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過年前Caca一家4口到新加坡來了趟難得的自助旅行

為什麼說難得呢???

雖然我們家還算偶爾會一起出國走走但Ca爸大多還是以跟團為主畢竟自助有太多哩哩扣扣的事要處理

跟團固然是方便但我真的不喜歡那種行程排滿滿走馬看花沒有彈性而且有人一直在嘮叨的旅行

加上上大學後有了幾次和朋友自助的經驗之後,這次Caca就特別堅持一定要來跳脫過去全家來個自助旅行

雖然事情都攬在身上難免有壓力,但想住哪想去的行程吃的餐廳都可以私心照自己喜好排啊XDDD(誒!!!!)

(不過你都從新加坡回來多久了才生這篇文章XD Caca你的效率真的是...嘖嘖)

2  

(我旁邊的人是傳說中的Ca哥XDDD)

說到新加坡,

除了想到擁有熱情海灘的聖淘沙、大人小孩都愛的環球影城、超嫩的海南雞飯肉骨茶、一定要到此一遊的魚尾獅

大家一定會想到的就是那傳說中那擁有夢幻空中花園游泳池金沙酒店

在安排住宿時學建築的我怎會漏掉這裡呢?!!!

3座高塔頂著這麼一長條的泳池花園,誰不想去親身體驗這特別的空間環境呢?!!!(咬手帕><)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加上新加坡的物價真的不是普通的高,因此遲遲不敢向Ca爸詢問他的意下如何

一次和Ca爸討論行程時在旅遊書上看到金沙酒店的介紹時,

其實和我一樣愛玩愛享受的Ca爸幽幽的說“都到新加坡了真的應該去住一晚體驗看看的”

因此就開啟了我們金沙酒店的奢華夢幻之旅XDDDDD

 

其實在這網路世代預定住宿方式真的是各種方法都有,

當然可以直接在飯店官網預定,之前去紐約時我也曾經直接在Ptt上找類似沙發客或也可以直接找旅行社機+酒

不過這次我選擇在Agoda、Booking.com等平台尋找,而且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找到很優惠的折扣價

(像這次去聖淘沙住Hard Rock Hotel就有遇到5折的優惠>///<)

經過在各網站比價之後,在Booking.com找到還可接受的價格,最後以一晚一萬初訂兩間基本的豪華雙人房

沒錯金沙酒店最基本的房型就已經是豪華房了!!!!!!真好奇更高級的房會有多奢華了>////<(咬手帕.....)

螢幕快照 2015-02-01 下午10.15.22  

好~我既然貴為一個建築系的學生,當然要簡單介紹一下這令人們歎為觀止趨之若鶩的建築啊(清喉嚨...)

金沙酒店是由拉斯維加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Sheldon Adelson構思

經由這位善於幾何堆積、挑戰曲線的世界知名加拿大籍建築師Moshe Safdie設計

因為酒店靠近沿海而周遭屬於鬆動地質,因此還將施工地基深入至深層海洋泥土中施工

人們嚮往的空中花園總長340公尺比法國艾菲爾鐵塔高度還長無邊際游泳池10個奧林匹克泳池大

而他的吊裝技術是目前世界上進行最高的鋼鐵調運工程作業之一,可謂為特別的建築里程碑

且經過精密計算,讓空中花園即便被懸梁在高達200公尺以上的高空,

卻能承受並化解強風帶來的震動,使賓客行走在其中能感到舒適。

價值57億美金的濱海灣金沙酒店,集合許多工程創新和克服許多結構挑戰,

在開幕前就引起世界各地媒體的強烈興趣,更在2010年榮獲Be Inspired獎的「結構工程創新」類大獎!!!!!!!

我自己打到這裡又忍不住在歎為觀止了一次那我們就真的進去一探究竟吧^^(跑~)

3  

出了地鐵BayFront站,穿過隸屬金沙的mall,上個手扶梯,迎面看到的就是採光極佳氣派的酒店大廳

tower1和tower3都各有一個check in櫃檯,聽說由於實在有太多遊客慕名前來所以check in櫃檯總是人滿為患

Ca一家抵達時差不多3點左右剛好是開放check in的時間,幸好當時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看到那繽紛的registration櫃檯就是一般遊客的check in櫃檯囉(我是在講廢話嗎不然是領便當的櫃檯噢¬_¬)

那面牆真的是像極了新加坡給我的印象,是那樣活潑色彩繽紛讓人總是在很興奮開心的狀態^^

不過如果預算足夠預訂更高價位的房型的旅客,就可以在另外的小房間讓vip check in,不必在這裡慢慢等候

新加坡人大多精通很多語言,英文、國語、台語、廣東話、馬來話都通,

這種國際級大飯店的工作人員的語言素質更是不用說,不過check in時Caca和Ca爸還是禮貌性地以英文溝通

後來發現,幫我們辦理登記的人員根本是大陸人,愛開玩笑的Ca爸竟然開始和對方聊起來了

“啊你是大陸人啊?!!!大陸哪裡人啊?!!!!一個人在新加坡工作很辛苦吼...”“金沙附近有哪裡好玩好吃啊?!!!”

“幾點上skypark最漂亮啊?!!!!!”“你可以給我們兩個房間近一點的嗎?!!!!”

Ca爸這一耍寶沒想到最後辦理登記的小姐笑呵呵的說“你們預定的房型沒了所以我幫你們up grade你們的房型...”

UP grade?!!!!!那可能只是從沒浴缸變有浴缸吧.......不過這次我真的在Ca爸身上學了一課.....

以後在Check in的時候,絕對要面帶微笑主動釋出善意,這樣就有可能有意外的驚喜發生(誒!!!!!)

(我要強調這絕對都是運氣,絕對不可以強迫人家,工作人員服務我們,我們享受的本來就應該要心懷感激,

打這篇不是要炫耀更不是要大家一心期待升等,純粹是為了想分享房間,手續辦完後記得要跟服務人員說聲謝謝

所以不住豪華房之後的我們到底住到怎麼樣的房間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DD

4    

我們被安排在tower2的51樓68號房,每個人都有一張房卡

Ca爸對這房號超滿意的一直說"5168,'我一路發'誒"XDDDD

房卡很重要喲一定要保存好,因為要上去skypark一定要憑房卡才能入場喲!!!!!

跟著人群走到tower2找等電梯時才發現“咦這邊的電梯沒有到51樓耶!!!!!!”

原來價位較高的客房上樓的電梯與一般客房不同,連等電梯的梯廳環境也很不一樣

少了人群的吵雜、多了分接近大自然的清幽,原來有錢的大老闆都在這樣的環境下等電梯的(大誤XD)

5  

一直以來我對雙開門就特別的迷戀,看到這意想不到的雙開門Ca都快尖叫了!!!!!!!

沒想到大開門後看到的景象竟然是.......

左邊是私人健身房!!!!!!!!!!!健身房耶健身房,房間裡竟然內建健身房!!!!!!!

早知道就帶雙運動鞋了畢竟新加坡太好吃了晚上回到房間真的該好好運動一下啊!!!!!!

然後右邊是間小間的獨立廁所!!!!!!!

這間廁所根本就是為了總是在穿好鞋子之後會突然想上廁所的Ca設計的啊!!!!!!!!(好貼心 ♥♥)

接下來眼睛直直往前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6  

客廳耶是客廳!!!!!!!!超大的客廳!!!!!!

7  

這偌大的客廳要辦二十幾三十人的party都沒有問題

旁邊還有個專門的書桌給大老闆辦公,復合式傳真機影印機一應具全

桌上的電話還有一顆可以專門接到24hr house keeper的按鍵(而且我們還真的用到了真的超神奇的!!!!!!)

客廳的兩側分別是一張king size床的主臥房兩張standard bed的次臥房

但先不給你們看臥房因為辦公桌旁邊還有一個不可思議的空間.......(怎麼樣我就是想吊你們胃口啊哈哈哈)

8  

房間裡有付冰箱這並不意外但是這是一整個餐廳誒!!!!!!!!!!

不過這裡要提醒大家,金沙冰箱裡的飲料如果有拿起來飲用當然要付費但是...

由於他是有電腦感應連線的,因此就算只是拿起來移動位子但沒有飲用依然會被電腦計算付費喲!!!!!!!!

茶包當然是新加坡本土號稱全世界最好喝的茶TWG而咖啡則是Nespresso的咖啡膠囊和咖啡機!!!!!!!!!!

而且在這什麼都要付費的新加坡,茶和咖啡可以放心地喝沒有關係XDDDD

真心覺得光這客廳+餐廳的大小就已經相當於一般飯店房間的大小了!!!!!!!

晚上回到房間我完全就像個小女孩一樣不斷從房間的這一頭奔跑到另一頭因為這實在是太巨大了!!!!!!!!

9  

先介紹主臥房因為我比較喜歡我睡的次臥房所以留在後面當壓軸XDDDD

這主臥房配置真的是讓我倍感親切因為大二時我曾設計了一間旅館

當時房間臥室每張床的床尾我也很愛放一張簡單的沙發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它被實現在現實生活中啊!!!!!!

主臥房我覺得稍嫌單調就是簡單的床沙發和旁邊有點不知所云的桌子

(還是因為前面太豐富到眼花撩亂了所以相較之下就有點簡單XDDD)

說是化妝桌也不是因為沒有鏡子說是書桌也但設備又不齊全....

10  

廁所的格局真的是大的很大器要在裡面跳舞是絕對沒有問題的XDDD(跳完舞一身汗順便洗澡非常剛好XDDD)

我最愛的雙洗手台!!!!!!!這樣早上起床梳理都不會打架這樣的設計真的才叫貼心啊!!!!!!!

浴缸面向一大片落地窗,一邊泡澡一邊看風景真的是超享受的尤其這還是按摩浴缸!!!!!!

在這樣豪華的房型裡有更衣間不足為其所以就不放照片了哈哈哈

因為我要把空間留給另一個誇張的空間那就是“SPA按摩房”!!!!!!!(旁邊還有理髮的房間!!!!!!)

從小我所知道的room service就是缺什麼就有人送什麼東西到房或者點點餐叫杯雞尾酒之類的

打個電話就有人來幫你做按摩、做造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見啊!!!!!!!!(昏~)

11  

接下來就我和Ca哥睡的次臥房

相對於主臥房,我覺得次臥更顯得溫馨♥

好大好舒服的standard bed♥你們看看Ca哥馬上就窩進棉被裡了XD

(好啦他是長帶狀皰疹身體超不舒服在休息啦...)

房間裡都附有一台Bose可直接連接iPhone的音響,音質超好Caca和Ca哥整晚都在房間裡咚滋咚滋XDDD

12   

雖然是次臥,但房間的規格卻不輸給主臥室,漂亮的梳妝台、更衣間一個都沒有少

不過這裡的浴室是雙開門!!!!!!!!!不是只有城堡裡的浴室才有雙開門嗎?!!!!!!(扒著浴室門不放XDDD)

乾濕分離的浴室也是可以在裡面跳舞的寬闊、一樣明亮的雙洗手台、一樣舒服的按摩浴缸

我可以把這浴室原封不動地班回家嗎?!!!!!拜託嘛拜託~(~打滾~)

13   

主臥-客廳-次臥3個主要空間相連接的長條形配置,有一整面落地窗和陽檯貫穿

聽說市景房風景非常的美但我們這次住的是面海的房間

雖然看不到傳說中媲美香港太平山的百萬市景夜景但我深深覺得我們的面海房也很不賴呀!!!!!!

平常在外住飯店我一向都要求要睡靠牆或離門最遠的那張床(這是一個有關安全感的問題XDDD)

但這次為了這超美的景色我可是特別要求要靠窗的床哈哈哈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點燈後變更漂亮濱海灣花園這是多享受的一件事呀♥

(也讓我更遺憾沒有時間親臨現場了嗚嗚嗚嗚嗚><淚奔....)

 

好啦看完至今還讓我難以忘懷的房間我也聽到大家一直敲碗要看傳說中的skypark無邊境游泳池的心聲啦

換好泳衣披好浴袍拿好手中的房卡走吧我們搭電梯上去一探skypark究竟吧^^ 

14    

離地200高的高空上,這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大家擁有不同的膚色、說著不同語言,

但他們有著一樣的目標,就是來朝聖這舉世聞名的無邊境泳池空中花園

沒錯人、人,到處都充滿人,不管路上、水裡,不論什麼時間都充滿人

15  

旁邊白色的建築裡是由新加坡知名主廚郭文秀領軍的餐廳「sky on 57」

可惜吃大餐的扣搭已經在聖淘沙用掉了不然實在很想去朝聖啊(~扭~)

(想知道Ca在聖淘沙吃了什麼大餐嗎???那大家快來跟我敲碗呀XDDD)(你是在高拐個什麼勁啊¬_¬?)

16  

我的天呀我真的來到這個登上各大報章雜誌的金沙無邊境游泳池啊(感動拭淚.....)

立馬脫了浴袍、照片迅速隨便照一照(開玩笑啦怎麼可能!!!!!!當然要好好記錄這神聖的一幕啊XDDDD)

然後“噗通”跳進游泳池裡......不對!!!!!我沒有撲通的跳進去....因為因為.....

那個水真的是神冷啊!!!!!!!!!!!

不得不說,200公尺的高空上戶外無邊境泳池,不但水很冷,風也很大!!!!!!!

浴袍真的一定要穿上去(我差點想直接只穿泳衣跑上去>///<)

不過毛巾不用帶房間裡的,skypark很貼心的有可以拿毛巾的櫃子

也有免費的水可以喝,這在連餐廳濕紙巾都要錢的新加坡真的是很難得的貼心啊(再次感動拭淚......)

不過Ca很想提醒大家,自己的水杯一定要看好不要被風吹掉、離開時要順手拿去丟

不然再這麼漂亮的skypark到處都看到杯子滾來滾去甚至飛到泳池裡不是很煞風景嗎><

17  

先不論這skypark的建築功法多艱難創了多少記錄

我覺得光是把這些椰子樹搬到這57樓的高空上就是件艱難的事了.....

但我好喜歡這充滿椰子樹很海邊叢林感的花園♥  

23    

而這無邊境泳池真的是不管什麼時間來都各有風情,但我尤其喜歡夕陽西下的景致♥♥

雖然我為了等這個夕陽泡在水裡泡得好冷>////<

19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原本想看夜景的後來決定先去吃吃喝喝逛逛晚一點再回來純看夜景

梳洗完,正好趕上金沙酒店每天晚上8點半9點個一場的水舞燈光秀(怎麼突然變成在寫遊記XDDD)

搭配著點燈後的金融市區夜景,真的很美很壯觀

旁邊就是傳說中的水上LV水晶宮殿博物館,不管是從skypark俯瞰平面或是平地看立面,都是棟漂亮的建築

要不是時間不夠和Ca爸在場,還真的很想要進去體驗內部的空間感(~打滾~)

20  

有句話說「吃飯誠可貴,看秀價更高,若為逛街故,兩者皆可拋!!!!!」(我看這是你自己編的吧¬_¬)

來到金沙,除了必去的skypark之外,這一大座娛樂城也是必去的地方!!!!!!!!

對Caca這種逛街狂熱份子(就是逛街就可以當一餐吃飽的那種)怎麼可能放過這裡呢?!!!!!!!

在這充滿各地總裁老闆名媛貴婦的酒店,他所附設的shopping mall當然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各牌子進駐

等待著這些口袋深到褲角的有錢人們豪邁的進到他們店裡說“這個那個這些我全都要了!!!!!”

而像我這種還不會賺錢沒錢的小女孩也可以單純的window shopping一樣也很過癮

每個牌子的櫥窗都經過精心的設計,就像一幅一幅畫,彷彿歷經了一場靜態的時裝秀

不喜歡逛街的也沒關係,就像澳門威尼斯酒店裡的威尼斯風情運河,在金沙一樣也可以享受的到

來感受一下帶著金碧輝煌感覺的異國風情,這也會是個特別的空間體驗

不過說到異國風情,就一定要到金沙的美食街啦!!!!!!!

Ca爸超愛的黃亞細肉骨茶、Ca媽Ca哥都愛的印度料理(尤其是印度烤餅超好吃的!!!!!)

還有我百吃不膩的馬來西亞拉唦(雖然隔天上廁所都會覺得辣辣的XDDDD)各國料理這裡都應有盡有

不過不得不說,在金沙,一樣的東西都比在外面吃的貴好多呀(Ca爸荷包淌血中......)

但為了省點時間多逛街和晚一點要再回skypark看夜景,因此我們還是選擇在金沙就地解決晚餐啦~

Ps:因為我後來真的逛街逛瘋了所以mall裡根本沒拍到幾張照片,所以想一探究竟的請自行前往體驗囉^^

21  

酒足飯飽之後(到底哪裡來的酒啊XDD)當然要欣賞美麗的夜景才叫做一個perfect ending呀

而且這可是我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不來個奢華燦爛的句號怎麼行呢?!!!!!!

於是我們又趕在skypark關閉之前跑回無邊境游泳池來欣賞傳說中媲美香港太平山的新加坡百萬夜景 

(星期一到四是22點關閉,五到日是23點喲^^)

雖然新加坡的天氣整年都只有熱、很熱、非常熱這三種區別,而我們到的二月是屬於一般熱的天氣

早晚溫差還是有差尤其在這57樓高的屋頂上,晚上的風真的頗~涼!!!!!(好啦其實白天的風就會冷了說....)

不過你以為晚上天黑風冷skypark人就會比較少嗎?!!!!!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啊!!!!!!!!

這兒可是有一群在這裡一邊泡在水裡(或躺在躺椅上)一邊欣賞新加坡那璀燦迷人的夜景啊!!!!!!!!

25  

24  

照片整理到這裡我都忍不住想再打開航空公司的網站再訂機票去了!!!!!更別說當時在現場真的都看傻了!!!!!!!!

連當地計程車司機都跟我們說「夜晚的新加坡比白天還要更美啊!!!!!」我真的無法再同意更多了啊!!!!!!!!

真的好想跟服務生說"oh!!!!! Come on, give me a glass of champagne!!!!!!!!"(Ca爸表示:你又不會喝.....)

我曾在韓國南山公園看過首爾夜景;在太平山上、維多利亞港欣賞香港夜景;在洛克斐勒大樓上沈醉在紐約浮華的夜景裡

但這樣趴在無邊境泳池邊欣賞著新加坡這樣燦爛的美景真的是另一種特別的浪漫感觀享受啊♥♥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像個小公主一樣,住這樣的酒店、徜徉在這樣的泳池、欣賞這璀璨的夜景.....

這一趟新加坡之旅,完完全全值回票價了!!!!!!!!

26  

新加坡是一個非常好吃的地方因此基本上大家早餐都會選擇不在飯店吃而是去吃道地的新加坡早餐

不過金沙的早餐真的很豐盛也很好吃大家如果想要過個悠閒愜意的早晨不想太早在外奔波也可以選擇在這吃

大面的玻璃帷幕採光極佳、到處都是大樹圍繞著有一種在溫室花園享用早餐的悠閒感覺♥

(不過當然荷包預算也要夠充足啊!!!!!!!金沙早餐真的是貴的嚇死人><!!!!!!)

27  

我們5天的新加坡之旅其實第一天一大早9點就抵達,最後一天的飛機是第6天凌晨1點

所以我們擁有完整的5天不去頭也不去尾的行程

而金沙酒店之所以吸引人,不單只因為它特殊的建築聞名遐邇的無邊境泳池玩不完的娛樂城

當然它也身處在一個極佳地理位置!!!!!!!

他距離到新加坡必去的魚尾獅不用10分鐘的距離摩天輪濱海花園藝術中心還有機場都很近

因此我才會把金沙酒店放在最後一晚,因為白天玩完這些地方後晚上我們就可以很順路帶著不捨的心情去機場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還記得我之前有講到Ca哥的帶狀皰疹嗎?!!!!!

由於病情實在惡化的太快(竟然是到出國才發出來真的是嚇死我們全家)

因此我們最後一天只好陪著Ca哥在新加坡急診室休息然後早早去機場check in

所以什麼魚尾獅、濱海花園人家說沒去等於沒到過新加坡等等的景點我們通通沒去到(攤手~)

不過我可是樂觀開朗又阿Q的Caca誒!!!!

沒去到沒關係啊,旅行難免會有遺憾,而遺憾就是讓自己更努力存錢讓自己重返原地去彌補遺憾的動力啊!!!!!!!

所以,魚尾獅、濱海花園、螃蟹大餐我們總有一天會相見的!!!!!!

環球影城、聖淘沙、烏節路、金沙酒店我會再來找你們玩的!!!!!!

 

想看更多我的新加坡之旅嗎????那就關注我等我之後再生文章吧^^ 

 

CACA碎碎念時間:

1.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相關資訊:

Marina Bay Sands官方網站:http://www.marinabaysands.com/index.html

2.交通:

MRT Bayfront station Exit B 出了B出口沿路就有指標可以一路到飯店了)

Taxi 直接跟司機說金沙酒店或英文說Marina Bay Sands就會到了^^

3.喜歡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