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3    

化妝品的世界真的是好可怕的深淵呀(不是洞不是坑是深不見底的深淵啊阿啊)

一樣的東西有不同的等級有不同的色階又標榜不同的功效而且會一直推陳出新

然後就像很多人瘋追iPhone一樣女孩們就一直不停地買買買><

哈哈哈能說的這麼貼切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本人也深深現在這個深淵裡啊>艸<(而且腦袋裡還有一長串欲望清單呀...)

 

幾天前花了點時間把化妝包整理了一下發現“天呀裡面也累積太多垃圾了吧!!!!!!!”

用完的眉筆、乾掉的眼線液、用完的雙眼皮貼的紙......(平時到底有多忙啊?!!!)

整理完後又發現,誒好像又清出不少空間可以裝新東西耶>///<

但幸好在腦袋開始去翻我那串可怕的欲望清單之前,突然想到,

最近好像很多人常問我“誒你眼線用什麼畫的?”“誒你眉毛怎麼畫的?”“誒你底妝有什麼好用的嗎?”

(怪了我化妝的年齡也才3年多而且其中有兩年是只化眼妝的狀態怎麼那麼愛問我啊==?

(啊不是不給問啦只是我也還在學習怕說錯會誤人子弟我承擔不起啦><)

因此我想說....不如就來打一篇分享文,讓大家一探究竟,除了那些被我清掉的垃圾之外,

我的化妝包裡還有什麼玩意兒吧哈哈哈(笑)

---------------------大家好我是分隔線我又來啦,這次沒有多張大嘴巴照,請放心享用吧~--------------------- 

 7    

其實我一直是屬於比較個性的女孩兒(什麼蕾絲啊那類的根本殺了我吧)

但再怎麼個性的女生,我就是無法抵抗Disney的魅力,大概是因為我從小就是活在Disney的世界裡吧(笑)

因此至今我連房間的壁貼、枕頭棉被通通都是Disney的花樣,

所以化妝包是Minnie當然也不意外了吧XD(而且這個包還是我特別找代購從東京帶回來的>///<)

而且它不但可愛,又有防水設計空間也大又是Disney出的(這不是重點吧?!!)

不買下它來用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是有這麼嚴重嗎?!!!你前面明明就還有好幾個包了¬_¬")

其實關於化妝包我本來只有打到上一句的但是在打完整篇文章之前我先跑去新加坡玩了一趟

然後不小心手滑了Minnie包旁邊的Victoria Secert化妝包三件組所以再送出文章前決定快速重拍了照片>///<

我一直在找一個大一點的包可以收納我平常不帶出門體積大的化妝品

加上我本來就很愛Victoria Secert而這包太搶眼(我在香港還買了一個同花紋不同色的托特包XD)

所以我從第一天烏節路掙扎到最後一天登機前趁Ca爸不注意衝到機場的櫃上帶走了她XDDD(還免稅誒!!!)

(有人對新加坡行有興趣嗎有超夢幻飯店喲想看分享文嗎哈哈)

好啦炫耀完我的化妝包要切入主題介紹我昔日的化妝品欲望清單了(我真的是廢話十足多的一個人><)

 

(1)底妝類

底妝  

自從進了爆肝系之後真的不得不承認皮膚真的大不如從前啊(嘆~人真的要學會服老><哭)

於是本來只上眼妝的我跑去買了幾款MaybellineBB霜不過對我來說都頗油雖然遮瑕度還可以

後來有一次Ca媽跟她的姐妹去阪急逛街完回來一直跟我大推Smashbox

那個星期的週末就立馬把我拉去靠櫃試妝然後換我一試成主顧XD

妝前水感精華+妝前光采凝露根本無敵呀原來這就是所謂服貼持久的妝啊!!!!!!

後來得知要撤櫃的消息馬上拉著Ca媽奔去櫃上狂掃底妝囤貨

不過我還是想吶喊:Smashbox你怎麼可以就這樣撤出台灣呢(淚奔~)這要我以後怎麼辦(再淚奔~)

Ca媽繼推我進Smashbox的坑之後,在去年暑假我要去韓國之前特別囑咐一定要去研究蘭芝的舒芙蕾XD

(問卦:有媽媽一直推女兒入彩妝坑的卦嗎XD?!!!!!)

然後上天明知道我對限量無法抗拒還讓我遇到這可愛的限量豹紋款於是就...>///<

同樣是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的舒芙蕾,蘭芝IOPE我個人比較欣賞蘭芝的妝感(所以我還是買對啦哈哈XD)

IOPE的妝感對我來說太油亮,蘭芝比較剛剛好的水潤感尤其是冬天的妝感真的很正點♥

Banila co.紫色飾底乳也在韓國買的,當初想說趕圖/模型熬夜臉會泛黃應該買紫色飾底乳修飾一下

不過事實證明,真的熬夜忙起來根本連上妝的時間都沒有啊!!!!!(人在國外真的很容易衝動購物...)

而且我個人覺得修飾效果還好是因為我本身皮膚就偏白所以好像也不會想像中黃嗎......

小時候偷用媽媽的粉底液時覺得粉底液的妝感很重從此一直很抗拒(小女孩真的很愛偷用媽媽的東西XD)

後來身邊有人推薦我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親自到小屈試後發現只要選對色號粉底液的妝感真的很漂亮耶♥

個人覺得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質地偏乾,乾肌人可能會比較難推開

但是Caca是混合肌所以我用起來感覺真的很正點且修飾持妝啊!!!!!!!出門之後根本不用補妝啊(整個大愛♥♥)

雖然本人偏好像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偏霧的妝感,但有時候想要輕透水潤感的妝感時

我會把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當遮瑕遮黑眼圈再拍上蘭芝的舒芙蕾

這樣就可以彌補舒芙蕾沒那麼強遮瑕的缺憾又有無暇的韓系光澤肌了(~撒花轉圈圈~)

話說最近很心動專櫃底妝...YSL超模、NARS、DIOR巨星、Lancome水感都好讓人心癢癢啊(咬手帕....)

 

(2)眉毛類

brow  

明明Ca媽Ca哥都有濃密修長的眉毛為什麼偏偏我沒有到底哪來的基因嗚嗚

Ca媽又很壞常常仔細的觀察我後說“哎眉毛睫毛都短又稀疏,怎麼會長這樣啊?”(Ca:再醜還不是你生的¬_¬)

然而以前又都仗著瀏海可以遮住一切所以就忽略眉毛的存在(怎麼會這麼恬不知恥啊?!!!!!)

真的開始在意眉毛是這一年迷戀Blake Liverly的長瀏海才意識到眉毛的重要

雖然畫眉毛的資歷還不算長但我完全能了解出門可以什麼妝都不化但不能不畫眉毛這心情了!!!!!!!

傳說中的Kate雙用立體眉彩筆真的不是普通的好用Caca自己也用掉好幾隻

不過後來在姐妹的推薦下開始用Intergrate傳說中超好用眉粉加上立體眉彩筆價錢也不便宜

所以就改用一支不會太貴但也不錯用的Kate基本眉筆(反正只是拿來勾眉型的能畫就好嘛~)

後來發現眉毛前端原本的黑色眉毛也太突兀所以乖乖聽美妝板板友的話去買Kate的染眉膏XD

至於Balina co.的眉粉盒則是去年暑假在韓國時,新沙洞超天使店員幫我重新修好眉毛教我畫眉毛後

基於感激之心加上我覺得他的粉很細緻顏色也好看就順手買了XD

好啦其實我也沒有那麼盲目因為我當時髮色比較淺所以總不能一直用Intergate比較紅棕的眉粉呀(攤手~)

(這樣可以原諒我微弱的腦波了嗎>艸<)(雖然我最近髮色又染深了但以後還是有變淺的時候呀XD) 

 

(3)眼妝類

 eye  

眼妝可以說是我最早接觸的彩妝吧(笑)算算到現在大四畫眼線去學校的日子占了90%吧XD

從小時候從Ca媽那裡偷來的眼線筆但根本不懂怎麼用,後來熱音社成發隨便買不知名超粗亮粉也超暈眼線筆,

再後來經過姐妹指導開始研究怎麼畫好眼線...過程中陸續用過不少眼線產品(雖然被我冷凍起來的也不少.....)

Kate眼線筆眼線膠筆(但都會小暈)Maybelline色計師柔滑眼線筆根本暈到天天畫煙薰妝吧><

Maybelline小金蓋曾經是我的愛但後來聽說改配方所以開始也會暈去年年初買了最後一支就沒再用了

不久前買了支戀愛魔鏡找很多部落客廣告的零失手眼線液,一開始覺得不錯但眼尾還是小暈所以也被我冷凍了

用來用去還是經由姐妹介紹的戀愛魔鏡魔法之露眼線液最深得我心(手筆大大的愛心♥♥)

而且若不揉眼睛(本人有眼睛過敏的問題><)眼線根本整天完好的黏在眼皮上♥

我還曾經忘記先卸妝就去洗澡結果洗完澡眼線依舊完好且完全沒有暈開!!!!!!!!!!!!! 

真心推薦給和Ca一樣喜歡利落眼線且不允許一點暈的眼線女孩真的可以去試試看(真心貌!!!!)

Intergrate的眼線膠筆則是一次發完脾氣衝動下買的啊哈哈哈哈(尷尬....)

冬天用起來是還ok啦夏天就比較暈,所以我都短暫出門想畫低調內眼線時偶爾用一下.....

我眼睛屬內雙,總覺得塗眼影後還不是被眼摺吃掉,直到後來會貼雙眼皮貼才開始我眼影之路,

Kate的6色大地色眼影是我的第一盒也是至今的愛將♥你們看都用到鐵片君出來打招呼且還絕版了嗚嗚

3D棕影立體眼影盒BR-4則是前陣子在美妝版被大家燒到不行加上正在尋覓6色大地色的接班人時候買的

從10月買到現在依舊完好沒開封過完全就是一個捨不得破壞它的美的心情在作祟XD

不過大家那麼推薦他一定很好用啦(介紹的也太隨便XD)好啦等哪天狠下心我一定會拆開來用啦XDDD

假睫毛曾是我的好朋友♥我除了眉毛短淺連睫毛也稀疏且半節被內雙的眼皮吃掉所以都會夾到眼皮或不翹(哭><

直到半年前Ca媽給我一支燙睫毛夾才真的學會開始刷睫毛膏的哈哈^^"(畢竟假睫毛也沒那麼流行了.... )

戀愛魔鏡睫毛膏週邊有化妝的朋友一致推薦因此買了一支宴會公主第二代練習纖長效果果然驚為天人

畢竟我睫毛短第一次看到原來自己能有長長的睫毛(笑)可惜纖長歸纖長卻沒有包裝上說的防暈的效果(哭)

後來爬文找到大家大推的Maybelline摩天濃防水睫毛膏,果然超~防水!!!!!去福隆玩整天水都完好無缺♥

因此我會先上層纖長讓睫毛變長變翹再上摩天濃讓睫毛變濃密、防水且多上層濃密的睫毛翹度維持比較好誒!!!

最近宴會公主快用完了摩天濃被姐妹借走所以出現另一支新歡“戀愛魔鏡 超激長魔法睫毛膏瞬翹進化版

同樣是戀愛魔鏡同樣驚為天人的纖長但真的是超級不暈呀!!!!!

而且第一次用梳子型的刷頭本來以為需要時間習慣沒像到意外的好上手啊!!!!!!!!

聽說今年走自然裸妝風講求睫毛的纖長,看來可以暫別濃濃的睫毛,超激長魔法睫毛膏今年就麻煩你了喲>.^

(天呀光個眼妝就打了一大堆都可以獨立一篇了XDDD)

 

(4)定妝/腮紅類

 6  

我以前沒有定妝的關念後來跟姐妹去香港玩發現他的妝到晚上回飯店都晚好無缺一問之下才了解定妝的重要性

雖然我們膚質不一樣他是完全不長痘痘的偏乾肌我是難相處的混合肌(哭哭

認真研究後發現,定不定妝,其實跟使用的底妝性質最有關,如果使用較乾粉狀像粉底那種的就不太需要

不過像我的都屬於帶油帶水的像粉底液、BB霜,那就比較需要上層定妝才好保持完整的妝容

不過在介紹Banila co.毛孔隱形保濕定妝粉之前我想先聊聊Banila co.的珠光打亮哈哈XDDD

一趟韓國之旅讓我不只跌進蘭芝的坑裡我還跌進Banila co.的大坑(尷尬again....)

不過這次把Banila co.介紹給我的不是Ca媽而是一起去香港的姐妹(自己無法控制自己還怪別人嘖嘖¬_¬)

當初就是他託我買Banila co.的珠光打亮而我也一時好奇就順手也拿了一盒(所謂好奇心害死貓啊...)

不過他的偏橘我的偏粉(看來我還有點理智但也只能判斷顏色哈哈)那盒子真的好好看好精緻啊(咬手帕....)

不過實際用之後我個人覺得剛上妝時真的好好看尤其是他的珠光真的好細緻

但是畢竟我臉比較油所以過沒多久就會不見而且我畢竟不像姐妹是要面對鏡頭的人啊所以用處好像也不大....

(不過如果是本身有打亮習慣的人如果有機會試試看的話我還是覺得這不錯喲色澤真的好美好美~)

至於定妝粉...是我在研究各家氣墊粉餅時和藹的店員介紹給我的,結果我沒被底妝燒到反而被定妝燒到不行XD

怎麼說呢?雖然介紹的店員在明洞我沒馬上下手但一直讓我念念不忘,最後到新沙洞終於受不了衝進去買了哈哈

帶著淡淡的膚色粉質非常非常細乍看之下以為會是霧面質感但把粉推開之後會發現它呈現著很美的光澤感

夏天我單用蘭芝舒芙蕾雖本來到下午會微微浮粉,但搭配上Banila co.定妝粉之後

整天下來不但底妝好好的他也不會因為粉狀而讓原本的水潤光澤感不見♥

花娜小姐的腮紅則是我在妞新聞上的布蘭蒂報報抽到的哈哈哈哈XDDD

顏色很適合我也沒有腮紅所以索性偶爾用用但老實說持久度還好(可能粉狀的東西在我臉上容易不見吧...)

不過愛上唇彩後我也不太用腮紅了畢竟一支亮眼的口紅就能讓整個人氣色大增100%啊(~轉圈圈~)

總覺得又塗口紅又上腮紅臉上顏色太多也太像阿花了哈哈哈

但我現在也很期待在美國網站上訂的Maybelline腮紅霜不過現在還在美國等她到台灣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5)唇妝類

 5    

我的唇膏之前有詳細介紹過,不過我想還是稍微帶過好了,畢竟...我又多買了支ZA日不落PK444(遮臉>艸<)

詳細回顧->5款唇彩,彩繪你的水潤雙唇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258558418 (點網址即可)

簡單來說就是,

Dior癮誘超模唇膏#578是個可以面試見長輩有氣色有氣質粉色乖乖牌唇膏

蘭芝LED超誘光精粹唇膏YR20上一層是隻篇珊瑚色乖乖牌,多上幾層可以甜美活潑

不過也因為他是限量色所以一整個捨不得用它啊>///<

接下來都是屬於高調有個性的唇膏

Dior癮誘水感唇膏#754光看外表就知道他絕對是超高調超個性的顏色不過卻裹著唇蜜外殼的唇膏哈哈

別看他好像很有個性卻意外的百搭,擦上它再簡單的穿著都絕對可以當hold住全場焦點的時尚惡魔小甜心哈哈

Dior藍星#761是支亮眼卻很甜美的Barbie粉,甜到我擦上後都會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又被限量所蒙蔽...)

ZA日不落驚豔保濕唇膏RS444/PK444絕對是我這陣子的新歡♥♥♥

RS444亮眼個性中帶點小惡魔的螢光PK444亮眼個性中帶點甜美的粉嫩,每次出門一定輪流帶著他們♥

以上唇膏都保濕持久其中又以ZA最難卸妝(這介紹是也太簡單了吧!!!!!)

 

本來想順便用以上的化妝品寫寫我的日常妝容還有玩玩之前日本很流行的半顏妝XDDD

不過本人實在是話太多一不小心光是介紹就打了露露長我想大家也看累了吧哈哈

而且我最近膚況也不好不好意思讓自己的素顏出來傷大家的眼睛

於是日常妝容和半顏妝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揮手~~~) 

 

CACA碎碎念時間:

喜歡的記得推+按喲^^有大家的支持是CACA繼續寫文的動力喲

也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