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刷具  

我是個深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人,也因此,和挑化妝品相比,在刷具的選擇上我更為小心且龜毛。

畢竟,有些化妝品即便品質不到優秀,但若有厲害的技術和工具,也能死灰復燃;

然而相反的,選擇了不好的工具,那即便是再高級的化妝品,他的妝效都會被大打折扣。

一直以來分享了很多自己喜愛的美妝品,但今天,我想來回到最根本,好好聊聊那些我不能沒有的重量級夥伴_那些我不能沒有的刷具。

最愛刷具base  

底妝_

除了眉毛之外,整張臉最重要的我想絕對是底妝吧,也因此,上底妝的工具絕對要慎選!

眾多粉底刷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種扎實的牙刷型的刷型,不論是水狀、乳狀、霜狀的粉底都游刃有餘且不太吃粉底。

其中又以植村秀的55刷和照片裡的Artis Oval7刷最得我歡心。

而要維持好底妝,負責定妝的蜜粉刷也絕不可疏忽,抓粉、釋粉的力道很重要,要抓得住粉但又不能過度釋粉反而讓妝感變厚重。

La Mer蜜粉刷有著如嬰兒毛毯般療癒的刷毛,不論是在臉上滾動、刷過或輕拍都無比舒適,

更重要的是,抓粉、釋粉力道很剛好,刷出來的妝都不會過粉失去底妝原本的樣子但又不會定妝力不夠要一直補。

最愛刷具eye  

眼妝_

眼部刷具,說起來真的是百百款、五花八門,我目前沒有特別推薦的品牌,但有幾款刷型我倒是覺得新鮮人真的必備。

眼妝打底刷,絕對是款must have!一隻好的打底刷真的很重要,影響了整個後續的眼妝精緻度。

新手或喜歡日韓系清透眼妝的人,可以選擇扁平狀的打底刷;而喜歡歐美大片在眼窩打底的人,圓頭狀的打底刷則是你可以參考的選擇。

暈染刷,更是我覺得有一百隻都不嫌多的重要,畢竟隨時備有一支乾淨的暈染刷,大大影響了眼妝的乾淨度。

其中,我特別喜歡最左上的那隻藍紫色Real Technique暈染刷,不只在眼妝上很好拿捏暈染範圍之外,

我近來也很喜歡拿他當成鼻影刷,大小、釋粉量都恰到好處,如果有一天我只能擁有一隻眼影刷,他絕對是我的不二選擇!

最愛刷具NES睫毛刷  

眼妝刷具的部分,還有這隻大家可能比較少聽聞但他真的對我很重要,那就是睫毛膏刷

我想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提過自己本身睫毛因為眼形是內雙所以會往內縮顯得短且毛量也不多,屬於難相處型的,

也因此要找到一隻好用的睫毛膏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要防水抗油不暈染還要刷頭適合眼形?這真的是比知己難尋(欸XD

但自從擁有NES睫毛膏刷後,只要睫毛膏防水抗油不暈染就好,

因為日本製的NES睫毛膏刷那超精緻的扁扇型刷頭,完全可以輕易地深入躲在眼摺下睫毛根部,刷出根根分明的纖長睫毛啊!

最愛刷具NES睫毛刷使用 

一般來說,化妝品開封後保存期限大多有個至少一年,唯獨睫毛膏壽命只有三個月,除了因為暴露在空氣中容易讓睫毛膏乾涸之外,

其實睫毛膏上常卡著肉眼無法見的細菌灰塵等,在一次次刷過睫毛再將睫毛膏本身收進瓶內,殊不知已讓瓶內養了各種細菌以及髒東西,

也因此為了我們重要的靈魂之窗,一班都會建議三個月就該淘汰換新的睫毛膏。

但自從有了NES睫毛膏刷後,除了刷頭好刷之外,因為是直接以睫毛膏刷沾取睫毛膏,因此睫毛膏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變短不易乾掉,

更別說細菌灰塵也不再不斷累積在瓶身裡,讓每次使用的睫毛膏都是濕潤且新鮮的!

最愛刷具NES睫毛刷調整

別忘記,使用NES睫毛膏刷沾取睫毛膏後,要在睫毛膏的刷桿刷一下,

多一個小步驟,不但讓膏體能均勻分布在扇型刷上,調整一下刷毛上膏體的量,

也不會一下子過多睫毛膏刷上睫毛上造成結塊或太濕刷不翹的問題噢!

最愛刷具NES睫毛刷上睫毛最愛刷具NES睫毛刷下睫毛

因為刷毛夠扁夠精緻,因此很輕易地便能從根部刷出根根分明又纖長的睫毛。

更重要的是,大家應該很少看我刷下睫毛吧?因為我的下睫毛真的又短又細又稀疏的可憐....

以往每次刷下睫毛刷心酸刷不出效果就算了,更常常刷的下眼皮髒兮兮慘不忍睹啊T_T

但NES睫毛膏刷竟然也能將我難相處得下睫毛治的服服貼貼,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啊!

最愛刷具NES睫毛刷完妝

刷完睫毛膏後、用燙睫毛器再稍微調整一下捲翹度,超美不結塊或蟑螂腳的睫毛立馬get啊!

更別說,天啊!我真的有下睫毛欸(來賓請鼓鼓掌,讓我們歡迎首次公開亮相的下睫毛XD

不得不說,自從有了NES睫毛膏刷之後,刷睫毛,也能成為一件很療癒的事呢~

最愛刷具blush 

修容腮紅打亮刷_

和我相處最久的,是innisfree的腮紅刷,SigmaF40修容刷及經典的F25打亮刷則是上個月趁美國國慶時買的。

雖然說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刷毛的親膚舒適度,著實讓人一用就很喜歡。

重要的抓粉釋粉拿捏恰到好處,暈染效果很出色,畢竟修容打亮最大忌諱就是刷在臉上有明顯色塊,此時刷具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然而,若你是新手或預算有限,只擁有一支innisfree腮紅刷其實也就很足夠了。

Sigma所擁有的一切優點,他一項不少,甚至在台灣方便取得,一隻腮紅刷說要修容打亮其實也都辦得到。

唯一需注意的是,一把刷子要同時做到腮紅修容打亮,刷毛的快速清潔就變得很重要,畢竟我們不會想要整臉都亮亮的或紅紅的吧^^"

NES洗刷水  

刷具清潔 Ft.NES刷具清潔液_

其實每次使用刷具時,除了臉上的油脂會附著在刷毛上,上頭殘留的化妝品及收沾附的灰塵,日積月累,早讓刷具默默成為細菌的溫床,

也因此,不只是平時為了換顏色時刷毛需要快速的清潔,刷具們本身就該定期的深度清潔。

讓刷具保持乾淨,不只妝容看起來乾淨之外,我們的肌膚也不會被髒的刷具上的細菌污染,增加長痘的風險。

NES刷具清潔液,除了適用於自家的睫毛膏刷之外,其他品牌的刷具也都可使用,且任何質地的化妝品都能輕鬆徹底清洗乾淨。

有著溫和的配方,因此也不怕損傷刷毛,而且還有著淡淡的清新花香,讓之後每次上妝都能沐浴在淡淡的花香中(花香控覺得很棒!

NES洗刷水使用  

其中我最常使用的清潔方式,便是將NES刷具清潔液在廚房紙巾上噴個幾下,將剛使用過的刷具刷毛在上頭繞著幾圈,

簡單的動作能讓大部分的化妝品溶出來,加上清潔液有快乾的特性,不但換色方便快速,也能讓深層清潔刷具的頻率拉得長一些。

至於深層清潔刷具,我則習慣直接豪邁地將清潔液到進小容器裡,將刷毛浸在裡頭輕晃幾秒,

而在晃動的同時,就能看到藏在刷毛裡的化妝品慢慢溶出來。(是說這看著慢慢溶出的過程真的好療癒尤其是有亮亮的珠光粉末時XD

因為NES刷具清潔液本身配方夠溫和,因此不需額外用肥皂清水再次清潔,用紙巾輕壓吸收多餘水分後,將刷具倒吊或平放陰乾就好。

 

好咧,以上就是我這些年手邊最不能缺少的刷具夥伴們。

有哪隻是你也認同覺得好用呢嘛?還是有什麼你們也想分享給我的呢?來留言告訴我吧:)

 

CACA碎碎念時間:

1.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去訂閱Instgram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2.NES Cosmetics 相關資訊:

NES Cosmetics 官方網站:https://www.nescosmetics.com

NES Cosmetics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Scosmetics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