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ssier   

前幾天在和朋友聊天,朋友問著「欸你最近有特別關注什麼彩妝品牌或新品嗎?」

我沈默,想了一會,發現雖然這些台灣有進的各品牌新品推陳出新,但花樣玩來玩去似乎有點換湯不換藥,

夏天底妝追求持久抗旱、冬天講求保濕;眼影霧感珠光、亮片等妝感說實在常用的顏色好像就那些;

唇彩最近有些品牌甚至只是抓些顏色拿出來重新取個跟得上話題的名字或換個包裝等等

(這整句話聽起來超厭世而且應該會得罪很多品牌XDDD(品牌行銷表示:啊你那麼會講你自己來做企劃啊(翻桌!

比起關注這些(看得有點膩的)台灣開架、專櫃品牌,我近來更熱衷於追蹤一些國外品牌。

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文章從最早Beautylish開箱、香港戰利品到上一篇Charlotte Tilbury最愛,一連串都是關於沒進台灣品牌的文章。

而今天,延續這半年來的風向,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我已經默默愛用他們家的潤唇膏很~久的品牌_Glossier

glossier2  

創始人Emily Weiss從社群起家,

因為了解和客人溝通的重要性,即便產品並不多,但都是依據社群上大家所討論到,推出最必須的品項,也因此產品皆十分貼近人心。

同時,品牌網站上,正評、負評一字排開,讓大家透過過去買家的心得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對Glossier來說,「彩妝的存在,是為了幫助帶出肌膚最好的狀態、凸顯每個女性的差異美和個性,而不是像帶著面具般生硬。」

也因此,在Glossier找不到厚重、濃烈妝感及色彩的彩妝品,同樣的,他們的包裝,也有著符合品牌理念的清新感。

不得不說,之前在濃郁繽紛的彩妝世界混久了,如今跳回如此清新的品牌,還真有身心舒暢的無負擔感(笑)

glossier concealer  

Stretch Concealer遮瑕膏 #Medium G8

別忘了,在Glossier的世界裡「彩妝的存在,是為了幫助帶出肌膚最好的狀態」

因此如果期待這遮瑕膏有超厲害的遮瑕能力,那你可能會很失望。

身為從小學就熬夜的長期兩三四點才睡覺的過敏兒,Glossier的Stretch Concealer遮瑕膏是完全遮不住我這吸毒犯等級的黑眼圈。

不過,若你只是輕度黑眼圈患者,他會是你的好朋友。

延展性也很好不會因為遮瑕而使得妝感變厚重;水潤的質地不但很保濕不卡眼下細紋,只要稍用蜜粉定妝也不會讓眼妝暈成熊貓眼。

雖然遮黑眼圈喜歡用Too Faced的sculpting concealer,但Glossier遮痘斑,那妝感仍然很美,是精緻透亮偽素顏妝不可缺少的夥伴!

又或者,因為質地水潤、遮瑕力也不厚重,其實直接當底妝使用完全也不會有面具感。

glossier matte lipstick  

Generation G sheer matte lipstick唇膏 #Crush

Glossier的唇膏,一共六色,我所選擇的#Crush是帶有莓果色調的紅。

#Crush唇膏體看起來很紅,但別忘了Glossier的品牌初衷,也因此看起來再紅的膏體實際塗在唇上也不會一抹就完全覆蓋原始唇色。

不過偏硬的膏體,在嘴唇上倒是很能慢慢堆疊到喜歡的顯色度,因此是個淡妝農專皆宜的萬用唇膏。

呈現出來的,是霧面的妝感,雖然說不會特別修飾唇紋但也不會特別放大顯唇紋,而且適度的保濕感也不會讓雙唇感到不適。

glossier balm dotcom  

Balm Dotcom護唇膏 #rose #cherry

Glossier的創始產品之一,Balm Dotcom,是我與Glossier的初相識。(而在部落格裡的初登場是在2017年愛用賞裡)

全系列一共七種口味,從無色到有潤色都一應俱全。

雖然包裝很可愛,但說實在的剛開始對這種要用手塗抹的護唇膏還有點不習慣,深怕手會沾得到處黏答答。

不過仔細研究後,與其說他是潤唇膏,不如說是萬用膏!

抹上嘴唇後,指腹上剩下的Balm Dotcom也可以抹在指緣、手肘甚至鼻子過敏時因為擤鼻子而乾燥的鼻翼等任何想要加強保濕的地方,

而且質地不會過度油膩、肌膚吸收速度也很快,加上又可以唇部以外局部加強保濕,因此壓根不會有抹完潤唇膏沾得到處都是的困擾。

glossier balm dotcom rose

Balm Dotcom #rose

如果哪天我也寫一篇「用完才叫真愛」文,玫瑰香味的Balm Dotcom絕對榜上有名!

想當初與他的初識,是朋友送了一隻當我的生日禮物之一,殊不知一用成主顧!

玫瑰系列的護膚品一直以來就是Glossier的經典,而我身為玫瑰控,會愛上玫瑰香味的Balm Dotcom,或許也不意外。

有著滋潤但不過度負擔的保濕度,每晚睡前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我喜歡在雙唇上敷上厚厚一層,襯著清新的玫瑰香氣入睡,

然後期待隔天一早,感受那經過一夜滋養的水嫩雙唇。

glossier balm dotcom cherry  

Balm Dotcom #cherry

玫瑰的Balm Dotcom已使用了幾年,但有潤唇效果的櫻桃口味這倒是第一條。

膏體顏色是十足的櫻桃紅,潤色效果非常有感,更別說也有著Balm Dotcom本身就很優秀的滋潤效果了,

有時唇部較乾燥時,也喜歡先用Generation G sheer matte唇膏上色後再搭配櫻桃的Balm Dotcom來達到既有妝感又滋潤的的效果。

不過,我想來聊聊這香味。

如果問起我喜歡的水果,櫻桃絕對是top3,但我很不喜歡生日蛋糕上那假假的櫻桃味。(應該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吧

櫻桃的Balm Dotcom真的是各種美好,可是,對就是這個「可是」,它有著濃濃的生日蛋糕上的那股櫻桃味!

(我還很認真地拿了家裡新鮮的櫻桃來聞聞確認半天XD

不過以潤色唇膏來說,他的潤色及滋潤效果真的太美好,因此我個人願意在味道上妥協,會介意的人可以再參考其他味道囉:)

(之後還想來買個芒果以及薄荷口味的,感覺非常好吃XD

glossier cloud paint  

Cloud Paint腮紅 #Storm #Beam

說到Glossier的彩妝類明星商品,我想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這長得超像水彩的Cloud Paint腮紅。

軟管的設計說實在的,雖然很可愛,但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失手擠出太多量(苦笑

不過沒關係因為裡頭的內容物太優秀,身為視覺動物的我願意被這可愛的包裝收買!

乳液般有點水感質地,拍點上雙頰一下子就融進肌膚裡,有種天生兩頰紅潤的俏皮感。

而且,和Visee、Addiction、Three的非粉狀腮紅相比,這Cloud Paint腮紅即便在這大熱天,持妝效果仍很驚人,大勝前面各品牌啊!

(我覺得這篇文章真的是得罪了好多品牌>艸<)

glossier cloud paint swatch  

全系列一共6色,我選擇的是帶土色的玫瑰色#Storm以及適合亞洲人膚色的粉蜜桃色#Beam。

#Storm其實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太一樣,官網上寫著是暖玫瑰色,實際上是帶著土色調。

但沒關係,一樣很襯膚色,而且很能打造好氣色的血色微醺妝容。

#Beam則是亞洲人使用起來絕對不會出錯的粉蜜桃色,青春洋溢的色調完全很適合這繽紛的夏季,也是這陣子我很常翻牌的腮紅。

當然,這樣軟管的設計,也很方便我們混色,嘗試調配出屬於自己的腮紅色。

有時想要穩重點的蜜桃色,將#Storm和#Beam混在一起便能調出帶土色的蜜桃腮紅,也為這Cloud Paint腮紅增添很多有趣的可能性。

glossier3  

和產品包裝呼應,Glossier的外包裝用的是這粉色可以重複使用的可愛氣泡夾鏈袋,

而且是非常堅固的氣泡紙喲因為手癢如我曾嘗試要擠破它,但沒有成功(笑)

因此好好保存起來未來出門旅行時也都可以用上啊!

 

兩次的購入Glossier,兩次都是麻煩朋友,雖然能擁有他們就該知足,但若有朝一日能親自造訪他們的showroom,那該有多好!

聽說去年他們在Miami開店了!祝我可以早日前往Florida找卡哥玩順便去Glossier的showroom~

畢竟Glossier還有很多很好評價的產品還沒買來體驗呢!

最後,來吧!Hourglass和Colourpop最新眼影盤大家想看哪個呢?來投票吧:)

 

同場加映_

Charlotte Tiilbury,我的不容錯過必買CT彩妝TOP5

2019/5香港計劃趕不上變化之旅,Hong Kong shopping haul彩妝戰利品開箱

Beautylish haul,過年後的失心瘋歐美彩妝戰利品大開箱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去粉絲團追蹤、+分享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去訂閱Instagram有更多即時的新購入品或穿搭、美食喲^皿^/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