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02  

上一篇雖然介紹唇彩,

(回顧請click:♥♥5款唇彩,彩繪你的水潤雙唇♥♥http://jessicaca1019.pixnet.net/blog/post/258558418

但在你拿起口紅要塗上嘴唇之前請先等一下!!!!!!!!

請先看看鏡子裡自己的嘴唇,有沒有乾乾裂裂以及可怕的死皮和深不見底的唇紋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麼,請先放下手中的唇彩,先來保養一下自己的嘴唇,不然會怎麼塗都不漂亮喲~

嘴唇,常常被拿來視為性感的一個重要指標之一

但同時它也是個很重要的觸覺器官,能幫助我們進食以及準確閉合發音而表達詞語

既然他是如此重要,在你每天晚上保養身體其他部位時你又花多少時間好好照顧這麼重要的嘴唇呢?

lip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手非常賤的人

看到有貼紙覆蓋在什麼上面就想撕、看到泡泡就想戳、摸到死皮乾皮突起物就想摳......(是有什麼毛病?!!!)

所以小時候我一直很變態的喜歡撕嘴巴上的乾皮而且流血還有種莫名的爽感==(壞習慣真的不要學!!!!!!!)

然而這幾年可能因為老了膚質變了,我的嘴唇變得越來越脆弱有時候稍微用力擤鼻涕嘴唇都會裂><

因此也讓我開始注意自己嘴唇的保養也不斷研究什麼護唇膏好用滋潤但不油油黏嗒嗒

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愛用的護唇產品和一些小撇不吧:)

--------------------------------大家好我是分隔線我又出現啦,內有多張大嘴巴照,請慎入喲~-----------------------------

 

啊哈哈哈我的素唇照又來啦^^/˜

不過這次是完全素的喲(我還葷的咧¬_¬)因為上護唇膏的照片等一下就會出現啦哈哈哈

全素唇1  

還記得上次跟Ca媽去Sogo週年慶試蘭芝的唇膏時

櫃姐誇我說“哇我很少看到保養這麼好且都沒什麼唇紋的嘴唇耶!!!!!”

看來我平常的保養應該還算成功吧哇哈哈哈哈哈

畢竟我的嘴唇比較厚不好好保養的話其實還滿有礙觀瞻的(誤XD)

OK我真的要開始介紹我平常保養嘴唇的夥伴們了*\^^/*

 

(1) DHC純欖護唇膏(橘)/ DHC高保濕純欖護唇膏(紫)

dhc 1  

我相信橘色這隻有稍微關心過護唇膏這領域的人應該都有聽過甚至不陌生吧(笑)

他會這麼紅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可是蟬聯好幾屆美妝大賞護唇膏組的前三名耶(傲~)

它富含豐富的橄欖精華油,它的成分近似於保護肌膚的皮脂膜,而且完全不添加任何香料!!!!!

不過可能也因為除了油脂之外沒有香料的關係,使用起來可能有一點油耗味

如果介意的話(Ca是不介意啦能保濕最重要XD),可以看看進階版紫色高保濕這隻喲~

雖然一樣不含任何香料但相對於橘色款就比較沒有油耗味,

而且除了橄欖精華油之外還添加了5種天然植物精華

有來自地中海可以抗老化的石榴花精華、原產於熱帶美洲俱有保濕和維持彈力功效的毛馬齒莧萃取精華、

具有調理皮膚/保護膠原蛋白/舒緩/抗氧/抗紫外線/防止黑色素沈澱的桑白皮精華、蘆薈精華

和從高麗嵾萃取出來的人蔘精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多加了這麼多精華價格卻多不到一百整個就是很划算啊!!!!!!!(怎麼突然變大媽XD)

dhc lip  

不論是基本款或是進階版,塗起來都非常的滑順且滋潤但又不會油膩膩年嗒嗒讓人難以忍受

前面Caca說常常擤個鼻涕就裂的乾嘴唇就是被DHC治好的(這麼好的東西不推薦給大家我還有良心嗎?!!!!!)

而現在就算沒有嘴巴裂的問題還是很習慣走到哪隨身都要帶著不然會渾身不自在

晚上一定要厚敷一層才上床睡覺,我曾經一個月就用掉一條,使用至今已經不知道用了多少條了XDDD

而且他常常會有3條一組的促銷價,趁這種時候囤貨真的超~划~算!!!!!!!!!!

除了平時勤勞的塗還有一些我私下常用的小撇步等等最後一起跟大家說(真的很愛拖又愛賣關子誒)

 

(2) Dior 癮誘豐漾俏唇蜜 #01

 dior

沒錯你沒有看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隻就叫做癮誘豐漾俏唇蜜

他雖然叫唇蜜但在Dior的櫃上卻被定位在護唇產品類

(仔細想想“癮誘豐漾俏護唇膏”這名字好像就沒那麼時尚的感覺了XDDD)

豐漾俏唇蜜內含有海洋微珠能夠立即填補唇紋讓唇部變豐腴性感,

有脂質氨基酸成分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合成維持雙唇彈性

又還擁有有效玻尿酸讓雙唇立即保濕!!!!!!!!

不過櫃姐說也因為這個玻尿酸成分會幫助唇部做修護

所以剛擦上去的時候會有點刺刺涼涼的感覺(有點像吃到薑辣辣的感覺XD)

但時間不會太久過一陣子就沒了而且有做到唇部修護和保濕才是重點啊!!!!!!!!

 dior lip  

我其實很討厭一般唇蜜那種會很油油亮亮黏膩的感覺

但這隻豐漾俏唇蜜除了該有的保濕感之外不會有讓人難以接受的黏膩感

重點是擦上去之後除了保濕滋潤還唇紋瞬間消失!!!!!!(什麼?!唇紋是什麼?!可以吃嗎?!!!!)

有時候因為偷懶疏於唇部保養但隔天有重要場合時晚上敷一層睡覺隔天起床嘴唇真的超嫩Q的啊!!!!!

而且長期使用我覺得還有淡化唇色的效果(我已經用好幾年了這一經不知道是第幾隻了XD)

雖然價格對我們學生來說不是很美麗(專櫃1050的樣子,我都在機場買是880)

但為了這麼無敵的效果,少買幾件衣服少吃幾餐,這點損失不算什麼!!!!!!!(咬牙握拳!!!!!!)

 

(3) Mamonde Floral Moisture lipbalm stick #rose

mamond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Mamonde這個台灣沒進的韓國牌子???

我自己也是去年暑假去韓國朋友推薦才知道的

(朋友說唇彩很好用但我那時只注重護唇還不像現在瘋唇彩==現在回想起來超 後 悔!!!!!)

這款保濕護唇膏有分無色和這個玫瑰色

無色的我一直就習慣DHC然後也想說有時候想低調的上點顏色去學校於是乎就挑了這支玫瑰色的

 mamonde lip

稍微靠它近一點就可以聞到淡淡很舒服的玫瑰香氣(讓我好想吃Laduree的玫瑰馬卡龍>艸<)

擦起來比較偏油但不會膩雖然不是那麼持色但它畢竟是護唇膏有保濕還是比較重要

幸好當初有拿個兩條不然用完之後我該怎麼辦?!!!!!(謎之音:那就是時候再去韓國玩啦XDDD)

(聽說Dior粉漾潤唇膏也很好用找時間再靠櫃研究一下好了雖然Mamonde價格可愛太多啦)

PS:畢竟它塗起來還是有“顏色”所以記得晚上回家洗澡前還是要卸唇部的妝喲>.^

 

護唇膏介紹部分先在這裡告一段落啦~B U T, BUT!!!!!!!

我是不是還有前面提到的小撇步還沒跟大家說?!!!!!還是大家忘了那我要去洗洗睡囉~(欸!!!!!!!!)

其實大家搞不好也聽說過或本來就有再用這些方法,

但這是畢竟是我的日記,我就是想要在我的日記本裡做記錄啊!!!!!!

(怎麼樣怎麼樣,不然你咬我呀!!!!!)(整個大耍任性XDDDDD)

 

TIP 01:洗澡時厚膚一層

lip care1   

硬管的唇膏有個壞處就是用到最後都會剩一截在管子裡塗不到真的超可惜,但請大家千萬不要就這樣丟掉!!!!!!!!

接下來請讓這支唇膏從你的包包或口袋移駕到廁所

Caca的習慣是:洗澡前先洗臉,洗完臉洗澡前趁手是乾淨時

用手把管子裡的唇膏刮一些出來,然後很豪邁的厚敷一層去洗澡!!!!!!

利用洗澡時熱水的蒸汽和唇膏作用之後,洗完澡用毛巾輕輕擦拭掉嘴唇後就可以得到超嫩Q的嘴唇啦\^^/

這就是為什麼上圖Caca的DHC唇膏整個用到管子內的原因啦(笑)

這樣是不是超方便省時效果好而且物盡其用呢XDDDD(其實我也有節儉的時候嘛XDDD)

 

TIP 02:用舊牙刷去死皮去角質

lip care2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臉和身體都要定期的去角質,但大家可能也會忽略掉,嘴唇其實也是我們肌膚的一部份呀!!!!!

所以嘴唇當然也要去角質不然擦再多護唇產品其實嘴唇會因為角質太厚吸收不了喲~~~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唇膜或專門的唇部去角質霜

但畢竟Caca還是學生預算有限而且都把錢拿去投資護唇膏啦XDDD所以我們小資女有小資女的省錢方法!!!!!!!

方法也跟Tip 01一樣簡單省時且物盡其用,那就是利用毛被我們刷軟的舊牙刷!!!!!! 

前面Caca不是說睡前或洗澡前厚膚一層護唇膏嗎???

其實經過一個晚上或被蒸汽蒸過之後,我們的嘴唇除了被重新修護之外,上面的老舊角質和死皮同時也軟化

這時刷完牙後將牙刷輕輕在嘴唇上來回輕刷,角質和死皮就會連同護唇膏一起被刷毛帶走啦(耶逼歡呼~~)

遇到死皮千萬不可以像Caca小時候手賤的去撕它這樣只會越弄越糟糕喲!!!!!!!

最後去完角質死皮後再擦一層護唇膏就完成保養的程序啦!!!!(再次歡呼!!!!!呼逼逼逼逼~~~~) 



Caca教的兩個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啊?!!!!(怎麼好像什麼教學影帶最後會說的話XDDD)

其實要保養出嫩Q的雙唇並不是什麼難事,至少比臉部保養簡單多了XDDD

希望這篇分享能幫到大家,至少讓大家在這冬天乾冷的天氣之下也能擁有水嫩的雙唇XDDD(真心貌...)

我們下次見啦^^/˜

 

CACA碎碎念時間:

1. DHC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hc.tw

    DHC官網:https://www.27662000.com.tw/

    DHC臺北直營門市: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37好(捷運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

2. Dior 請洽各百貨公司專櫃(或像Caca是機場購入)

3. 想了很久還是開了一個FB粉絲團,歡迎大家常常去卡卡日記the CACA Diaries找我玩喲^皿^/

    我會不定期有些小物或生活分享喲:)

arrow
arrow

    Jess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