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雖然畢業製作的後期我難免心情低潮,很想趕快擺脫創作時痛苦的瓶頸煎熬及不正常的作息

但內心又常常很捨不得,畢竟能這樣自我的創作不用怕犯錯也只剩這最後的學生時期了(我是那種很享受當學生不想長大的人)

而這同時也會期待學業結束後的新人生階段以及卡媽曾答應我暑假可以去美國找卡哥或去英國找好姐妹!!!!!!

(好啦其實比起新人生階段我更期待出國玩啊哈哈哈!!!!!畢竟畢業設計一整年幾乎要被榨乾了總要讓我出去充個電嘛XD)

但卡哥說他目前沒有時間開車帶沒駕照的我玩奧蘭多,然後英國前陣子恐攻讓卡媽不放心,

因此最後變成....我帶著卡媽和卡乾媽遊首爾XDDD(呃我期待好久的歐美之旅怎麼最後還是回到日韓了^^")

4  

既然去了首爾,除了吃各種好吃到不行的韓國料理,當然絕對少不了無限逛街的行程

之前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去首爾,因為還沒開始寫部落格,對於美妝該採買哪些其實只停留在那些有來台灣的品牌

後來為了寫文章,開始找題裁,才發現天啊自己之前竟然錯過了好多值得去好好挖寶的店啊!!!!

於是這次出發前磨刀霍霍,還跟卡媽說「我衣服買三四件就好,其他購物預算要留給彩妝囤貨、挖寶,這樣回來我部落格才有題裁寫!!!」

(搞得好像為了部落格所有購物行為都正當化了XDDD)

所以,來吧~今天就來看看我這趟到底買了些什麼吧^^

 

Banila co梨大店

2  

韓國美妝品牌多的不勝枚舉,然而Banila co絕對穩坐韓牌中我喜歡的top3榜上

而Banila co的產品裡又以這經典的卸妝霜穩坐我No.1的卸妝產品

即使再頑固的妝都可以卸的很乾淨,而且卸完後的臉雖然感覺很舒服保濕但又不會過度油膩

這180ml加大瓶如今我已經用掉超過五根手指頭的數量,出發韓國前我就立下誓言這次去絕對要多買幾瓶囤貨

正好店裡有買四送一、買五送一及一組旅行組等不同活動,雖然送一送的只是一般大小,

但不管啦有被送到東西就是心情很好呀>///<

6   

除了卸妝霜之外,說到Banila co大家一定也對他們家的妝前乳以及蜜粉不陌生

雖然我用過的蜜粉品牌不多,但Banila co這瓶蜜粉真的是無可挑替的超控油,再悶熱的天氣都沒在怕的啊!!!!!

這瓶經典妝前乳雖然我只用過試用包,但真的明顯感覺到有沒有用它底妝的服貼度真的有差別,

因此出發前妝前乳及蜜粉都是早早就決定要來購入及回購了(姆哥)

身為唇彩控,其實我也消想Banila co的唇彩很久了尤其是唇彩蠟筆

至於染唇蜜呢?店裡正好在唇彩買一送一,就順手拿了,

沒想到回台灣試用後發現實在太驚為天人的不易掉色又不粘杯卻很好卸!!!!立馬後悔應該要多買的啊畢竟買一送一耶(哭

兩隻唇彩之後再來寫詳細試色文噢,今天只先大概說我到底買了什麼不然怕整篇篇幅太冗長XD

7 

這一兩年各品牌都陸續推出素顏霜,老實說我一直沒有特別被生到火,畢竟現在很多粉底都能達到為素顏的妝感啊

直到某天我也忘記是什麼機緣下(可能是被雷打到吧XD)就整個突然很想購入一瓶素顏霜啊

其實我除了熬夜壓力大和生理期前會冒點痘,其他大部份的時間我膚況都還不錯

有時候其實不用到粉底液,只要擦防曬和稍微提亮一點膚色就能快速出門了,

觀察了很多家發現到Banila co的這瓶夢幻婚禮晶亮霜不會過度死白的提亮反而是滿滿的光澤感,因此就選定了他

而且這次我們三個女人還一起湊了買三送一的套組,我和卡媽一人一瓶卡乾媽帶兩瓶(女人們的戰鬥力真的很可怕啊!!!!)

只能說這Tiffany藍的盒子魅力真的太強大了只可惜打開後裡面沒有鑽戒(喂~

不過在此我真心奉勸大家即便店員說素顏霜不用卸,但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卸妝啊!!!!!

(回想那天店員們跟兩位媽媽說不用卸妝說的頭頭是道,我整個人一直在店員背後瘋狂對媽媽們搖頭比XX啊XDDD)

8  

從第一次去韓國就已經有在Banila co買到店員拿出像ikea那麼大的袋子來裝東西的經驗了,結果這次依然不例外啊XDDD

除了以上我自己的東西外,還有卡媽的素顏霜、他看我拿也跟著拿的妝前乳等等

提這堆東西提一整晚回飯店後我手根本都淤青了,畢竟我怎麼好意思請媽媽們拿呢?

而我們買的多,店員們贈品也給的滿大方的,除了上圖之外,前面那薄荷綠的化妝包也是

另外還給了好幾個上面有閃閃發亮的皇冠的髮箍(雖然我們一直搖頭說沒關係我們不用畢竟我們都過了想當小公主的年紀啊^^")

 

VDL梨大店

9 

我承認,第一次去首爾時我並不認識VDL這牌子,對VDL的認識,是去年和Pantone合作的產品開始的(所謂有眼不識泰山>艸<)

後來爬PTT才發現天啊殼光妝前乳的光澤好美噢!!!!所以這次很大器都直接買三瓶85折的套組回來>艸<

好啦其實我本來想很客氣的只買一瓶畢竟我第一天就逛VDL了深怕一下把錢花完之後看到想買的不能買,

但卡媽在旁邊說「誒哪有有折扣的時候不買折扣啊而且台灣也沒有VDL呀!!!!」(其實真正的勸敗高手是卡媽無誤XD)

眼影底膏也是在PTT上爬文爬到的,想說也買一支用用看~

手拿鏡是第一階段的滿額贈,店員很大方的給我、卡媽、卡乾媽一人一支,而第二階段的滿額贈則是一把超可愛的雨傘

但是...在我思考要怎麼把它塞進行李箱時,不小心被我扭、斷、了!!!!!!對,就是金屬部分的傘骨被我扭斷了!!!!!

其實我只是想試著看握把的地方可不可以轉開分節收進行李箱呀....(全員傻眼中)

所以最後只好把它留在飯店房間裡給打掃阿姨做紀念了(哭(反正行李也超重塞不下了

後來兩位媽買the face shop蘆薈露時看到滿額贈也送傘我還偷偷跟乾媽說「幸好你們沒買到滿額不然要再折一把傘我真的受不了XD」

10  

11  

既然對VDL的認識是從去年和Pantone合作開始的,那這次去當然也不錯過今年推出的新合作顏色啦

雖然沒有去年那好美的寧靜藍(我是藍色控!!!)但今年包裝的顏色也很好看♥

聯名的唇彩並沒有很燒到我,畢竟另外還有想買的唇彩,因此扣打先留著吧

比起大盤的眼影,後來入手的小盤眼影更是吸引我,雖然小小的只有五色,但光這五色也就很實用了

加上我自己真的很不喜歡綠色也對綠色眼影沒想法,其他亮粉太多的顏色對我也不實用,因此正好幫我省預算買小盤的就好~

 

Olivia Young梨大店

1  

在得知我要去首爾後,卡姐特別推薦我23 years old痘痘膏消痘調理粉刺滿有效的(左二藍色那條),

後來爬文發現好像還不少人都會找代購去韓國買,因此就幫我們兩姐妹一人拿一條想說來試用看看

中間橘色那條則是主推可以美白淡斑,正好我臉上還殘留一些期末大量熬夜後留下的痘疤,也就順手拿一條嘗試一下吧~

而這次最意外的收獲應該就是Real Techniques了吧!!!!!其實我已經想要購入整組專業眼妝和密粉刷具很久了,

本來還想等美國感恩節大特價時叫卡哥幫我在美國買然後寄回來,結果這次竟然在韓過被我遇到了啊!!!!!

雖然一度糾結想在韓國買美國的東西好像太浪費扣搭了但卡媽說「你都想那麼久了就買呀」所以我就丟入購物籃了(再次被推坑XD)

至於聽說Real Techniques品管有待加強,我個人這兩個星期用起來是很喜歡毛的觸感,也不會掉什麼毛,整體說起來很滿意喲~

 

IOPE明洞店

12  

其實我自己是Dior夢幻美肌氣墊粉餅的擁護者,所以這顆IOPE氣墊粉餅不是買來自己用的而是要回台灣孝敬外婆的

每次出國玩都會習慣買點東西給外婆,畢竟每次出發前外婆總會塞點零用錢給我叫我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真心覺得不買點東西孝敬老人家一定會遭天打雷劈啊!!!!!

而這氣墊粉餅雖然不是我自己要用的但真的覺得這限量殼實在太可愛了所以還是分享給大家

IOPE的氣墊粉餅目前一共有四款,兩款控油(我忘了他們差別是什麼XD)然後一款保濕與一款超保濕

這樣限量的外殼只有兩款保濕有,而且一般保濕的是白色底(就是上圖這顆)超保濕的則是一樣圖案但是紅色底也很可愛噢

最近有去韓國的人可以去找找喲~

(Dior夢幻美肌氣墊粉餅的心得之前分享過了噢,連結在此>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396477532

18  

在此,我要來特別隆重介紹這三盒要價不菲的化妝棉!!!!!!但是,我到底為什麼要特別跑去買三盒化妝棉呢?

雖然Iope的化妝棉觸感真的很不錯,但其實重點不是化妝棉而是不在畫面上號稱神仙水的青春活顏菁萃啊!!!!!

至於他們在哪呢?他們......在仁川機場的海關手上(哭T_T)

事情是這樣的,最後一天下午在明洞,我們決定要買氣墊粉餅給外婆,正好看到神仙水有168ml三瓶組大概三千台幣

因為我之前用過的經驗覺得效果真的很好皮膚變很穩定所以就買下去了。

回飯店拿行李時,只想到我和卡媽行李都已經20公斤達到託運臨界點了所以想說那多出來的東西就提上飛機吧

但我熊熊忘記,手上有液體、有液體、有液體啊!!!!!!!(一大袋裡還有幾件新衣服及路上要吃的晚餐,完全忘了有液體@@)

直到行李已託運,看到檢查隨身物品的海關時我才驚聲尖叫發現來、不、及了@@

本來想說那我們一人帶一瓶然後各犧牲68ml,這樣也在100ml的規範內,但海關表示這樣也不行因為容器本身就超過100ml了

所以,最後一天我們買了三盒要價共三千的化妝棉,還慘痛的學了一課啊(哭T_T)

 

Laneige新沙洞店

15

前面有說到我有早已預先想要買的口紅,不是在說誰,就是他>蘭芝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

從最一開始剛推出時就手刀跑去買了#7(分享文寫過了喲~請點>蘭芝Laneige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7,超美MLBB立體嘟翹咬唇妝

後來又在Gmarket買了#5,但其實我對#4的粉桃色念念不忘然後覺得聖經色#3好可愛不買很可惜,所以...

走進蘭芝店裡,迅速比了#3,#4各一然後我就乾淨俐落火速結束這回合在旁邊等兩位媽媽研究氣墊粉餅、遮瑕、眉筆XDDD

話說我是真的很喜歡這第三代的雙色唇膏,咬唇暈的很自然、選色很可愛、使用起來真的很保濕而且味道也很好聞

在我各系列唇彩收藏裡,買到幾乎快包色的就是這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了

而喜歡他使用起來的保濕感以及甜甜好聞的味道就真的不要錯過他們的唇膜了,唇膏上的保濕成分用的正是這唇膜的配方噢~

而且前陣子除了經典的莓果味之外,又出了香草味、葡萄柚香及青蘋果香,也都很好聞喲

16  

在我的推薦下兩位媽媽也各買了一瓶葡萄柚香的唇膜,卡媽還買了遮瑕品以及蜜粉,乾媽則買了氣墊粉餅以及眉筆

其實我個人也是滿喜歡蘭芝的氣墊粉餅的,在叛變跑去用Dior之前我用的就是蘭芝的氣墊粉餅而且還用掉了好幾顆蕊芯,

那天在兩位媽媽試東試西時,我發現蘭芝的柔光調色氣墊隔離霜也很不錯誒,尤其是紫色的那顆真的非常地提亮膚色

只不過卡媽一直在旁邊說「你素顏霜也是提亮、VDL也是提亮,到底是要提多亮啊?!!!!」所以只好默默把它放回櫃上,

不過貼心的店員似乎發現我很喜歡,因此贈品除了保濕試用品及旅行組之外,也順便送了一組潤色隔離的試用給我>///<

可惡~之後找到工作開始賺錢後真的好想把那顆紫色的帶回家啊!!!!!

 

espoir明洞店

17 

寫到這裡,我必須很難過的說,這是彩妝類的最後一項了....那不是說要買很~多彩妝、挖很~多寶嗎?

由於我們母女倆的財務都是由卡媽在管理,又由於卡媽在"第二天"就失心瘋的把錢砸去買了一堆衣服...

倒置買彩妝的錢就這麼沒了、沒了、沒了!!!!(實在太難過了只好說三次)(雖然我突然多了不少衣服但我更想買彩妝啊@@)

還有好多店還想好好逛但買彩妝的錢突然憑空蒸發,即便去逛但只能逛心酸,

直到最後一天下午在明洞我臉實在太臭了XD卡媽只好硬生了一萬五韓圜給我讓我怒衝進espoir買個小東西乾過癮一下

最後,我挑了代購群組裡特別被介紹的這隻修正筆,雖然我眼線畫了六七年很順手,但偶而還是有不小心失手的時候,

平常懶人如我都會很粗魯的直接用手指頭嚕掉眼線重畫,雖然很快速,但都會把眼周的底妝弄髒

但有了它就能像橡皮擦一樣直接把話錯的地方擦掉而且底妝不會受到影響!!!!!

而且回家後偷偷試用還真的一下就把我防水防油的眼線液一下就擦掉了,真的挺實用的(姆哥

聽說他們的底妝、唇彩都很不錯啊,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好想在espoir好好挖寶噢T_T

PS:襯在比下面的那塊崁著木頭重達一公斤的大理石也是我從首爾的家飾店扛回來的XD

自從寫部落格後,為了照片的美觀,開始變得很喜歡逛家飾店找可以用在照片裡的素材,而這樣大理石木頭互崁的石板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本來還想要扛更大塊的但卡媽直呼我瘋了,而且看到時是中午,想到還要扛著他逛一整天就默默換成小塊一點的XD

 

ALAND明洞店

13  

最後來亂入一支墨鏡XD

老實說,身為一個墨鏡控,我其實在學校旁的眼鏡店看Gentle Monster的墨鏡看了好~久,

畢竟那眼鏡店就在美術社隔壁每次去買材料都會看到他在櫥窗裡一直對著我發光啊!!!!!(攤手~)

因此我承認這次出發前曾想過是不是能趁機帶支Gentle Monster回來>艸<

然而在朝聖完位在新沙洞的旗艦店後,我默默的走進去,看了標價,又默默地走出來....

可是就真的很想再添一副墨鏡啊!!!!!!於是我想起Kevin老師曾說他做造型前很喜歡去逛Aland挖寶,

果然,讓我找到價錢還可以接受但又好看的墨鏡♥(大概是Gentle Monster的三分之一價格吧XD)

這是一個由紐約知名設計學校Parson's畢業的一群新銳設計師們所成立叫NYBK美國牌子,

雖然和Gentle Monster相比名氣小,但做工很細緻而且也很適合我的臉型,戴起來的霸氣感也不輸給Gentle Monster呀~

其實,有時候挑東西,品牌、名氣並不一定是重點,全智賢撐得起來的墨鏡我不一定適合(畢竟價錢我也負擔不起XD)

只要材料用的好、做工夠精緻、財力負擔得起,重點是要能凸顯自己的優點,那就是適合自己的東西啦~

 

5  

說真的,我還有好多好多想逛的店都沒有逛到(哭

像前次讓我失心瘋的Arituam、聽說粉底很好用的espoir、當時有買一送一的Mamonde、台灣韓國價差很大的etude house等等

但兩位媽媽真的是用極度悠閒的方式"慢~慢"逛街,而且有卡乾媽在,我不好意思讓他等我太久,而且重點是....

兩位媽媽根本買衣服買到瘋掉啊!!!!!!!他們竟然能在同間店裡試衣服試兩個半小時,而且還不只一間店!!!!!

偏偏只有我有網路、他們又都是路痴人生地不熟,我只好在旁邊乖乖等(等到都要睡著了

然後才第二天晚上兩位媽就在飯店驚覺已經把購物的錢都花完了,奇怪,我明明都有提醒他們後面還有的買不要一次失心瘋啊

還沒來得及帶他們去狎歐亭看美麗的街景,他們就在新沙洞逛到晚上了;還沒來的及去樂天市場,他們就在東大門買到沒錢了

最後漢江公園、狎歐亭、北村八景沒去到,還發現連要上去首爾塔的門票錢、時間通通都沒了=="(諸如此類的窘況.....

大家絕對想不到一向熱愛逛街的我這次竟然逛街逛怕了XDDD

到後來還幾度不小心說溜嘴「你們還要看衣服啊@@」然後真的坐在Aland的椅子上等到睡著(崩愧貌...

回台灣後我還故意跟卡媽說「我看你對首爾的印象只有衣服很好買但首爾長怎樣你都不知道吧....」飄走~

14

虧我這次帶了兩檯相機出門想要好好拍照,結果都被關在店裡沒有拍到什麼照片@@

雖然在管理他們的時間上壓力超大(他們悠哉到差點趕不上飛機我整個要氣爆了,拜託搭廉價航空不能遲到誒別開玩笑了)

但是趟好玩的旅程啦,畢竟這兩位媽本性都很三八好笑,每天都被他們弄的哭笑不得XD

像是即便每天都將近十一二點才回飯店,但兩位媽媽還是很堅持要把當天買的衣服都試穿一遍順便看能怎麼搭配來場時裝秀

(噢我都要累昏了他們到底哪來的精神啊)

而且兩位媽媽辛苦付出了這麼多,能帶他們出去玩看他們開心我也很開心啊:)(雖然我和卡媽還是偶而會「大聲溝通」一下XD)

旅行難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想去的沒去到、想吃的沒吃到、想買的沒買到,但有遺憾就會有再存錢重返的動力呀(好勵志XD)

重點是和兩位媽一起共度的回憶是所有事物比不上的珍貴♥(卡爸表示:覺得被排擠.....)

好啦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等之後底片相機更多照片洗出來再看看能不能寫篇詳細首爾遊記吧~

我們下回再見啦(揮手~)

 

同場加映:

去年和卡哥去東京的戰利品分享>>♥♥2016/9東京少女撒錢之旅-戰利品開箱分享♥♥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