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開張至今也差不多半年多了,

我承認我既不是產量很大也不是總是第一時間分享新品新消息新趨勢的部落客^^"

畢竟新品入手後總要有時間使用才能產生心得和發現一些使用小撇步呀^^

不過,這半年來將近20篇文章,我好像滿常發唇彩試色分享文的哈哈哈可見得唇彩正在快速的繁衍中啊>艸<

然而「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除了YSL精粹

對我來說躲在那燈火闌珊處的愛,是Dior

2  

唇彩顏色百百種,但我認為身為一個女孩子,絕對絕對要有一支適合自己畫紅唇的紅色口紅

Terry De Gunzburg曾說「經典巴黎妝容是以紅唇作為主角,因為紅唇充滿女性魅惑的力量,

而且各種年齡層、不同風格的女人都適合,演繹出不同的味道。」

它可以同時古典、優雅、性感、華麗、霸氣,而我就是著迷於那百變且強烈自信做自己的態度♥

這幾年紅唇擺脫過於成熟老氣的印象,再次刮起旋風,不只紅毯上的女星連路上的女孩子都爭相擦起了紅唇

然而每支紅唇的口紅只要略有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效果,因此買紅色系口紅時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色再下手

這裡給大家一點我長期看雜誌整理出來的小提示好了:

屬於較健康或偏黃膚色,可以選擇帶有偏橘色感的紅色,氣色會看起來比較好,膚色也會被襯得比較白;

屬於明亮白皙膚色,色系選擇沒太大限制,基本上正紅、深紅這類極端色都可奴駕,帶點粉紅、亮珊瑚也很不錯

屬於蒼白膚色,則避免正紅色,帶點珊瑚、橘紅、桃紅的紅會幫你彌補原本不足的氣色

4  

這次唇彩試色文章結構比較不一樣,在介紹主角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我的素唇和基本妝容

我之前曾提過,我小時候曾因為同學問“你不覺得你嘴唇很厚嗎有想過要做縮唇手術嗎?”而對自己的嘴唇很沒自信

不過長大後因為讀服設的朋友說“誒我們應該要為我們的厚唇引以為傲因為我們擦紅唇超好看的!!!!!!”

才發現“對欸紅毯上紅唇擦起來既霸氣又性感巨星的都是厚唇耶!!!!!”(你們看看瑪麗蓮夢露、安海瑟薇>///<)

至於搭配紅唇的妝容呢?

因為紅唇已經是視覺上的主角了,所以其他的底妝眼妝就都少一點,但不是素顏

畢竟我們亞洲人不像歐美人有深邃的五官所以還是要都上一點,但一點就好,如果都太強眼就很像要去唱戲了XD

底妝我覺得還是霧面的妝感和紅唇最配,一點點的光澤感就在最後打亮時T字部位和眼下加強一下

眼妝眼影淡淡的製造一點深邃感,然後眼線沿著睫毛根部畫細細一條有加強一點眼神

睫毛也沒有刻意夾翹稍稍刷點纖長就夠了,眉毛自然就好(現在看照片突然發現這次下手也太重了吧>艸<)

其實我還有在顴骨和笑肌之間點一點點淡淡的腮紅,但好像被相機吃掉了==

反正就是什麼都有但什麼都一點點,然後雖然什麼都一點點但每一點都要做到精緻,就是我紅唇以外的妝容:)

3  

Mr.Dior曾說「紅色,是生命的顏色。」因此紅色永遠是Dior的代表色,也是最經典的顏色。 

當然,說到紅唇,絕對一定要提到的就是Dior經典的藍星唇膏#999

誕生於1953年的Rouge Dior藍星唇膏,濃烈的紅色靈感就是來自於Mr.Dior的「Trafalgar晚禮服」

當時的編碼是9號是一直都後來才演變成現在大家所熟知的#999

另外,藍星唇膏本身的名字Rouge在法文裡就是紅色的意思,因此說到藍星唇膏,怎能不朝聖經典的#999紅呢?

經典的藍星唇膏今年以原本藍星唇膏作為基礎顏色,精選了12色推出了富含高濃度保養成分的「藍星唇粹」

雖然我本來意志很堅定地想直接下手藍星唇膏#999但最後還是被藍星唇粹的保養成分和精美的外表給吸引♥

老實說,和YSL金光閃閃的外表想比,我還是鍾情於Dior黑色x銀色的低調奢華啊♥

今天,以藍星唇粹#999為主角另外我還想拿它來跟癮誘水感唇膏#754作比較

再拿藍星唇膏藍星唇粹作小比較,希望今天的Dior紅色系唇彩大亂鬥可以給正在猶豫不決的人一點方向喲^^

5  

很幸運的Ca媽有把她白皙的膚色遺傳給我,因此我選色基本上沒太多限制(甩頭髮XD)(但我還是很怕橘色)

藍星唇粹#999癮誘水感唇膏#754都屬於系列裡最紅的顏色

老實說本來還很擔心買了藍星唇粹#999會不會跟癮誘水感唇膏#754不論質地和顏色都很像很鬼打牆

不過後來證明其實雖然都是紅色但其實還是很不一樣的

藍星唇粹#999就是很經典紅唇的紅像辣椒紅那樣,擦起來就是好萊塢紅毯巨星的風采

癮誘水感唇膏#754的紅帶了點螢光粉又有點韓系的感覺,很適合年輕女生剛入門紅唇用的顏色

其實光看兩個系列的選色就大概能區別差異,

畢竟藍星是Dior的經典所以顏色也都是那些經典色適合各年齡層,癮誘水感唇膏則是比較粉嫩糖果一點

6  

外形上來看,藍星唇粹秉持著藍星唇膏經典的黑x銀色壓格紋的概念,走的是低調奢華的時尚感

癮誘水感唇膏走的是像癮誘超模唇膏一樣銀色電鍍整支閃閃發亮,然後前端很有創意的很像唇膏轉出來的造型

之前還有同學真的以為是固態的唇膏問我「你用完之後怎麼有辦法每次對準的收回去啊@@?」XDDD

同樣是液態唇膏,但兩個系列的刷頭長得很不一樣

藍星唇粹新設計的「立體豐唇刷頭」有一個特別的凹槽,可以一次沾取剛好上一片嘴唇的用量

癮誘水感唇膏雖然沒有那特別的凹槽,但刷頭比一般刷頭來的大所以可以輕鬆一筆把嘴唇塗滿

刷頭心型的設計,整個非常好勾勒唇形完全深得我心♥

7  

藍星唇粹#999試色終於來了(擦汗)

Dior唇彩最最深得我心的就是他的保濕♥♥有些牌子剛開始使用真的也滿保濕的但時間過久了嘴脣就開時龜裂><

但Dior在我身上至今不曾發生上述的情形過!!!!!

而這支藍星唇粹標榜同時兼顧唇釉光澤度和護唇保濕度,擦在嘴唇上完全不顯唇紋但又不黏膩

對我來說它有點像YSL精粹只是Dior會立即顯色,且同樣內含高濃度的保養油成分(只是Dior可能沒有YSL多==)

不過顯色是顯色啦但如果要飽和到像廣告上Natalie Portman那樣那真的要有耐心的多塗幾層

上圖照片上左邊是一層右邊是多好幾層,看得出來光澤感真的很美但還微微會透出原本唇色粉粉的感覺

藍星唇粹#999可濃可淡(可以比我的一層再淡,因為我會挖稍微多一點唇粹)適用在很多不同場合

如果是正紅的紅唇beginner比起藍星唇膏我覺得可以先嘗試這支來慢慢加深深度:)

8  

不像藍星唇粹那樣透,癮誘水感唇膏一筆畫過去就非常的顯色了而且遮原始唇色(姆哥)

兩支顏色相比雖然透過相機後顏色有點跑掉><"但我把粗線條的Ca哥抓來看照片他說

「好啦看得出來左邊的#999比右邊的#754透然後#754看起來比較螢光然後粉一點點點點...」

質地上的感覺,藍星唇粹因為含有保養油成分所以相較癮誘水感油一點點

癮誘水感「唇膏」標榜的是液態唇膏,所以比藍星唇粹黏一點點

但不論是油一點點或是黏一點點,都不是那種會讓人不舒服的質地,而且同樣都很保濕(姆哥姆哥)

持久度的話我個人比較推薦癮誘水感唇膏:)

以上藍星唇粹和癮誘水感的比較希望可以幫和我之前一樣困惑的人解惑到^皿^

10  

接下來就是藍星和藍星之間的PK對決了XDDD一樣色號#999,其實擦出來效果大不同

藍星唇粹就像前面提到的,可薄擦可厚抹,可淡可濃range非常廣

不過藍星唇膏一筆抹下去顏色就很霸氣的紮紮實實超顯色

9  

塗在手上或許也還不夠準,那直接試在嘴巴上就很明顯了吧?!

藍星唇粹雖然多抹幾層也很紅,但隱約還是會透出一點原始唇色粉粉的感覺

藍星唇膏一抹整個就是霸起十足的辣椒紅色啊!!!!!!!

質地上來比較的話,相較於藍星唇粹隨便塗隨便不顯唇紋隨便都很有光澤嘴巴嘟嘟的

藍星唇膏之前如果嘴唇太乾的話建議上妝前保養時先上護唇膏,等要上唇膏時用面紙把護唇膏稍稍抿掉會比較好

藍星唇膏呈現出來的感覺介在霧面唇膏和藍星唇粹水嘟嘟之間,隨著服裝搭配可以有貴氣氣質又可以酷酷有個性

如果你和我一樣為紅唇癡狂,藍星唇膏真的很經典,絕對是一項must have!!!!!!!!

11  

話說大家有發現卡卡日記粉絲團換大頭照了嗎>///<

搶眼的嘴唇就是用藍星唇膏#999畫出來的噢^^(上圖最右邊的照片)

今天來三種唇彩換上同一套衣服給大家比較

從最左邊的是最有光澤的藍星唇粹#999中間也有光澤雖然偏粉但顏色很飽和的癮誘水感#754

然後最右邊雖然沒有前面兩支那樣水亮但超顯色超辣椒紅的藍星唇膏#999

大家看得出其中的差異嗎???

PS:後來整理照片時我發現藍星唇粹忘記拍整張臉完妝的樣子所以上圖左邊是後來補拍的><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妝感不一樣吧><"不過雖然不一樣,但前面說的眉毛自然就好的自然其實是這張的樣子才對^^"

每次特別要為拍部落格上妝的眉毛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不小心走火入魔畫太重,反而平常隨手畫的都比較自然><

 

有些長輩會說「啊你還那麼年輕,擦什麼紅唇啊,顯得很老氣耶」

也常看很多人說「雖然很想擦但我皮膚不白,擦紅唇不好看><」

但說實在的,你們看看那些韓國明星擦了紅唇後有變老嗎???好像也不會啊!!!!!

那些好萊塢明星不論黑人白人或其他像台灣明星,只有白皮膚的擦紅唇嗎???好像也不只白皮膚的人才擦啊!!!!

其實說穿了就是前面提示大家的要怎麼選對適合自己膚色的顏色罷了^^

擦了對的紅唇,整個人精神、質感都變好了,為什麼不來嘗試看看呢???

所以我在此向各位對紅唇有興趣的大家殷切的招招手,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時尚紅唇的大家庭吧^^/˜

 

最後,話說....Dior新的癮誘超模唇膏(Jennifer Lawrence新代言的)真的好燒噢噢噢噢>///<

 

CACA碎碎念時間:

1.Dior  Beauty相關資訊:

Dior Beauty 官方網站:http://ppt.cc/k924

Dior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or?fref=ts

2.我很推薦臺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櫃哥陳璽安唷^^他人真的很好很親切

我當初晚上去看完電影準備要回家晃過去看看,沒想到他除了幫我試唇粹還幫我修眉補妝還噴髮香水

除了教我怎麼上唇粹之外就是跟我聊學校的事情(因為我們讀的科系很像XD)不太強力推銷

所以如果怕被冰的話可以去找他喲:)

3.喜歡我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