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有把想法實現的有點成型了所以終於可以說出口了(嗚哇啊啊憋秘密真的好辛苦喲>///<)

而這個秘密是>The Caca Diaries卡卡日記 要推出新單元「What's in her Beauty Pouch?」啦

顧名思義就是找找Caca身邊俱有話題性且會化妝的朋友們

來看看她們的化妝包裡藏了什麼法寶以及聊聊他們化妝的喜好或想法

希望從中可以讓大家有些新的有趣的發現

從一開始很不好意思的詢問朋友們有沒有意願參與到現在陸陸續續收到朋友們的心得和照片

除了自己很興奮之外也很感激朋友們的支持更讓我想了很久要如何好好呈現給大家才不會枉費他們的支持

後來想想雜誌不是都有所謂「試刊號」嗎XD那就還是先從我自己開始好了^^"

但之前有看文章的人大概多少都知道我愛用的產品,所以今天以比較主題性的方式來呈現我的化妝包好了

來看看我學期間如果在學校通宵趕設計後接著隔天上課的狀態身上所帶的工作室過夜化妝包吧^^"

2    

其實基本上,會忙到要在學校通宵趕設計哪會有什麼心思化妝XD

又其實基本上,我出門只帶口紅不帶化妝包,化妝包是被我拿來在家收納用的

就算帶化妝品出門我都放包包的暗袋裡因為不會帶太多但這種非常時期帶的東西比較多所以還是會用化妝包收納

雖然很忙不過依我通宵的經驗告訴我,忙了一晚後早上都會有段「姐現在就是沒腦力做事」的時間XD

但除非老師下午上課的時間有往後移我才會去小小補眠,不然那段沒力做事的時間拿來睡覺很容易一睡不醒,

就算醒了跟老師討論作品時說話也都會胡言亂語XD

所以我會拿那時間來上點淡妝,一方面抽離一下(畢竟化妝滿療癒的>///<)一方面整理好儀容是對老師的尊重

但畢竟是淡妝所以帶的東西也就不會很多就少少的上圖那五樣,那麼就讓我來跟大家簡單分析為什麼是他們吧~

 

Laneige氣墊粉餅>>

在這種跟時間賽跑的狀態下,

氣墊粉餅上妝就是快!蘭芝的氣墊粉餅遮瑕度對我來說遮瑕度很夠,可以遮掉我熬夜後的暗黃肌

而且拍拍拍臉就亮白有光澤又不過度油膩,不選它選誰呢?

Integrate 2 in 1繪型持色眉筆液>>

通常我會前一天下課後先回家洗澡換輕鬆的衣服後再回學校熬夜,而洗完澡出門前其實眉毛是已經是畫好的狀態了

但是漫漫長夜,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可能為了避免睡著拍拍自己額頭或因為做不出設計揮自己一拳XD

這些都是眉毛可能會不見的因子啊!!!!!所以身為沒有眉尾的人一定要隨時帶著眉筆液出門!!!!!!

這支眉筆液除了前面毛筆很好勾勒眉型之外後面也有眉粉筆可以單純補妝用,這樣就不用眉筆眉粉兩個分開帶了^^

戀愛魔鏡-新魔法之露眼線液>>

雖然每次都帶在身上但說實在的到最後好像都沒有心思去慢慢描繪眼線了^^"

想當年我是出門一定要畫濃濃眼妝的人啊啊啊!!!!!!如今已為設計放下一切了嗚嗚嗚....

「嗚呼~吾愛眼線,吾更愛設計啊」XDDDD

Visee純真唇頰彩 RD-1>>

氣色差的時候真的不能沒有腮紅和唇彩,而講求輕便快速的時候Visee的唇頰彩真的是超好用!!!!!

其中我特別喜歡RD-1在唇彩上的表現,喜歡紅唇的我,RD-1紅的有氣色又不會太囂張

是個可以上課或最近要過年了回老家不會嚇到老人家的討喜顏色

而且只要嘴脣上擼兩下,然後手指頭上剩下的頰彩在左臉頰拍拍右臉頰點點,唇彩腮紅就搞定了(姆哥)

Dior豐漾翹唇蜜>>

Last but not least,熬夜時這支豐漾翹唇蜜我絕對是走到哪帶到哪!!!!!

熬夜時皮膚狀況容易不好易乾燥,所以洗完澡出門前我一定會邊吹頭髮敷面膜,

而回到學校工作室後第一件事不是拿出美工刀開始切模型,是拿出豐漾翹唇蜜在嘴雙厚敷一層加強保濕!!!!

(其實我平常晚上睡覺就都會厚膚護唇膏但通宵這種非常時期就會用它來加強保濕)

每次這樣厚敷完隔天嘴唇都會嫩嫩的這樣上Visee偏乾的唇頰彩在嘴脣上也比較好上

(我是指,Visee唇頰彩當腮紅時很滋潤服貼,但當唇彩時他的滋潤度就沒有一般唇膏那麼足夠了)

從照片上看得出來這隻快用完了吧哈哈,我正等著領到壓歲錢後再去補貨啊啊啊XDDD

 

以上就是我在學校通宵趕設計時會隨身攜帶的小化妝包,簡單但基本上該顧到的應該都有顧到^^"

這個系列的文章都會有訪問的部分,希望大家除了看看化妝包也一邊可以了解化妝包的主人

我想了很久我自己的試刊號到底要不要有訪問,因為有的話變得好像我在自問自答怕感覺很好笑XD

但後來想想,大家之前好像都只看到我用了什麼但並不清楚我其他對化妝的喜好或想法,

所以來吧,來看看彩妝在我人生中扮演著怎麼樣的角色吧^^

 

關於Caca的化妝五四三>>

1>開始接觸化妝是幾歲呢?

國中的表演藝術課老師有教過簡單的舞台裝但日常妝是從高三開始

2>在什麼機緣下開始化妝呢?

高中時參加熱音社在最後成發時朋友幫忙畫了點煙燻妝從此愛上XDDD

3>喜歡怎麼樣的妝容呢?韓系妝容還是日系?歐美系?

其實我很喜歡日系很秀氣的妝容,但我本人長得好像偏韓系所以自己的妝容喜歡韓一點(但歐美的紅唇超好看!!!)

4>有追蹤哪位彩妝部落客嗎?誰?為什麼?

雖然多少有業配,但我很喜歡MillyQ,相較其他比較韓系或日系,我喜歡他歐美率性的性格

另外身為鄉民XD美妝版也有很多高手呀~像版主阿佩小電啦、查理啦等等等(太多了一時想不起來XD)

5>大多從哪裡獲取彩妝資訊?(資訊可包含新品或妝容趨勢)

每天必看美妝版啊內容多又齊全!!!!看完再燒的自己體無完膚呀XD

新品的話畢竟FB很即時,很多雜誌的FB上都會比雜誌本身更快更新新品資訊

而妝容趨勢我喜歡看Instagram,上面有很多歐美很厲害的彩妝師,他們的作品根本就像藝術呀!!!!!

6>如果今天只能畫一個部分的裝你會選擇哪裡?為什麼?

眉毛!!!!!!絕對是眉毛!!!!!!!!

我已經被設計學院的忙碌操練到可以不上底妝不化眼線不擦口紅,

但身為沒有眉尾的人絕對不可以沒有畫眉毛!!!!!我情願翹一整天的課也不願意不畫眉毛出門(誤XD

7>如果今天出門只能帶一件化妝品,你會帶哪一個?

口紅,但不要問我哪一支!!!!!!!就像包包鞋子一樣一定要搭配服裝和心情,不可能每天都同一支

就算我喜歡買很百搭的口紅但還是會因為心情不同而想擦不同的唇彩

8>多久買一次化妝品?

不要問!很可怕XDDDDD

9>有品牌迷思嗎?

會有一些直覺啦,

Dior的口紅每個系列我都很喜歡、YSL的恆久完美輕粉底情挑美唇精萃以及最近超愛新出的情挑誘光水唇膏

Armani的粉底精華、唇膏唇萃等等,但我還是很喜歡做各種嘗試而且總能挖到寶,例如Visee戀愛魔鏡之類的

10>近期心中的彩妝夢幻逸品請舉例3項?

YSL恆久完美輕粉底、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Miss Dior淡香水(這不是化妝品吧XDDD)

11>化妝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怪癖或眉角?

我化妝時不喜歡旁邊有人!!!!!!!還有身為高度近視的人我沒有辦法帶著眼鏡化妝一定要換隱形眼鏡XD

12>對於化妝,請說一點你的想法或建議?

對我來說,肯好好洗臉卸妝好好做保養的人,才有資格來談化妝。

化妝這件事,是來把沒那麼漂亮的地方修飾的美一點,把本來漂亮的地方再更凸顯它的美

但如果本身皮膚狀況不好(我是指有痘痘那類的)那真的請把皮膚養好了再來化妝

不然為了逞一時愛漂亮讓皮膚更惡化,之後來要花更多錢去補救那不是更划不來嗎?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新單元的想法呢?大家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喲^^

(不論是底下留言或是 the Caca Diaries卡卡日記粉絲團 我都會看喲^^)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