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大學後,一直以來都處在一個極度緊繃的狀態

然而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夢想可以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愜意午後時光

抱著電腦、看著小說,窩在某間咖啡廳的角落,聽著音樂、品嘗甜點、浸淫在咖啡香裡

終於,在上學期期末我決定放自己一學期的假,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步調

雖然我必須付出要延畢的代價><

但因為這次的休息,我終於有時間好好陪陪家人、趁平日沒人的時候看看想看的展覽

(展覽回顧->進the Beatles時光隧道,追尋心中的和平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307457053

以及我終於如願以償的有時間去窩咖啡廳了(歡呼*\^^/*)

這次,就讓我這隻甜牙齒來嘗試寫寫看我的小秘密基地吧^^

2  

StayReal Café,我想是每一位五迷都知道、甚至一定會去朝聖的地方吧(笑)

頂著五月天阿信響叮噹的光環,卻低調的躲在東區後巷森林裡,

深色木板材的質感的裝潢,在臺北東區這潮流快速變換的環境之中,反而給人一種沉穩安定的感覺

而我身為建築系的學生,對木材情有獨鍾,當然也被這以木質為主的裝潢以及大面落地窗、溫暖的打光深深吸引

(你真的只是單純的被裝潢吸引的嗎嘖嘖¬_¬)

因此2011年10月一開幕後沒多久我就陸陸續續造訪了好幾次

雖然中間隔了將近兩年因為課業繁忙沒有再去愜意的享受甜點咖啡,

但StayReal Café絕對是會讓人一再造訪的迷人地方

 

看到了嗎?耳朵上綁著繃帶、戴著大大眼鏡的StayReal小鼠正在門口歡迎大家,

就讓我們快進咖啡廳一探究竟吧^^

3  

內部的裝潢,延續了外頭木材深咖啡色的基調,採用了巧克力色系的暗色調

在美式工業X歐洲旅人的浪漫美學氛圍裡,卻不時會看到一點甜美的元素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像是印著logo的巧克力磚結帳櫃檯,就是我每次進門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的小巧思

而每個位子上頭的燈具,更是豪可愛到令人想尖叫的紳士帽,完完全全虜獲我這帽子控的心

4  

我相信很多人來StayReal café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一定是衝著他的主理人光環來的

再另一部分是衝著大師的冠軍咖啡而來,要不就是那一大盤很澎湃的鬆餅來的

我承認我以前也是如此哈哈哈哈哈(默默舉手)

畢竟我這忙碌的螞蟻人,總覺得既然難得來了就要空著肚子喝杯咖啡吃上一大盤鬆餅,飽餐一頓才值回票價

(完全就是一個把下午茶當正餐的概念哈哈XD)

但是老實說每次結帳時看著旁邊好漂亮的蛋糕櫃,總是心中會默默murmur

「啊今天應該要來吃吃看這些好漂亮的小蛋糕啊!!!!」「我下次來一定要來吃掉這些好精緻的蛋糕啊!!!!!」

 這陣子太常去看書寫文章了,於是終於讓我有機會親自好好品嘗這些美得像藝術品的蛋糕們了

先給大家欣賞欣賞,等等會再有更詳細的介紹喲^^(賣個關子先哈哈)

5    

另外還有很吸引我的點是:氣氛!!!!!!!!

畢竟是音樂人開的咖啡廳,一邊下午茶打文章看書一邊有好聽的音樂,這樣就是既簡單又幸福的享受呀♥♥

每次窩完StayReal café回家後KKbox裡的音樂清單都會大暴增XD(我完全就是沒有音樂無法做事的人XD)

加上兩位主理人都是藝術家,在StayReal café處處都可以看到迷人的小收藏或藝術品

這裡,不止是間咖啡廳,更是間附有情調的小畫廊♥♥

8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小角落

也許我本人也有自閉的一面XDDD每次進咖啡廳我總是喜歡選離門口最遠的那個小角落♥♥

喜歡獨自一個人窩在角落安心地處理自己的事物、沈浸在自己的咖啡小宇宙

而這個角落有趣的高低差又可以默默的遠眺觀察整間咖啡廳又隱約看到一點樓下

重點是音響就在我的正頭頂啊聽音樂超過癮的>///<(姆哥)

你們不要來跟我搶這個溫馨的小天地啊!!!!!!我打出來不是要跟你們分享的是要宣誓我的主權啊XDDD

6  

雖然客人大部分的時候都集中在一樓,然而地下室空間的佈置也一點都不馬乎,

雖然沒有自然的採光,但是卻不會給人有身在地下室的壓迫感,反而看起來寬敞且舒適

奈良美智的娃娃實在是太萌了啦>///<!!!!!!牆上藝術家Kenny的Molly系列充滿童趣的畫也很值得慢慢欣賞

還有美式工業風傢俱的配置也完全深得我心啊!!!!!(好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樓下坐坐喲>///<)

7

期末考完來StayReal Café寫文章時發現,這陣子6/19~7/19有漫畫家阿推為期一個月的展覽喲!!!!!!!

本來想好康報報的結果文章還沒發出來我的電腦再度拿去送修(這次真的要修了之前都只有檢查而已><)

等電腦拿回來時展覽竟然已經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

好吧以後如果發現還有什麼展覽的話我會直接在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粉絲團上當即時報馬仔告訴大家唷^^

9  

說了這麼多終於可以來看看菜單了>///<

(啊畢竟我是學空間設計相關的難免會在空間美感上多囉唆幾句嘛哈哈XDDD你們就原諒我的職業病好不好XD)

話說,前一陣子StayReal Café推出新菜單囉!!!!!!

增加了不少鹹食,從新口味的三明治、帕尼尼甚至還有焗烤起司通心粉、咖喱燻雞等等

不過推出新菜單後我就開始忙期末了所以遲遲沒有吃到這些傳說中的鹹食,還請大家再分享給我喲^^

但新口味的鬆餅我吃到了喲等等我會再介紹^^

畢竟身為蟻人啊不對是螞蟻人有機會一定先從甜食下手啊XD(最近被洗腦太嚴重的意思XD)

而那些經典的新鮮草莓園鬆餅、好蕉情拿鐵都還在喲大家請放心他們沒有不見XD

10  

來到StayReal Café就一定要點杯他們的咖啡啊!!!!!

這道理就像到紐約一定要逛Tiffany看自由女神、到巴黎一定要買LV去巴黎鐵塔一樣啊!!!!!!!

StayReal Café的咖啡可是由台灣著名的咖啡大師也就是Gabee的老闆-林東源來操刀且訓練員工的

這樣冠軍級的咖啡不喝對得起自己嗎?!!!!!!

首先,先從基本的經典拿鐵 $150 介紹起^^(對不起請原諒我忘記拍獨照了><)

關於喝咖啡,雖然我不敢喝沒加牛奶的黑咖啡,但就算喝拿鐵我基本上也是不加糖的

然而不加糖的咖啡就比有糖的咖啡更赤裸地展現出咖啡的風貌與好壞

StayReal Café的經典拿鐵(無糖)濃郁的咖啡加上牛奶的溫潤,喝起來非常順口,

因為無糖稍微帶點苦味卻不苦澀,最後嘴裡還會有淡淡回甘的感覺,只能說經典真不愧為經典(起立鼓掌!!!!)

11    

貴氣十足的蒙布朗栗子拿鐵 $200

以蒙佈朗作為概念,整杯咖啡就像精緻的甜點一樣,

再加上蒙佈朗上頭點綴的珍珠糖霜,完全就有種自己變小名媛的感覺XDD(想像力很豐富XDDD)

微甜的蒙佈朗加上帶點苦味卻溫潤順口的拿鐵所交織出來的口感,不會太甜太膩嘴裡還會有淡淡的栗子香

真的是十足溫暖人心的一款甜點咖啡呀♥

12    

好夢幻的草莓棉花糖摩卡咖啡 $200

視覺上完全就是一款會融化少女心的咖啡呀!!!!!!(尖叫聲!!!!!)

不過為了融化少女心,相對的這款草莓棉花糖摩卡咖啡口味也偏甜喲~

13    

這杯好蕉情拿鐵 $180 我敢說絕對是StayReal Café的經典代表作,

來到這裡沒喝過好蕉情拿鐵,別說你來過StayReal Café XD畢竟香蕉對於老闆可是有重大意義呢!!!!!

(如果你是五迷的話你一定懂我在說什麼XDDD)(笑)

濃濃的香蕉香配上略苦但不酸澀的拿鐵,不但不過分搶戲,反而像一組默契十足的樂團,交響出完美的樂章!!!!

(我怎麼這麼會形容啦哈哈XDDD)

不敢喝咖啡的人沒關係喲,因為這裡還有好蕉情奶茶XDDD雖然口味比拿鐵甜但一樣有濃濃的香蕉香喲(姆哥)

大家有沒有發現StayReal Café的咖啡搭配的杯子都豪可愛,且都脫離不了音樂、童心或是追求夢想的概念呢♥

每次點完餐,除了期待餐點,也迫不及待想看看這次是配到哪一款可愛的杯子♥(ok我知道我很像小朋友XDDD)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螞蟻Ca愛吃的那些甜點吧XD

14  

就像好蕉情拿鐵一樣,鬆餅也絕對是StayReal Café的一項must order!!!!!

每一盤鬆餅都是現烤起來且本身走一種外酥內軟的風格,

水滴型的造型排起來很美觀像一朵花,吃起來也很方便入口,可以讓愛美的女生吃的很優雅♥

新鮮草莓園鬆餅 $240 絕對是身為草莓控我必吃的口袋名單

新鮮酸甜的草莓鋪在現烤得酥軟鬆餅上,搭配滑順但不甜膩的鮮奶油和香草冰淇淋,

再加上香甜巧克力醬和草莓醬...等我一下我去擦個口水XD

這樣的組合整個就是少女情懷大爆發呀!!!!!!!

15  

黑糖珍珠奶茶鬆餅 $240 是傳說中的新口味鬆餅喲!!!!!!整個視覺上看起來就超澎湃的啊!!!!!!

滑嫩的鮮奶酪布丁配上酥脆的鬆餅,還有Q彈的珍珠以及花好幾小時熬煮的奶茶醬,形成了超多層次地豐富口感

然後點綴在旁邊的黑糖脆餅乾真的是深得我心真的好好吃噢>///<(咬手帕以免口水繼續流>///<)

不過整體吃起來偏甜,不愛吃太甜的人或許需要冷靜一下或搭配有點略苦的咖啡中和一下

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屬於螞蟻類型的人,那麼不嚐嚐看黑糖珍珠奶茶鬆餅絕對會後悔啦!!!!!

還有提醒大家鬆餅真的要趁熱吃喲,不然像我邊弄東弄西邊慢慢吃,鬆餅漸漸地就會軟掉

雖然不至於不好吃但就少了表皮那脆脆的口感啊!!!!!(切身之痛啊嗚嗚)

16  

你們看看新的鬆餅盤好可愛喲>///<(已融化~)

吃完鬆餅還有小鼠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

"One more Waffle???""Sure, I'd love to!!!!!"(你是想胖死嗎¬_¬)

而且襯在盤子下的木頭也大大的提升了整體質感,看了真的好喜歡,一直忍不住邊吃鬆餅邊摸幾下木頭>///<

其實都是小小的細節和巧思,不做雖然不會怎樣但做了就大大的加分且扣人心弦啊(這成語是這樣亂用的嗎= =)

17  

再來就是之前遲遲沒有機會吃到的精緻小蛋糕了(眼睛發亮)

即便本人是隻螞蟻但關於吃蛋糕我卻非常挑嘴,基本上我不愛吃那種軟綿綿的海綿蛋糕或蜂蜜蛋糕那類的蛋糕本體

倒是紐約重乳酪蛋糕那種綿密扎實重口味的蛋糕完全深得我心啊!!!!!!

話說回來,身為草莓控看到蛋糕櫃裡的天使雪莓卡地爾 $120 完全又少女心發作(少女般的撒花轉圈\^^/)

雖然看到上下兩層好像海綿蛋糕的蛋糕體讓我有點怕怕的^^"但事實證明這蛋糕真的很~好吃啊!!!!!

蛋糕沒有一般海綿蛋糕的過度膨鬆空虛感又不過甜,搭配不甜膩的卡式達醬酸酸甜甜草莓完全擄獲人心♥♥

擺盤也十足用心,用巧克力醬簽上的SR及微笑讓人光在視覺上就有好心情而且草莓跟巧克力就是絕配呀♥

撒上一點糖粉十分有冬天的感覺和品名有呼應的感覺,真心覺得這款蛋糕非常適合聖誕節享用,

即便街道上有多寒冷但蛋糕一吃進嘴裡就立馬有甜滋滋溫暖的幸福感啊!!!!!

18  

Caca第一次的蒙布朗初體驗就獻給StayReal Café的靄靄白朗蒙布朗 $120 啦!!!!!

其實自從會自己做點簡單的小甜點蛋糕之後,在外頭看到櫥窗裡的甜點都不禁覺得好昂貴唷><

不如回家自己做來吃既省錢又能自己把關食材還可以少放點糖啊奶油啊避免過多的卡路里

不過看到像蒙布朗這種看起來做工複雜的超精緻蛋糕還是會忍不住想點來享受一下當凡爾宮裡小公主的感覺哈哈

關於蒙布朗最重要的精髓絕對是他上面那一層濃郁又帶著栗子清香的栗子鮮奶油

而StayReal Café的蒙布朗切開後有將近三分之二全都是栗子鮮奶油啊!!!!!!!!

 栗子鮮奶油口感不因為鮮奶油而過於甜膩,反而十足綿密清爽還有好香的栗子香氣啊(本人超愛吃栗子的♥♥)

(謎之音:啊你有什麼是不愛吃的嗎¬_¬?)(好啦我還是很挑食的啊像我就不愛吃蔥薑蒜啊榴槤苦瓜茄子等等)

栗子鮮奶油和塔殼中間還有一層海綿蛋糕,對又是我怕的海綿蛋糕,然而在這海綿蛋糕卻有著出奇加分的效果!!!!!

在綿密的栗子鮮奶油和帶有硬度脆度的塔殼中間成了重要的中介質,

搭配著栗子鮮奶油一起吃讓整個口感層次豐富了起來,不會滿口鮮奶油而顯得過於空虛(姆哥!!!)

三種不同口感在吃的時候有種可以玩排列組合的感覺:試問3種口感能有幾種組合吃法???(你有事嗎妳???)

總而言之他完全就是一款富有深度且色香味俱全的超精緻甜點啊!!!!!!!

 20  

最後在心滿意足地要離開StayReal Café之前,可以到門口的櫃上看看一些StayReal的生活小物唷

有些小筆記本啦水壺甚至也有剛剛喝咖啡時的好可愛馬克杯

把剛剛享受到的幸福感一塊帶回家♥

PS:如果想逛逛服飾的話,出了咖啡廳右轉的巷子口就有一家StayReal服飾店唷

19  

看了這麼多大家有沒有肚子餓餓了呢???

快約好友排個假日去StayReal Café吃吃喝喝聊聊天吧,

或像我一樣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好好享受一下也很不錯唷(用插座不用付費且平日愛窩多久就可以窩多久

不過平日時間大家就好好上班上課,把位子留給我吧這樣我才能一直打新文章啊Wahahaha

 

其實我一直不敢寫食記, 

畢竟味覺是件主觀感受,每個人對好吃的東西標準不一,擔心自己所推薦的不符合大家的期待

然而StayReal Café我帶了眾多好朋友去過之後大家都好評不斷因此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寫了我第一篇食記

畢竟好東西好地方要跟好朋友分享呀XDDD

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如果知道哪裡還有不錯的咖啡廳也可以留言介紹給我唷^^

  

CACA碎碎念時間:

1. StayReal Café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yRealCafe

    StayReal Café 地址:台北東區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號

                                 台中一中店->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3-1號2樓

    StayReal Café 預約電話:臺北02 27318011  台中04 22211055

2.喜歡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幫我按讚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signature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