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foundation.jpg

這個夏天,很熱吼~

幸好我們現在不用被強制戴口罩,臉上幸好我們現在不用被強制戴口罩,臉上少了悶熱的感覺。

所以呢,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3瓶我自己這幾年夏天特別愛用的粉底液。

有真的很高持妝,甚至不怕你臨時要戴口罩自我保護的;

有持妝但同時保濕到冬天也能用的;也有全方位都能顧到但千元有找的!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混合偏乾肌的人,想找適合夏天底妝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一樣有YT影音版,有詳細質地、妝感畫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影片噢!傳送門>>https://youtu.be/aWtfaf5kT1M

GA.jpg

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NT2600

首先呢,是這瓶來自GA的水慕斯粉底。GA的設計呢,和它的服飾一樣,有著一貫簡約高級的質感。

質地呢,比較稠沒有什麼流動性,不過因為帶有保濕度所以延展力很不錯。然後推開後是偏向微霧光的感覺。

尚在臉上後呈現的是GA很拿手的那妝高級斯榮不霧光的妝感,真的非常漂亮!

遮瑕度很不錯,有個7、8成遮瑕力,而且是可以慢慢疊加的類型,不會顯底妝厚重,是有種把瑕疵柔焦的妝感。

控油度我覺得中等,帶妝一整天下來其實一定會出油,尤其台灣夏天熱的超沒天理,但水慕斯它出油後會呈現很漂亮奶油肌的妝感。

另外呢,和今天另外兩款粉底相比,水慕斯算帶有保濕感的粉底,

所以對我這個混合偏乾肌的人,只要選擇保濕度夠一點的妝前和用美妝蛋,我冬天需要高持妝度時依然可以使用它噢!

 

lancome.jpg

Lancome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NT2000

說到夏日底妝,零粉感,不意外吧!

質地上他是今天三款底妝中最水感有流動性的。延展力很好,可以一下就抹開得到非常薄透的底妝。

呈現的事物中帶著細膩微光的妝感,喜歡為素顏妝感的人,夏天選這瓶就對了!

遮瑕力跟今天另外兩款相比雖然較低,但我覺得也有個6、7成,而且服貼度很好,所以慢慢疊加到7、8成遮瑕度也沒有問題。

控油和持妝度我自己都給它非常高的評價。他可以說是今天的底妝中最不沾口罩的一款,一整天下來妝容可以非常完整甚至漂亮!

不會整臉泛油光,連奶油肌的程度都不到,在我臉上是從霧感比較多的霧光感變成臉上泛著健康自然光澤感。

而且它真的很名副其實很零粉感,所以一整天都不用擔心浮粉的問題。

這瓶對我來說,妝感維持度是千里馬等級的,帶妝一整天都會被說膚況很漂亮,完全不用擔心走鐘的粉底,必須列為常備品!

 

3ce.jpg

3CE柔霧無瑕持妝粉底液 NT950

3CE雖然是偏高單價的開架品牌,但我深深覺得底妝這麼大範圍的妝容面積,與其花個4、5百買個還可以的產品,

不如多貼幾百買3CE這款,千元有找,但方方面面沒有在輸給百貨專櫃的噢!

質地上偏稠但又介在前面GA和Lancome之間,呈現的是粉霧的妝感。

遮瑕力也很不錯,和GA一樣有個7、8成,我覺得是透過粉霧柔焦的原理來讓瑕疵變不見,加上延展力非常好,所以用量非常省!

我通常壓個半下就可以打造出很漂亮幾乎無瑕的底妝了!

控油度對混乾肌的我來說很不錯,而且就算整天下來有些出油,也不會有能煎蛋的感覺,反而是肌膚很健康保水的漂亮微光澤感。

甚至在我心裡,3CE出油後的表現,比GA還要更出色!所以在需要足夠遮下又要長時間有漂亮妝容時,我往往都會選3CE這瓶!

 

LR-0390.jpg

今天3瓶都是我這幾年夏天非常愛用的夏日粉底!

(噢!這陣子還要加心機的牛奶粉底!不過它是新購入品,上一篇才剛分享過,今天就先不討論它)

但如果預算有限,只能收一瓶,究竟該怎麼選呢?

 

以保濕度來說,能讓我一路從夏天用到冬天的GA勝出,再來是3CE最後才是Lancome。

以持妝度來說,Lancome和3CE在伯仲之間,但如果同時需要高遮瑕度就選3CE,喜歡薄透妝感就選Lancome。

GA持妝度不是不好,但真的需要長時間待妝8~10小時又是戶外的話,我自己還是喜歡前面兩瓶。

但畢竟GA一瓶2600還是有道理的,因為以短時間帶妝來說,它的妝感真的是無可挑替的細膩精緻!

以遮蝦度來說呢,無懸念的,我一定推3CE和GA!

真的硬比的話,3CE遮瑕度有再高一點點,但想對粉感就比GA多一咪咪、狠一點點。

再加上前面持妝表現來評比的話,如果要高遮瑕又馬拉松常保行持妝的話就選3CE;如果只是5~6但又追求高精緻度,無疑就是GA!

 

好啦,以上就是我過去兩三年的夏日愛用底妝分享啦!

雖然分享的時間拖到八月底有點晚,我甚至一度在想是不是乾脆不要發了(苦笑

但後來想想,台灣的夏天其實滿長的,常常到十月都還不用幫底妝換季,於是這篇就誕生啦!

希望能給和我一樣混合偏乾肌的人選粉底時一點參考啦:)

 

如果想要看更仔細的分享,歡迎去看YT影音版噢!傳送門>>https://youtu.be/aWtfaf5kT1M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以及YouTube頻道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