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開始寫部落格後,不論是親朋好久還是小讀者都時不時來問問我彩妝相關問題

連卡媽的朋友都會特地打給卡媽「誒你問問卡卡有沒有推薦什麼好用的粉底呀?我們這種年紀要那種能遮斑但又要夠保濕的噢...」

又或者有些剛開始化妝的朋友會問「我才剛開始接觸彩妝,開架有沒有什麼價格好入手但妝感也不錯高CP值的東西呀?」

不過最近常會聽到的問題像是「你一個月都花多少錢買彩妝呀?而且你買的好像都是專櫃品耶?」

連卡媽都會質疑「卡~你該不會有專櫃迷思吧?」

來來來,我,沒有專櫃迷思,除了大面積塗在臉上的粉底和可能會吃進嘴巴裡的口紅我現在會花大錢咬牙買專櫃,

其他還是會買開架品呀!!!!!!!屈臣氏對我來說也是不能輕易踏進去的禁地啊!!!!!

所以,來吧~今天就從底妝一路到眼妝唇妝來一次大公開我到屈臣氏都愛買些什麼,我的開架TOP名單吧~

 

底妝類

2  

我的萬年最愛開價底妝就非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莫屬了!!!!!!

號稱15秒幻化成蜜粉的粉底液,它是屬於我個人很喜歡的粉霧妝感而且使用起來感覺很清爽♥

曾看到有人說他是開架版的粉持久,但對我來說他根本比粉持久還好用啊(大愛♥)

之前靠櫃試過粉持久,他對我來說妝感太厚而且不只卡粉還浮粉><

但這瓶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雖然遮瑕度夠但不厚重,即便是大暴汗的夏天使用依然不脫妝也不浮粉

我個人膚質屬於偏乾但T字部位會出油的混合肌,對我來說很好推勻(雖然我習慣拍點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妝)

乾肌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乾,建議可以混一點精華液或保養油使用~

老實說開架底妝我用過的樣本數並不多,在這之前只有去紐約時用過Maybelline的BB霜,

紐約氣候非常的乾燥,BB霜用起來很剛好但回台灣後臉變的很油膩,後來經過介紹才跳到這瓶,而這之後就開始用專櫃粉底液了,

但對我來說,如果要追求持久,他贏過粉持久;若同樣粉霧妝感相比,他在我心中地位高過YSL的太空粉底

(說到太空粉底就難過,我衝動地覺得他粉霧妝感超美而買下去結果每用必大爆痘爆粉刺屢試不爽啊!!!!之後就被卡媽撿去了...)

 

眉彩類

3  

身為一個沒有眉尾的人,畫眉毛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像每天起床要刷牙一樣重要,這兩件事缺一都不能展開新的一天呀!!!!!

然而曾經我一直很挫折於自己眉毛始終畫不好,直到某天眉筆用完想試試看眉筆液才驚覺:原來我用了自己不上手的工具啊(恍然大悟

Integrate的眉筆液顏色很濃郁,筆毛很有彈性很好勾勒眉型,價格很親民尤其是遇到折扣時真的不下手對不起自己,

如果要挑缺點的話,對我這種天天要畫眉毛的人來說,我個人覺得滿快就會沒水了(和Excel相比較的感覺

Excel雖然是眉筆很有名,但身為眉筆液愛好者我最終還是捨棄了眉筆,不過我個人覺得眉筆液依然也很好用(姆哥

相較於Integrate,Excel的顏色屬於比較日系的清透感,同樣的深棕色偏優雅內斂,而筆頭更短小但更有彈性

台灣售價一支五百元,以一支開架的眉筆來說可能偏高但出水量很穩定而且用的時間也稍微更久些,個人覺得真的很值得好好投資一下♥

雖然以上兩支眉筆液都是沒比眉粉兩用式的,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用另外的眉粉,而眉粉不論是Integrate或是Kate都很不錯用

好啦~其實Kate的眉彩產品表現都在水準以上,像染眉膏我也一直很喜歡用他們家的,一支不貴又可以用很久完全就是小資族的好姐妹呀~

 

眼影類

5  

說真的,我真心覺得現在很多開架眼影不論是顯色度、粉質、服貼度都不輸給專櫃

像我個人眼影就以開架居多,歷經幾分掙扎,最後選出了三盤最愛眼影

其中包含號稱開架版Lunasol的Excel#SR04Visee知名四色眼影BR5以及默默一直賣很好的CANMAKE完美設計眼影#7

131114  

Visee晶緞光漾眼影盒的發色偏濃烈,我個人覺得適合喜歡眼妝重一點有個性的女孩子;

Excel的粉質真的是細膩的沒話說,雖然整系列的顏色好像有點鬼打牆(誒XD),即便發色也很飽和但都很優雅有氣質XD

由於實在是太進的了廚房出得了廳堂所以如果我有錢的話我絕對願意包色呀>///<

CANMAKE完美設計眼影盤相較前兩盤則比較輕透,珠光雖然很閃亮但不俗豔,喜歡透明感眼妝的上班族或學生真的很適合。

不得不好好表揚右上那個淺棕色,,幾乎可以說是我用過最美最百搭的底色,甚至趕時間時單擦也很好看更讓眼睛明亮起來♥

而要挑缺點的話,老實說中間的亮粉色我至今不太懂要怎麼駑駕,這次的分享想大概是我第二次使用它吧^^"

當然,說到開架好用的眼影絕對不只這三盤,(像我最近剛拍完照的Missha編織眼影也超美)

但這三盤可以說是我個人覺得最實用且各方面表現都不輸專櫃水準的眼影了吧~

 

眼線、睫毛膏類

4  

說到畫眼線的工具以及睫毛膏,不論挑選專櫃還是開架,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絕對不可以暈染,相信這也是大部份人的地雷吧

只要會暈染,管你一支要價兩千多頂級的名牌都不ok;而即便是一支幾百塊的開架產品,只要不暈染,又如果顏色夠飽和,就是神物!!!!

畫眼線的工具我個人還是喜歡用眼線液,而眼線液從一開始愛用Maybelline小金蓋到後來改版變得會暈,

之後改愛用了好久的戀愛魔鏡直到後來改版變控制狂我就移情別戀到現在最愛的MSH Love Liner

雖然單價比前面兩款都高一些,但它筆頭夠細夠尖、顏色也很飽和、握在手中金屬有重量的握感很好,最重要的是他不暈染!!!!

他一共有三色,其中我最喜歡他的深棕色,屬於日系的溫文有氣質的棕,非常討人歡心而且一支可以用很久♥

還記得之前曾在屈臣氏打工的朋友說過,依她的觀察,每五個漂亮的女生就有至少三個人買戀愛魔鏡睫毛膏(真的假的啦?!!!)

基於好奇心,我這幾乎不用睫毛膏的人因此買了一支結果....暈慘!!!!!(幸好那款現在已絕版XD)

後來實在不相信別人都能用為什麼我不行的好勝心,我又再買了一支,果然,換了一款就找到蜜糖了!!!!!!

超激纖長版的我使用起來真的不暈染且不會亂掉屑屑,再搭配他們的睫毛底膏效果更加成,

完全沒想過我這對自己睫毛十足沒信心的人竟然也會有對睫毛燃起希望的一天啊~

(之後想再來試試新推出的卷卷女爵睫毛膏也想試試評價也很好的kiss me!!!!!)

 

同場加映:

MSH Love Liner眼線液詳細分享>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394088512

 

唇彩、腮紅類

6   

以過去用粉狀腮紅的經驗,我每用過不久必會從臉上消失,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用腮紅的習慣,

直到Visee來台灣後開始接觸唇頰霜,才讓我跌進了腮紅坑。

相較於粉狀腮紅,Visee唇頰霜真的較持久,而且妝感很自然,使用起來會有種從皮膚自己發出的白裡透紅感>///<

主打色RD1很有血色感的紅,當唇彩也非常好看;PK4則是非常百搭的粉色,完全深得我心。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它的蓋子真的非~常~容易斷掉,我只是每天用它時開關它,也沒帶出門,更沒有摔過,

但他們還是在某天早上化妝打開時斷、掉、了T_T因此現在都只在家裡使用它們,若非得帶出門就只好用紙膠帶暫時固定了~

開架唇彩其實我也買過不少傳說中的經典商品,像是Maybelline、ZA日不落、Visee黑管等等

然而老實說,我大多用沒幾次就沒繼續用了,不論是擦久了會甘、太難卸、起謝卡死皮,

抑或是其實根本沒有打動我心的點,所以大多開架唇彩最後都跑去卡媽的化妝包裡了XD

唯一真正打動我的是他,Integrate輕染潤唇采筆!!!!!

塗起來很保濕滑順、顯色度也很好,個人覺得使用起來的感覺不輸給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噢!!!!!!

 

同場加映:

Integrate輕染潤唇采筆詳細分享>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399181576

 


89 

這次眼妝示範的是使用CANMAKE眼影,先以由上的淺棕色打底後再用左下的粉紅色疊在眼尾到眼中間二分之一的位子

雖然前面手上試色看起來很濃郁,但真正用刷具刷在眼皮上卻是很日系清透的妝感

如果想要在更顯色一點的話,我則是建議可以先上一層眼影打底膏噢~

眼線則是使用MSH Love Liner深棕色在睫毛根部細細的拉一條眼線,

圖中可以看出線條真的很細,由此可知那筆頭真的很細,而且也夠濃郁才有辦法這樣一筆完成眼線(姆哥

至於身為睫毛殘疾人士的我,真心奉勸對自己睫毛沒有信心的人一定要試試戀愛魔鏡的睫毛底膏

以前單上睫毛膏在我身上其實不論纖長或濃密的成效都不大,但自從用了底膏後,你們看看你們看看!!!!!

我現在完全覺得上睫毛膏是件療癒的事情啊!!!!!

10    

唇彩則是示範Integrate輕染潤唇采筆的OR381

其實帶桔色調的顏色我一向都不喜歡,因為總覺得會讓我的膚色顯得比較黃,

然而這隻OR381偏珊瑚粉的顏色我意外的很喜歡,可能我本人唇色就偏紅了,所以珊瑚色擦起來反而會變得比較粉桃一點

但不管怎麼樣,這隻顏色真的很好看不混是珊瑚一點或粉桃一點,

重點是他真的保濕滋潤度很夠,塗起來很滑順,真的完全是專櫃的水準但很佛心的開架價格啊!!!!!

12  

ok這個夏天真的是有曬黑的,請大家忽略我的臉和脖子色差,畢竟這粉底液是兩三年前買的>///<  

專櫃也會有雷品,開架也能挖到寶貝,這次的妝容全部都是用今天分享的開架產品畫出來的(腮紅的色號是Visee#PK4)

只要挑到對的且適合自己的產品,一樣可以畫出漂亮的妝容呀~

當然,我還是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專櫃的某些產品可能會多添加一些保養液,或多強調某些功能,

但其實也不是必要的,有財力、有足夠的技術,在慢慢追求更高階的產品也ok呀~

不用因為覺得自己用開架就不如人,也不用覺得自己用專櫃就比別人厲害

化妝,本來就是個追求讓自己更好的事情,開心、輕鬆地享受化妝,自然就能畫出漂亮的一張臉:)

(天啊這尾收的好勵志噢XDDD)

7  

好啦~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當然就像前面說的,好用的開架品絕對不止今天分享的這些,畢竟產品會一直不斷推陳出新

想知道未來我還會發現什麼好用的產品的話,記得要粉絲團追蹤我,那裡會有最即時的更新:)

當然,部落格也會持續分享我的新發現,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