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為有個熱愛珠寶的媽媽,因此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佩戴各式各樣的飾品,

小時候喜歡小女孩必備的串珠珠款,國高中時期喜歡搖滾的皮製品

而長大後,因為自己的衣服都偏基本利落(大家應該都知道建築系的人都特別喜歡穿一身黑吧XD),

因此延續之前喜歡搖滾金屬的風格,現在喜歡帶有點個性、華麗、最好有點水晶點綴的飾品,

好讓一身黑當中有個吸引目光的焦點,讓簡單的穿著中帶有點屬於自己的個性

Attic小閣樓,完完全全的had me at first sight>////<23

然而礙於自己不屬於纖細的骨架,以及Attic小閣樓採用的是在FB上網路購買,

擔心買到不適合自己尺寸的飾品之下,我一直保持在只敢遠觀而不敢鼓起勇氣私訊下訂單的遠距離

直到最近Attic開放了可以預約到工作室參觀的名額,

再加上一直都是他們fans的The Looking Glass-Tiffany不但從英國放假回來而且還預約到了參觀的時間

才讓我有這機會近距離親眼欣賞這些宛如復古藝術的飾品們,以及有機會和設計師Vanessa聊聊他的飾品人生

4 

工作室位在新北市徐匯中學站附近幽靜的社區大樓裡

小小的、坪數不大,但打開門後琳琅滿目的璀璨飾品們盡收眼底,

我只能說那種心情,就好像小粉絲有一天終於有機會參加到偶像的握手會那樣的熱血沸騰

這些飾品,以有自己風格的純黃銅為主要創作元素,再依設計,搭配上施華洛世奇的水鑽或者是養珠等異材質

而這些材料,都是曾經在飾品材料行工作了十幾年的Vanessa親自從歐美選購帶回來的

除了Vanessa不喜歡重複做一樣的東西外,也因為材料中還包含限量古董老件,因此有些款式說斷貨就真的斷貨了

小閣樓的飾品總是在推陳出新,每隔一陣子回去看臉書,永遠都能被新的款式驚豔到

69  

Attic小閣樓,成立於2006年3月,至今也十個年頭了

從一開始的跑市集、網路FB販售、偶爾找店家配合期間限定的現場販售

到如今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幽靜工作室可以供喜歡Attic的朋友們親臨現場參觀

在這些光鮮亮麗的飾品背後,其實過程中的辛苦有多少人能了解呢?

但也由此可窺見,Vanessa對於飾品那股滿滿的熱情

5

沒靈感的時候,可能幾天不動手;靈感來的時候,可能一做就是連續好幾個小時甚至一整晚一整天

對Vanessa來說,靈感源自於生活,雖然說不上來作品本身的概念源自生活的哪裡

但或許是因為十幾年在飾品產業的經驗再加上喜歡不斷欣賞來自世界各地各式美的事物

讓Vanessa能在所謂「流行」的潮流之中,精湛的拿捏屬於Attic細膩與粗獷兼具的獨特個性,

成功地闖出一條屬於自己永不褪色的華麗復古風。

78  

這次除了參觀工作室,跟設計師喝茶聊聊天,也搶先欣賞了好多漂亮的新品♥

要不是最近在縮衣節食存暑假的旅遊基金,真的是好想大肆的搶先購買啊!!!!!!

不過這次也確定了自己手環戒指適合怎麼樣的款式、尺寸,

相信未來只要手頭預算足夠我一定會一次又一次的下訂單,以彌補這次心中的遺憾的XDDD

(當然我還是有買了一對好漂亮的耳環,最近總是走到哪戴到哪,而且還被問那超閃耀的水晶是不是真的鑽XD)

1011   

就像前面所說的,一轉眼Attic小閣樓也走了十個年頭

除了對創作仍有滿滿的熱忱及想法,對於未來,Vanessa心中的藍圖還在慢慢長大中

開放參觀工作室是第一步,又也許哪天,開班授課也說不定(到時我一定要報名上課的啊!!!!!!)

不過在此之前,讓我們先繼續期待Vanessa推出的新作品吧(以及我要先來好好存錢才行XD)

 

其實我本來在上很重要的設計課和來參觀自己很有興趣的工作室之間掙扎很久

幸好,我後來毅然決然的請假來參觀了(老師表示:我沒收到你的假單啊......)

因為自己也身處在需要源源不絕靈感的創作產業(好拉其實我還只是學生XD)難免有撞牆、茫然的時候

不過,這次和自己很喜歡的品牌的設計師聊聊以及看到他的熱忱後,心中感覺豁然開朗許多

人生很短,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就要勇敢的做下去,不管它主不主流,不管別人怎麼看你

堅持自己的信念且不斷努力,好的成果總有一天會被大家看到且獲得掌聲的

而,Attic小閣樓,就是這麼個活生生激勵人心的例子♥

 

好啦~我要來去看看4月的新品啦>////<

 

 

CACA碎碎念時間:

1.Attic Accessories小閣樓相關資訊:

Attic Accessories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TTICDESIGN/?fref=ts

2.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