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顧自己的彩妝文,發現自己一向以發開箱、試用、試色文為主,教學文則少之又少。

除了自己太愛買,用到好東西就想跟大家分享,所以光分享文就能源源不絕地寫之外,

不得不承認,寫教學文真的是需要再負起更大的責任,

自己沒有到一定的能力就寫教學文,內心那個不自信的自己總會覺得「厲害的人那麼多,你憑什麼教別人啊!!!!!」

因此,今天這主題我是真的建立了很久的信心,然後勇敢跨出首篇正式教學文這個里程碑XD

畢竟連平常總愛虧我睫毛不健全的卡媽都開始會說「誒你其實是有睫毛的誒」

才讓我想說「好吧~看來我是真的有找到一套刷睫毛的方式吧?!」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我從對自己睫毛十足沒信心到如何愛上刷睫毛吧~

 

素睫   

睫毛殘疾人士,就是我本人啊!

首先,說到我的睫毛,其實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睫毛是十足沒信心的!

總覺得,論長度,他短;論濃度,他稀疏,我完全就是個睫毛殘疾人士啊(淚奔T_T

每次用睫毛夾,要不因為睫毛太短夾不到,不然就是努力硬戳到根部但因為眼型弧度又夾到眼皮(完全苦惱><

所以我也歷經過沒有假睫毛絕不出門的歲月XD

而近年來接睫毛盛行,我也跟風去接過幾次,然而,不得不說接睫毛對窮苦學生的荷包真的是很傷吶!!!!

更別說對一個熱愛畫眼線、暈染眼影的人來說,接睫毛後卸眼妝真的很不方便(苦惱

在一次跟美睫師的聊天中,他說到「其實你睫毛沒有想像中短,算跟大眾差不多,只是因為內雙眼型所以會內縮看起來比較吃虧。」

一語驚醒夢中人,也算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燃起我「自己的睫毛自己救」的鬥志(握拳!!!!

 

睫毛工具 

先知己知彼,再來利其器!

然而,自己的睫毛到底要如何自己救呢?

首先,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眼型、睫毛的狀態,才能有效選對適合自己的產品。

小時候,總是看別人說什麼好用就胡亂跟風亂買,完全沒有仔細研究到底適不適合自己,怪不得總是無法得到漂亮卷翹的睫毛。

以我自己為例子,我眼睛較有弧度,那我選擇以前較平的戀愛魔鏡睫毛夾一定會夾到自己眼皮、每夾必淚崩啊(完全血淚史...

睫毛本身若易塌、不卷翹,那也可以考慮用燙睫毛器加強維持卷翹度。

我想,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道理吧~

如今,因應我較弧眼型、睫毛不長且易塌的狀態,今天會用到的產品如下:

資生堂睫毛夾(日本購入)、戀愛魔鏡睫毛打底膏戀愛魔鏡超現實睫毛膏(扁梳型)、PanasonicEH-SE60燙睫毛器

此外,我也會先以雙眼皮貼調整眼摺,讓睫毛長度更外顯一些(不過這步驟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要加不加)

 

睫毛夾   

選擇適合眼型的睫毛夾,再也不用邊夾睫毛邊淚崩了!

誠如前面所說,小時候總愛亂買,每用睫毛夾必夾到自己眼皮、每夾必淚崩,導致後來對睫毛夾有很深的陰影....

後來在朋友信誓旦旦的推薦下,請卡媽去北海道時幫我購入了資生堂睫毛夾。

果然,資生堂的弧度比較大,不用再為了想儘量夾到根部而夾的哭哭啼啼了!

三段式的輕夾,就能換來卷卷的睫毛,

不過因為眼型偏內雙,睫毛根部總是會縮到眼皮下面比較難夾到(有人懂我想描述的情況嗎XD?)

因此我也不會太強求自己硬要往內夾,但不夠翹怎麼辦?沒關係我們等等再來處理!

 

睫毛底膏   

睫毛打底膏,稀疏、易塌睫毛的好朋友

以前不愛自己刷睫毛,其中很大一部份的原因就是

「就算我忍住眼淚硬把睫毛夾翹了,也用了不暈染且纖長的睫毛膏,但睫毛天生不濃密存在感還是很低且一下就塌了啊!」

後來在PTT上被大推坑,然後歷經無預警消失在架上又回歸屈臣氏,

只能說,戀愛魔鏡睫毛打底膏,我們真的是相見恨晚吶!!!!!!

裡頭的纖維多到像完全不考量成本(太浮誇XD);

帶點黏性的底膏不但讓纖維牢牢巴在睫毛上,增添了長度及濃密度,也讓睫毛的卷翹度維持時間更延長!

小時候曾聽過江湖傳言,刷睫毛時要Z字型才會濃密,但是,我個人不愛(攤手~

可能是打底膏帶點黏稠度,Z字形的刷法很容易黏的一坨一坨、一束一束,

慢慢的由根部順順梳睫毛根根分明的妝感個人覺得還是比較美啊!

瞧瞧照片,雖然打底膏白白的,但看得出來,濃度真的增加了不少啊~

 

睫毛膏   

十年不敗,簡單易上手的梳子型纖長睫毛膏

同樣是睫毛膏的刷頭就有各種樣式,然而比起一般常見的螺旋狀、彎月狀,我個人還是喜歡戀愛魔鏡經典的扁梳狀刷頭!

因為內雙眼型的關係,總有一段睫毛會在眼皮下面,

每每使用像圓梳撞螺旋刷頭,我都不太敢貼近睫毛根部刷睫毛,

深怕一不小心就碰到眼皮,毀了好不容易暈染好的眼影><

然而,戀愛魔超現實睫毛膏扁梳狀的刷頭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了!

(好希望Kiss me也出一支扁梳狀的睫毛膏啊~真的很想嘗試傳說中也很好用的kiss me睫毛膏啊>///<)

不但任由我從根部刷睫毛,經過一次次刷睫毛的過程,睫毛的纖長效果真的很有感啊!

抗暈染的效果也很優秀,從此熊貓眼掰掰(揮手~

像打底膏一樣,比起江湖傳言的Z字型刷法,超現實睫毛膏個人也覺得直直順順的往上刷效果更纖長、根根分明~

(Z字型刷法到底是哪來的江湖傳言還是都市傳說啊XDDD)

 

燙睫毛器  

燙睫毛器,夾睫毛苦手的大救星!

身為一個剛從睫毛夾苦手晉身到睫毛夾新手的人,

我必須說,如果你和我一樣總是拿不定睫毛夾,燙睫毛器絕對會是你的救星!

雖然看到不少人很喜歡PanasonicEH-SE70,夾住睫毛往自己喜歡的卷翹度梳就能得到卷翹的睫毛,

但顧慮到自己睫毛長度,擔心發生夾不住睫毛的窘境,所以最終入手了前一代的PanasonicEH-SE60燙睫毛器,

外觀像圓梳,對準睫毛根部後,一次次慢慢往上梳開睫毛,

同時,在想要加強卷度、翹度的地方稍作停留輕按壓,如此,睫毛的卷翹度又更加綻放開來了!

我喜歡這樣圓梳外觀的燙睫毛器,很好控制想要加強的地方,更能仔細地顧到睫毛夾較難夾到的兩端睫毛,

此外,有了一點溫熱但又不過燙的溫度加持過,睫毛卷翹的維持度也很優秀,

看到原本讓自己十足沒信心的睫毛竟然能像花一樣綻放開來,心情真的是很好吶>///<

 

睫毛眼線  

氣質的纖長款睫毛+簡單的內眼線,眼睛既有神又放大!

睫毛膏百百種,不知道大家比較注重纖長還是濃密的效果呢?

雖然說濃密的睫毛能製造出隱形眼線的有神感,但是若要纖長款和濃密款二選一,我個人還是偏好纖長款。

對我而言,根根分明、纖長的睫毛其實就有很足夠法大眼睛的效果了,而且也不會一不小心讓眼妝變得過濃豔;

若想強調眼神,比起濃密的睫毛,我更喜歡用眼線來表達♥

更別說刷過睫毛的眼線畫起來又更方便了,只要用夠細的眼線液補滿睫毛根部,就好了!

你們瞧,刷了睫毛、填上眼線,左右兩眼不管大小和精神其實就差很多了呢~

 

睫毛文    

其實化妝本來就需要花時間練習、慢慢累積經驗值、慢慢尋找適合自己的產品,畢竟沒有人是生下來天生就會化妝的,

對我而言,刷睫毛這件事,更是需要多加練習的化妝環節啊!

(當然每個人的罩門也都不同,像我即便眉毛只有半截但仍覺得畫眉毛不是太難(跩什麼跩XD

老實說,常看很多睫毛條件很好的人嚷嚷不會刷不會夾,

我都會一邊在腦袋裡想像他們刷出超美飛翹睫毛的模樣,一邊覺得好可惜啊~(你們可知道你們又濃又長的睫毛讓我好生羨慕啊>///<

不敢說自己很專業,但從一個每用睫毛夾必爆淚每刷睫毛膏必沾眼皮的睫毛殘疾人士,

到開始享受刷睫毛且刷出成就感,相信像我一樣總搞不定睫毛的大家,只要有耐心一定能擁有比我更美的睫毛啊~

對了!如果大家有任何其他刷睫毛小技巧,也來留言告訴我吧(眨眼~

 

是說,新的一年,換了新的編排照片方式,不知道大家看的還習慣嗎?XD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