業、有態度、帥氣、又好用的黑色美妝蛋欸!!!!!(黑色控在此!!XDDD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OKHEE 鼻影刷 #SUN03 約NT350

這幾年一直很努力慢慢升級手邊的刷具們,繼之前的的小凱老師刷具、華虹刷具後,最近用到很喜歡的是徐玉老師的這支很常缺貨的鼻影刷!

首先它的刷毛真的很舒服、親膚,而且洗過也都不會出問題!

再來它的刷型設計真的無可挑剃!刷鼻梁、調整鼻型和暈染一竊都超精準,抓粉、釋粉力也恰到好處,

根本是有在畫鼻影的人都應該擁有一支的神隊友啊!

 

LIPCOLOR of the year

<美妝>♥♥2023 CACA年度愛用彩妝賞,超_系年度清單

ROMAND Glasting Melting Balm果凍唇膏 #4 hippie berry #7 mauve whip

一年就幾乎用完一支,這不是年度最愛,什麼才是???

過去一年真的是水光光澤唇彩的天下啊!而我用來用去最愛的還是Romand的果凍唇膏!!

以質地來說她根本就是固態的唇蜜,保濕度激優秀又超持久,一抹撫平唇紋,甚至有種打了玻尿酸的澎潤感。

然後來回多擦幾下它的光澤感馬上就堆疊上去M超Juicy水亮!

顏色上我喜歡到快用完的#4 hippie berry是超顯白,很青春的石榴紅,單擦就超顯色又減齡。

#7 mauve whip則是很有氣質的質感紫調玫瑰色,但擦比較水透清秀,想更顯色我會用手邊的玫瑰唇彩打底,也是超好看!

總之,這個系列我覺得只要看到喜歡的顏色都值得閉眼入手、收個幾支隨時帶在身上。

我身邊被我成功推稱的朋友們也都很喜歡,甚至我前陣子也收了新推出的秋冬色>///<

啊對了,這支的保濕度連乾冷的東京使用起來都沒有問題,怪不得當時在藥妝店要買時也是跑好多間店才找到我要的顏色,超缺貨!

 

好啦,2023年的年度愛用就在這裡先告一段落啦!

有沒有發現今年的愛用清單超日系的XDDD大概是去年大家都報復性去日本玩,整個喚醒我曾經熱愛日系彩妝的心>///<

又加上我十一月還真的親自去玩了半個月,挖到了好多好喜歡的東西吧!但讓&be霸榜真的是意外XDDD(我發4!!!

 

希望大家有覺得這次的清單有精彩,那年度愛用我們就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