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   

說到台北車站,你腦海裡浮現的會是怎樣的畫面呢?

是車站大廳熙來攘往的旅客?臺北古城的歷史歲月痕跡?還是壽德大樓、南陽街林立的補習班?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他們台北車站的畫面,而我的台北車站,充滿著高中兩年閃閃發亮的社團回憶。

在苦澀的升學日子裡,為了能在課業和音樂的夢想中取得平衡,我們總喜歡相約在台北車站附近的練團室

(雖然考上第一志願的我除了學測考前的十四天衝刺班之外,三年的高中生涯我只補過數學啦~)(到底在跩什麼XD)

然而,每每回到北車一帶,腦海中總是浮現出那些練完團後背著吉他和團員們在南陽街旁的小吃店聊著音樂夢的高中熱血青春片段。

有句歌詞是這麼寫著的「那年我們都衝出南陽街,任意門通向了音樂,任意門外我們用盡全力飛,是自由的滋味。」_五月天<任意門>

是啊~那年我的任意門也曾通向了音樂,在象徵升學桎梏的南陽街,用盡全力飛向夢想中的自由。

w1   

南陽街充斥著各路為夢想奮力飛翔的莘莘學子,在追求夢想的同時,好好的慰勞自己的五臟廟也是很重要的吶(畢竟正值發育期啊XD

然而,我也明白學生們時常捉襟見肘的處境,畢竟班費、社費、通勤、伙食各種開銷(遙想當年我還有各種租練團室、養吉他的費用吶~

我想,和我一樣省伙食費來投資夢想和興趣的人應該也不少吧(笑

「如果,南陽街上有一間分量大、價位親民又可以和朋友們一起聚餐的美味餐廳那就好了~」當年時常這麼想著...

瓦法奇朵,就是這麼一個符合上述需求人的好地方!

有別於南陽街一帶追求翻桌率的餐館過於簡單的裝潢,瓦法奇朵寬敞宜人的空間,適合和三五好友好好聚會;

更別說餐點分量十足,用餐當天真是讓我和朋友飽到並軌(大笑XD

w2   

若和我一樣是重度選擇障礙人士,翻開瓦法奇朵的菜單,絕對會你當場發病(笑XD

前菜、脆餅皮Pizza、排餐等等應有盡有,還各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當天的韓式炸雞真的是有韓到,即便是我平時不愛吃的雞胸肉也不會柴柴的,更別說加了韓式辣醬後真的是有過癮吶!

雖然溫體牛溫泉蛋Pizza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並不是一般我們常看到的厚、薄片,而是較像是墨西哥餅皮的脆皮薄片,

然而,或許因為是如此薄脆的餅皮,才能讓Pizza整體吃起來越嚼越香,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整盤就不見了(遮臉>艸<

安格斯大勒眼端上來是完全讓我和朋友錯愕不已因為這真的是份量十足啊!

鮮嫩的勒眼牛排鮮嫩多汁、熟度很剛好,平易近人的價格,讓學生們可以無付擔的享受如此有水準的牛排真的是很佛心來著的呀~

w3   

如果要排出我的愛吃鹹食排行榜top5,火鍋,絕對榜上有名!

無論單點或吃到飽的日式昆布鍋、麻辣鍋、壽喜燒、廣式煲鍋,只要是一鍋湯煮很多料的鍋我都愛XD

畢竟只要適度沾佐料、湯少喝一點,火鍋健康也不易胖,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吃鍋的氣氛也總是很好呀~

然而火鍋卻常常受氣溫的限制,只要天氣稍熱一點要找朋友一起吃鍋總是會被拒絕(其實火鍋店都有開冷氣啊!

瓦法奇朵似乎聽到了我這愛鍋人士的吶喊,在這即將進入夏季得時分,堆出特別的「乾式火鍋」!

到底什麼是乾式火鍋呢?仔細一瞧,其實有種壽喜燒的既視感吶(笑~

安格斯海陸乾鍋-濃鬱的湯汁,配上豐富的各式火鍋料,完全滿足了我愛吃火鍋的味蕾,

除了原本的火鍋料,另外也可以再加點喜歡的食材,其中我個人真的對花枝漿讚嘆不已啊!!!!!!!!

Q彈的花枝漿新鮮鮮甜,裡頭的花枝肉還不是碎肉噢!!!!!!是用料實在一大塊一大塊的花枝肉啊!

和我一樣喜歡海味、願意為海鮮痛風在所不惜的人絕對補可錯過吶(手比愛心

w4  

雖然前面主食以飽到要並軌了,但,甜點絕對是屬於另一個胃啊(笑

如果說我的主餐是海鮮控,那甜點絕對是莓果粉XD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不就宛如青澀高中時期純純的愛戀嗎?(完全扯遠XD

即便只是甜點,但維持著一貫高CP值的特性,焦糖雲朵莓果鬆餅依舊是分量十足啊!

鬆餅外皮以焦糖煎的香酥爽脆,裡頭則是紮實彈牙有嚼勁,而以黑莓、覆盆莓打成的莓果醬中和了卡士達醬的甜膩,

整道甜點完全征服了我這生活中不能沒有甜食人的心吶~

既然身為莓果控,飲料當然要從一而終的莓果下去XD

綜合梅果奶蓋以紅茶為基底,酸甜莓果一樣巧妙解了奶蓋的膩口,

可以分開品嘗奶蓋和紅茶的茶香,亦可拌勻當奶茶飲用,兩種口味一次滿足XD

和朋友到瓦法奇朵點上一杯聊聊天,豈不快哉~

w5  
我心中的台北車站,是個追夢者聚集的地方,不論是為夢想用力飛翔的熱血高中生,或是來臺北爭個未來的有為青年。

然而別忘了,在為了夢想奮力往前衝的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五臟廟(笑

而選擇眾多又高CP值的瓦法奇朵,會一直在南陽家旁等著好好慰勞大家的!

 

噢對了!乾式火鍋現在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噢!如此划算還不去行嗎XD

 

CACA碎碎念時間:

1. 瓦法奇朵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TSScgj

    瓦法奇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

    瓦法奇朵 預約電話:02 2311-0215

2.喜歡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